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晶猴子
2020/06/24 20:48:03瀏覽1337|回應11|推薦103

在第三集 , 故事說到 , 接連數日,鄭邵清按照道士所言 , 到各酒樓茶肆坐坐 , 但是毫無所獲。

 

     某日 , 青羊道士差人前來約鄭邵清至春熙路的「來鶴樓」茶座相見。 當鄭邵清走進「來鶴樓」, 只見青羊道士向他使眼色 , 示意他不要出聲 , 鄭邵清立刻會意 , 然後默默趨前與道士同坐 , 剛剛坐定 , 青羊道士又示意鄭邵清注意鄰座的三人 , 靜聽他們談話 , 於是鄭邵清定神傾聽 , 只聽到其中一人說 :「後天是胖娃兒過生 , 猴子必去拜壽 , 當晚我們就……」以下之言 , 因聲音更低而無法聽清楚。 胖娃兒是二十九軍軍長的綽號 ,  猴子是指二十八軍侯軍長 , 因侯軍長狡猾善變 , 所以人皆稱他為「水晶猴子」。

      不久 , 鄰座的三人 , 相偕離去 , 青羊道士隨即告訴鄭邵清說 :「你知道華興西街,布袋巷嗎 ?」鄭邵清立刻點頭。 青羊道士又說 :「趁現在白天 , 去看看 , 認清道路環境 , 尤其要注意巷內的xx私娼館 , 晚間速來告訴我。」於是 , 鄭邵清按照青羊道士的指示 , 到華興西街走了一趟 , 並熟記路況 , 到了晚上 , 趕緊去向青羊道士詳細報告。

     道士聽後對鄭邵清說 :「那家私娼館 , 有粉頭五人 , 其中以阿桃及如意最美 , 明日你可去玩玩 , 只要能認識五女中任何一人就行 , 記住 , 晚上要留宿過夜 , 必有所獲也。」但見鄭邵清支支吾吾、面有難色 , 道士又說 :「不要怕 ! 那些地方我也常去玩的 , 你不是想建功立業嗎 ? 此是大好機會, 只需照我的安排行事 , 一定成功 !」因鄭邵清對青羊道士的料事如神 , 頗有信心 , 所以只有鼓足勇氣 , 前往該家私娼館。

     鄭邵清來到了私娼館 , 表面上佯裝嫖客 , 時而暗中留意各房間的動靜。 當晚 ,鄭邵清聽到如意房中 , 笑語聲喧 , 鄭邵清暗窺之 , 驚見在「來鶴樓」遇到的那三人,正與如意在麻將桌邊各據一方 , 雀戰正酣 , 鄭邵清心中盤算著 , 應立即覓顏君告密 , 於是 , 佯裝頭痛 , 托詞出外買藥。

 

    當鄭邵清甫出巷口 , 只見一軍用轎車 , 風馳而至 , 緊接著又見數名便衣人員,匆匆躍下車來 , 急衝入巷 , 鄭邵清驚出一身冷汗 , 趕緊閃到路邊 , 正目瞪口呆、惶惶不知怎麼回事之際 , 突然聽見車上有人在叫他 , 定神一看 , 原來是顏君 , 趕緊趨前相見 , 顏君一把握著鄭邵清的手說道 :「多承函告 , 日後再謝 !」而鄭邵清則是一頭霧水 , 還來不及回話 , 此時又見那數名便衣 , 已押著那「來鶴樓」遇到的那三人 , 迅速出巷 , 並登車又一陣風似的消失在巷口。 事情發生得實在太快 , 當鄭邵清回過神來 , 軍車早已不知去向 , 一切又恢復正常 , 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 鄭邵清也不敢逗留 , 趕緊離開了。

 

      數日後的一個早上 , 顏君前來約鄭邵清去見「水晶猴子」, 鄭邵清早就聽說「水晶猴子」的狡猾善變、心狠手辣 , 因而心裡害怕 , 所以推託著不願去 , 可是顏君告知 :  「不用怕 , 你是有功之人 , 此去是領賞的 !」鄭邵清不知自己何功之有 , 既然顏君說是去領賞 , 就跟著走一趟吧。( 待續第五集 )

                          今天就說到這兒, 故事有更精彩的發展, 歡迎您再回來繼續聽故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385991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ppy Mar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10:32

狡猾善變、心狠手辣之人,還是避而遠之為上策!

故事真的好精彩...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30 20:56 回覆:
謝謝Mary

您聽得開心就好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9 15:28
我快暫時停止呼吸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29 20:19 回覆:
謝謝生命無限

別緊張 下一集出爐了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8 13:53

哇~~這裡有珍貴的說書和圖片~~~

且容江水慢慢細聽~~~

太棒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29 20:18 回覆:
謝謝江水

能讓您喜歡 真好
感恩您來捧場
歡迎常來聽故事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7 13:46
步步懸疑、處處機關,此集又比上一集令讀者好奇;如入迷宮的劇情,期待下回分解....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29 20:17 回覆:
謝謝the flying kite

能讓您聽得入迷好奇 真好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晶猴子
2020/06/26 20:02

來聽秋陽說故事,著實精彩,我欲罷不能,等下回分解

送上遲來的粽子,祝安康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26 20:36 回覆:
謝謝安納

粽子看看也解饞 謝謝啦
好朋友 要保重喔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10:48
那封“函告”可能是道士發出給顔君的?就是爲了要讓鄭君立功!(先亂猜一下)

(以後可以多加一小段“前情提要”嗎?好像又忘了那些人爲什麽要刺殺誰....)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26 20:35 回覆:
謝謝d. d.

您說得對 是青羊道士所為
那時候軍閥割據各自為政 為搶地盤 互相殘殺
這一集就是說有人要殺侯軍長
被鄭紹清和青羊道士找到了要謀刺的三人 救了侯軍長
感恩您耐心的等待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04:11

這篇看得迷迷糊糊,還沒進入狀況。

想必在下一篇就能撥雲見日,釐清事情真相。

所以更要跟緊腳步....。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26 20:34 回覆:
謝謝繽紛

前面說到有人要殺侯軍長
這篇是說鄭紹清和青羊道士找到了要謀刺的三人
舉報結果那三人被捕 救了侯軍長
感恩您耐心的等待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01:59
沒想到秋陽

幫父親寫傳記

還有自己畫的插圖

好佩服哦!

❤️🌹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26 20:33 回覆:
謝謝tzi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
祝福安好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19:43
幸好鄭伯伯很機靈  否則就是不同的人生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25 20:30 回覆:
謝謝Susan

是的 您說得對
感恩來捧場和耐心等待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驚無險
2020/06/25 14:46

情節有如身歷其境,憋著一口氣看完.....

捏把冷汗耶!!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25 20:29 回覆:
謝謝意樵

能讓您身歷其境 真好
感恩來捧場和耐心等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