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兒子–我的驕傲( 聯合新聞網 / 貼心下午茶 刊出 )
2009/09/01 01:17:18瀏覽1563|回應2|推薦31

進入網路世界大概十年有了吧!

起初以寫兒子的成長日記為主,做兒子的網站、發電子報。。。算小小有點成就

三年多前全家移民海口後,我的無名小站、牽手人生網站、暴龍國小網站就慢慢消失了,無名我沒趕上帳號整合,無法登入部落格就被取消會員了。。。。

原本想好好重新將兒子的網站重新整理弄到部落格也懶了,孩子大了,國小畢業、國中畢業,這群暴龍已經長大了。。。。

所以現在我的部落格幾乎還沒有他們的影子

晚上跟貽個通了電話,我突然想起在這兒說說我家兒子–我的驕傲

﹍﹍﹍﹍﹍﹍﹍﹍﹍﹍﹍﹍﹍﹍﹍﹍﹍﹍﹍﹍﹍﹍﹍﹍﹍﹍﹍﹍﹍﹍﹍﹍﹍﹍﹍

我生了三個兒子,養了四個兒子,這其中曲曲折折就不多說。。。嘿嘿……

老二淳淳(習慣十幾年了改不掉),外號筍子、蠢蛋淳,傻不隆冬的模樣,純粹我娘家血統,忠厚老實、直理直氣,等等看圖就知道哪一個啦!

移民到大陸,去年初中畢業後,不想讀書,就在家裡的冰店幫忙,然後慢慢承擔起店裡所有雜七雜八的事情,常見他醒來睡眼惺忪的就去上工,回家洗完澡就睡覺,心疼也欣慰

常見他一個人半夜才下工,要我一大清早叫他起床去水果市場買水果,然後坐一元公車到府城水果批發市場採購水果,再坐一元公車扛著大大大小不下百公斤的水果回家

今年上半年我回台灣,後來四月份老公有事回台灣處理,就留下他一個人撐著店,還得照顧兩個還讀初中的弟弟一個月,竟然管得好好的,一點也沒漏絲,還受到附近很多鄰居讚揚

我常跟台灣的朋友說,我好命阿,有這樣的兒子,現在就在賺錢養我啦!

真的,我很有成就感,何德何能有這樣未滿十六週歲(當然現在滿十六啦)的孩子就賺錢在養我了! 很感謝老天爺~

這陣子,跟老公有點鬧小意見,我讓淳辛苦点,把拔可能脾氣不好,他竟然跟我說:你才辛苦!

我讓他好好照顧自己跟弟弟,他說:你才要照顧好自己啦!

為了他的貼心話,我哭了好久~

﹍﹍﹍﹍﹍﹍﹍﹍﹍﹍﹍﹍﹍﹍﹍

老三貽個是我兒子中最懂事理、最乖的,所有的朋友也都最喜歡他。目前跟著一位台灣老闆到東莞(前幾天出門時我還真心疼了幾天,從小到大兒子沒離開過家阿)學習做水果生意去了。

剛剛電話中他的知情達理讓我欣慰,知道我為難之處,懂得體貼,識大體,講道理  (2014.05附註:貽個在東莞吃了不少苦,九月天裡,一個人睡在沒有門的水果批發攤裡的地板,一張草蓆,一條薄被子,晚上睡到冷醒...當然後來我緊急處理了)

到大陸期間,就他最會交朋友,從小就有無形的領導力存在,有一次他同學在我家冰店玩牌,他見到只說一句:滾!   就見他同學一個個趕緊收拾滾蛋(老公見到口述)

有次同學來店裡消費,跟老公說:你家貽個是我們老大。。。。我哩咧,原來人家七、八年級想找他們九年級的打架(這事大陸好像比較常見),他去跟人家七、八年級說:人家九年級都要準備高中考試別鬧…咦!就解決啦!所以大家尊他老大

還有更早一次是,自修課,班長帶同學下樓打籃球,貽個不爽,結果一群人跟他打起來。。。。我咧,後來貽個無意間說出來才知道(學校未曾通知過我  )

他是個講道理的孩子,是非觀念很清楚的孩子。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完成作業,不像小布布(稍後說)不寫作業,跟他說啥都好。就是長大点懂了規避,懂得逃事情,還算正常範圍內啦!成長過程嘛!

