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身
2020/06/29 20:15:26瀏覽1344|回應13|推薦105

在第四集, 故事說到 , 顏君前來約鄭邵清去見「水晶猴子」, 說是去領賞 ,鄭邵清不知自己何功之有 , 既然顏均說是去領賞 , 就跟著走一趟吧。

     顏君領著鄭邵清進入警備森嚴的軍長辦公室 , 一進門就看見一張頗具氣派的紅木辦公桌 , 膚色黧黑的侯軍長 , 方面大耳 , 臉上留著八字鬍 , 斜斜靠坐在皮椅子上 , 兩腳交叉著擱在桌上 , 腳上的皮靴擦得亮晃晃的。 在侯軍長身後 , 左右各站著一個持槍保安警衛 , 此時 , 侯軍長手裡夾著雪茄煙正吞雲吐霧哪。顏君兩腳後跟一碰 , 發出響亮的一聲「喀」, 必恭必敬的行一個標準的軍禮 , 大聲的說 : 「報告軍長 , 鄭邵清帶到 !」, 侯軍長立刻笑咪咪的賜坐 , 顏君拉了鄭邵清一把 , 示意坐到會客沙發上去。                                   

     二人剛坐定 , 隨從士兵就捧著茶盤來奉茶 , 侯軍長也叼著雪茄煙踱了過來 , 侯軍長身材雖不高 , 卻給人短小精幹的感覺 , 發亮的皮靴 , 踏在地板上 ,發出清脆的聲音 , 真是威風八面 , 顏君和鄭邵清立即站起來 ,侯軍長一擺手 , 笑著說 :  「坐 , 坐 , 坐 , 放輕鬆些。」鄭邵清有些受寵若驚的看了顏君一眼 , 顏君不語 , 只是朝著他笑笑。

「小兄弟 , 這次多虧你的通風報信 , 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 你可是本軍長的救命恩人哪 !」侯軍長一邊說一邊在他們對面坐下來。

「豈敢 , 豈敢。」鄭邵清嘴裡說著 , 心裡推斷著 , 一定是青羊道士所為。

侯軍長又說 : 「看你一表人才 , 又挺機伶的 , 這次的功勞不小 , 我就任命你做我的機要參謀 , 以玆獎勵 , 如何 ?」

鄭邵清一聽 , 當下心裡是七上八下的 , 心想此次全憑青羊道士的偵查、運籌之功 , 實非自己之力也 , 但又不便說破 , 而且要在侯軍長手下做事 , 也不是什麼好事 , 於是 , 立刻恭恭敬敬的回答 :  「軍長過獎了 , 能爲軍長效勞 , 是我的榮幸 , 但是小的才疏學淺 , 恐怕不能勝任如此重任……」話還沒有說完 , 只見侯軍長臉色一正 :  「怎麼 ? 不給我面子哪 ?」雖然是帶著笑容說的 , 但那笑容陰陰的 , 令人發毛 , 而且說話的時候 , 目光如炬 , 令人不敢逼視。

鄭邵清趕緊解釋「不 , 不 , 不, 我不是這意思 , 因為我在圖書公司當差 , 不能說走就走 , 請給我一些日子 , 給老闆作一個交代。」

「嘿 !看不出 啊 , 你小子還很有責任感哪 , 那好 , 我給你一個星期 , 夠不夠 ?」侯軍長盯著鄭邵清說。

鄭邵清只好硬著頭皮說 「是 , 是 , 足夠了。」

侯軍長一聲「送客 !」, 顏君趕緊領著鄭邵清 , 退出了軍長辦公室。一走出軍長辦公室 , 顏君忍不住的在鄭邵清的肩頭一拍 , 輕聲的說 : 「你小子不要命哪 ! 軍長抬舉你 , 還不領情 , 還敢抗令 , 這麼好的機會 , 打著燈籠都找不到 , 你要好好把握 , 回去好好想想。」鄭邵清默然不語的點點頭 , 心理卻盤算著要如何脫身。

  鄭邵清心事重重的回到住處 , 看到一封母親寄來的家書 , 趕緊打開來一看 , 原來是母親寫信來催他回家完婚的 , 這門親事是自幼由母親做主幫他訂了的。 鄭邵清當場如釋重負的笑了 , 啊哈~這封信來的正是時候啊。第二天 , 鄭邵清興沖沖的 , 帶著母親的信去找顏君 , 告知要回家完婚的好消息 ,並請顏君安排去見侯軍長 , 向侯軍長告假還鄉。

