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如花香 (感谢甜甜妈咪)
2009/03/06 20:08:58瀏覽306|回應0|推薦5

我開始想將我在搜狐社區裡即將二年來的時間裡,版油寫我的文章收錄起來,給自己做個紀念、也讓大家多多認識我

﹍﹍﹍﹍﹍﹍﹍﹍﹍﹍﹍﹍﹍﹍﹍﹍﹍﹍﹍﹍﹍﹍﹍﹍﹍

本文來自 → 心如花香 (感謝甜甜媽咪)

作者:盈盈影         2008-02-20      15:02:56 

................................

痛快的出了一身汗,開心的笑一通,回家,熱水器的水還沒熱,忙找了毛巾擦汗。這時見老公起身離開了電腦,就趕了過去趁機到社區溜達一下,點開自己的個人資料一看,發現多出了一束百合。 

很想知道這束百合是誰送的,忙忙的登錄,收到了甜甜媽咪的留言:盈盈:白百合代表純潔的愛,將這純純的友誼送到你心懷裡。就算自己押不到,也別太難過,加油!

也看到了她在我《聞不到的百合香》那個帖子後面的回復: 

看著盈盈的文字都心疼了

讓我都捨不得大聲說我押到了 

想自己押時機?

整點幾分、半點幾分都是好時機 

字裡說:就是想自己押到百合

但若是朋友送你,你會一樣興奮嗎?

我豈止是興奮,我是整個人都愣在了那裏,意外,真的非常意外。 

說實話,當我昨天發出這個帖子後,看到朋友們的反應,就覺得有些違背了自己的初衷。我本是想用開玩笑的口吻,來調侃一下自己總押不到百合的沮喪心情,同時也想隱喻一下情人和親人的關係:情人是用來想的,親人是用來靠的,情人尤其是所謂的網路情人,就像我想押的這束百合,總是令人心動令人嚮往但又是虛擬的不真實的,猶如聞不到的百合香。 

沒想到,帖子發出來後,感覺又有了變相勒索百合的嫌疑,而且居然讓甜甜媽咪感覺心疼了,忙忙的把一束芬芳的百合給我送過來了。

是的,芬芳的百合,我聞到了那濃鬱的香味。 

老公回來時我還望著甜甜媽咪的留言在發愣,他拍拍我的腦袋才回過神來,我忙撒嬌:“來,快幫我擦擦汗。”

“汗在哪里?”老公邊把手伸進我的後背邊問,又忍不住哈哈大笑,這傢夥,看來也是玩遊戲玩得走火入魔了,“你說汗在哪里汗就在哪里。” 

自己一個人走到旁邊,還忍住在心裏感歎:“沒想到,真的沒想到。” 

真的沒想到會收到甜甜媽咪的百合,意外,非常意外。 

及至坐下來,細細回想我心目中甜甜媽咪的樣子,又不禁感歎:其實我也沒必要感覺意外,甜甜媽咪,本來就是香如百合的一個女人。 

說來慚愧,對於甜甜媽咪,我並沒有多少的接觸,她的帖子我一般都會看,但不一定會回,有時候,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我只知道她是臺灣人,如今已移民海口,有三個男孩,都很懂事都得很帥氣,這讓我很是羡慕,因為我一直想為笑笑生個弟弟或妹妹,政策卻不允許。

在甜甜媽咪的帖子裏,我跟著她一起領略到了許多寶島的風光民俗,跟她一起見證著孩子幸福的成長,知道她也是如此熱愛生活的女人,會因老公在情人節送她的一隻玩具熊而感動,會用心的去欣賞一隻小昆蟲的可愛,一朵小花的美麗。 

她是那樣在意網路上的情感交流,每次收到了朋友的禮物都會感謝:每看一份禮物,就興奮一次,每看一句祝福,就感動一次。

 “回饋到更多的喜樂給大家”,是甜甜媽咪一直以來的努力。 

印象中,我好像從沒有主動給她送過禮物,但在耶誕節,春節,情人節,我都收到了她送我的禮物,小小的一份禮物,是最真摯的一份問候。 

這讓我此刻想起來也很是慚愧,想我是不是在網上混得太久的緣故,已變得如此麻木不仁,因為我已做不到在每一個節日裏,為心裏惦記的朋友送上一份殷殷的問候。 

謝謝甜甜媽咪,讓我再一次感受到這虛擬網路裏也有濃濃的真情。我知道這百合有多難押,雖是虛擬的一束百合,卻是如此芬芳的一份心意。 

我知道我今天收穫的不只是一束百合,還有甜甜媽咪給予我的這份快樂和感動,我感動於她對生活的熱愛,對朋友的真心真意,我看到了她那百合般芬芳柔軟的心,聽到了誠摯的問候:朋友,我只要你快樂就好!

是的,我很快樂,不但快樂而且幸福,不只是因為這束百合,而是因為甜甜媽咪,一個熱情純真,香如百合的女人,謝謝你,讓我懂得,心如花香,自是令人難忘。

PS:盈盈還放上我作品裡很喜歡的一首歌--彭佳慧的『甘願』

是甘願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271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