﹍﹍﹍﹍﹍﹍﹍﹍﹍﹍﹍﹍﹍﹍﹍

老么布布,死皮賴臉一個,最精明、頭腦最好、敏感、心思細密的孩子。缺點很多,懶得說啦……

從小最愛抓蟲子,養過無數寵物,攀木蜥蜴、鍬形蟲、獨角仙、麻糬鼠…無數啦,(我一下想不了)幼稚園時就買了一本昆蟲圖鑑給他,不識字的他叫淳淳念給他聽,到現在只要一見蟲子,大多能說出蟲名呢,或是哪一科

會愛上攝影就是為了拍他的蟲子(當然我父親的遺傳也有啦),買了一台微距相機開始的 :)

對我又黏又膩的(老么嘛,我也一樣黏膩他),最會欺負貽個,貽個最讓他,兩個感情很要好。很矛盾吼?這就是兄弟阿!

從小長得小小的,到了大陸二年多不見長幾公分,人家哥哥一個個一百六往上長,他一百五未到,差貽個一個頭。還好,去年底開始往上衝,慢慢一直長上來,比我高啦!

看看下面的圖為證吧:p

﹍﹍﹍﹍﹍﹍﹍﹍﹍﹍﹍﹍﹍﹍﹍﹍﹍

趁著帶兒子去買貨(當然要兒子去搬運),順路到萬綠園去玩

貽個→布布→淳淳

這是我六月帶兒子去海口萬綠園抓拍的,兒子大了,除了淳以外,貽個最不喜歡入鏡了,不過這樣看起來自然

布布→淳淳→貽個(這樣大概熟了吧)

淳。目前我最驕傲的。初中時那個胸肌長得真是美一個字:)

貽個。他最會躲我的鏡頭啦!

阿布布

撿到一個被丟棄的風箏,一坨被丟棄的線,就可以玩成這樣一組片片出來啦!(還有些沒上呢)

蠢的夠淳吧?!嘿嘿~

回家啦!等公車的淳有夠疲憊的模樣:p

兒子長大,兒子能力在展現,我才發現我的希望在兒子身上,以前他們小,總是呵護著他們,甚至覺得何時才能長大阿兒子~

雖然我家兒子一個個初中畢業而已,但是從小沒有功課壓力的他們,學的、生活的跟台灣小孩不一般,我相信,對他們的人生歷程來說,這並不一定就不好,兒孫自有兒孫福,老神在在、處變不驚的去面對孩子成長,他們自然會長得很好的,做父母的,只要在身旁付出鼓勵、讚美與支持吧!

我相信,當他們自認不足想讀書,何時都不晚的,不是嗎?何必拘泥於任何傳統或是所謂的理所當然

﹍﹍﹍﹍﹍﹍﹍﹍﹍﹍﹍﹍﹍

一個人在台灣修養身心,想起兒子,說說我兒子,別嫌嘮叨、自豪與自戀:p

﹍﹍﹍﹍﹍﹍﹍﹍﹍﹍﹍﹍﹍

忘記說明,兒子我不在身邊時是幾乎不外出去玩的,那天在我離開他們五個月後(我今年上半年五個月在台灣),帶著他們到久違的公園玩,見他們那開心的笑容,我是既開心又想哭阿……

2009/09/09 16:42  
Dear 甜甜媽咪(休養中。。)(jing550604):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三個兒子–我的驕傲」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3276325

 回應文章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02 00:52

妳家的暴龍真的長大了

真還懷念他們小時候的模樣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09-09-03 00:51 回覆:

哈哈!姊姊也是見這暴龍長大的!

真的連布布都比我高啦!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1 18:47

妳兒子都這麼大了啊

又乖巧

妳好命囉


*媽媽的守護者*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09-09-01 22:10 回覆:

是阿,都長得比我高啦!

筱棻可是從小看他們長大滴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