 

  鄭邵清搭上了返鄉的火車 , 待火車啟動 , 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 , 心想要不是母親的這封催促返鄉完婚的信 , 還真不知道要如何脫身呢。鄭紹清雖然逃過了這一關 , 但卻不知他顛沛流離的一生 , 才真正開始。

(待續第六集)

               今天就說到這兒, 故事有更精彩的發展, 歡迎您再回來繼續聽故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385997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03:43

哇---

秋陽寫得好,說的妙!

咱們這等享受、可真是奢侈啊...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7-03 20:29 回覆:
謝謝正華牧師

能讓您感到享受 真好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後續
後續出爐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2 01:19
那位道士,該不會是戴笠的國特之流吧,只差飛簷走壁的絕技?🤣鄭小姐,您請多多多多著墨「鄭老先生」,您寫到第三、四幕,驟降他的少沾鍋、已使淪為跑龍套了。解救鄭大兵。❤️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7-02 21:00 回覆:
謝謝Sir Norton

感恩您的提點
呵呵 這是劇情的需要 有場景橋段才能串聯 是吧
既然是老人家的遭遇 這些人事物必須交代清楚哇
而且所有的情況不都是圍繞著老人家轉嘛 所以主角還是主角哩
後面的發展應該不會讓您失望
再次感恩您如此認真的了解劇情和耐心等待後續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22:42

伴君如伴虎,好不容易有家信解危,

只是此去怕也----。

人生如此危顫,真是步步驚心,

亂世兒女命運坎坷啊!!!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7-01 19:56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

對的 軍閥割據的時代 各自為王 無法無天
生在亂世 只要是想為國家做些甚麼事情 真是步步維艱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後續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19:51

在讀馮馮寫的"微曦"。

風雨飄搖的年代離我們太遠了,逃難的辛苦我們這一代人無法感受。

看現在的世風,人心瘋狂,令人擔憂。在網上,隨隨便便就是傷人的字語,完全不顧他人感受。是非顛倒,下一代的孩子也真可憐,價值觀都被扭曲。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30 21:08 回覆:
謝謝靜若

是的 風雨飄搖的年代 逃難的辛苦
是我們這代人無法感受的 但離我們並不太遠
今後的台灣 著時令人擔憂 以前還有台灣可退
以後呢? 要跳海嗎?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後續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30 16:51

好特殊的背景與故事,在台灣已非常罕見。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30 21:07 回覆:
謝謝阿本

在那動亂的年代 像這樣的故事一定不少
有電影和連續劇都有演過戰亂的情節 相信都有幾分真實性
而我是根據先父生前的敘述編寫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後續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13:10
火車就要將鄭君載往未來的幸福之源,動蕩不安的年代也有終身大事和延續下一代的使命要完成,不是嗎?不然,我們現在就聼不到那麽精彩的故事了....得意啾

期待下一集。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30 21:00 回覆:
謝謝d. d.

雖然逃過了這一劫 但這段婚姻卻讓他失望了
請待下集分曉 感恩您認真地聽故事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12:48
兵荒馬亂的年代,要有安全安定的生活,真是不容易啊!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30 21:00 回覆:
謝謝愛馬

是的 戰亂不斷的年代 生活真是不容易
感恩您認真地聽故事

Happy Mar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10:38

一次看兩集,不必懸著心,可早早為令尊鬆了一口氣 得意

不過,接下來呢? 期待更精采的故事...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30 20:59 回覆:
謝謝Mary

接下來的故事 更是曲折 驚濤駭浪
請待下集分曉 感恩您認真地聽故事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09:52
好精彩!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30 20:59 回覆:
謝謝解曼曼

您聽得開心就好
感恩您來捧場和耐心等待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09:43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令尊有「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特質,此特質必定帶給他曲折豐富的一生。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jingle2010) 於 2020-06-30 20:58 回覆:
謝謝the flying kite

是的 是禍躲不過 還好父親總能逢凶化吉
請待下集分曉 感恩您認真地聽故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