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個讓人心疼又佩服的女人
2009/03/06 10:58:25瀏覽351|回應1|推薦5

剛剛無意間翻出了自己一年前這篇文章,看著看著又淚了~

﹍﹍﹍﹍﹍﹍﹍﹍﹍﹍﹍﹍﹍﹍﹍﹍﹍﹍﹍﹍﹍﹍ 

原文→ 做個讓人心疼又佩服的女人

圖、文/甜甜媽咪 

三月應該是個春暖花開、應該是個快樂的月份。可我的心怎老麼低低的呢?! 

早早見到安夢妹妹的《做個幸福的女人》帖子,卻是一個字也未回過,因為我細細看、慢慢想,想著女人這一生阿~

剛好配上朋友日記裏的背景音樂,看著看著….我淚了~ 

月初裏圖形重回天下,興奮、感動….欣喜若狂幾天的。我是那麼容易感動的女人,一點小事、一份禮物、一句話,常常就讓我淚不已~~ 

上個月底,歷經一個多月沒有員工、必須全家總動員奮鬥的日子,終於員工即將于月初到齊。但家裏卻來電婆婆病危,老公急急訂機趕回臺灣。就這樣,員工到、老公走,我開始多出許多時間,說是時間多容易胡思亂想沒錯,除了上網、拍照、修圖、貼圖,快快將三月幾份作業交齊,但也算是忙呼不完著,怎心就是低低著呢?! 

看了妹妹的幸福女人,才知道,原來梗著的就是這個了。女人這一生,為了老公、孩子、家庭,就這麼傻呼呼付出一輩子、付出所有、甚至生命。 

婆婆一直昏迷中…老一輩準備讓她回家….老公忙著整理家裏大廳….讓我難受~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在乎她的,才知道,是她讓我日日梗著難過

那天老公冒出一句:「媽…嫁到我家從來沒有開心過…」「媽還沒見到我一點兒成就…」(碼著字我就淚)

三八前夕,老公就每每祝我快樂….從來,從來就不記著什麼節日,從來,從來就沒有什麼禮物,這會兒,怎麼就令人感動、難受… 

婆婆,十六年前第一次中風,我剛跟老公交往,狹義心重的我,義不容辭照顧起人家的媽來著。從昏迷二、三個星期到轉普通病房,從臥病在床大小便要人扶助到可以抬起臀部,從大醫院回家到天天開車載著去複健,從一切要人打理到可以自己煮菜、洗澡…(老公是男人,這一切都落在我身上) 

可,不知怎滴?她就是討厭我、不喜歡我,十幾年了,我還是稿不懂為什麼?為什麼我這樣的付出,甚至連我親媽病著時都不敢讓我回家陪著,直到親媽過世前,媽親自跟老公要我回家陪她一個星期(到現在我還時時對自己責難不已…)又怎可連親生的孫子都說不承認?怎可連我辛勤付出、耕耘十幾年了,她都沒感覺?沒看見? 

也許,也許我這媳婦沒幫老公功成名就。也許,也許我這媳婦就是不懂撒嬌、討好她。也許,也許她病壞了、病傻了,也許她….這答案後來我到底還是放下了,這難解的題,只有天知道吧?!日子總得過下去,不是嗎?! 

哪怕老公帶著全家移民海南是為了讓我脫離這難解的關係,哪怕現在她病了我不回去也沒關係,但,到底她還是媽阿!想起十六年前,想起自己的媽,想起沒媽的失落、迷惘、傷心…我的心就揪著難受 

天天掛在電腦桌前,做著複製、貼上的機械動作水著帖,白天、晚上、夜裏到天亮,哽在心中的話兒,就是一個字也碼不出來,那叫做痛苦

今夜,我逼著自己,一定要碼出來,不然天天懸著,我真的快憋死了,幹啥都沒勁、幹啥都沒知覺、成天渾渾噩噩的

記下了這些,昨天婆張開眼睛轉到普通病房,我終於能笑出來,雖然她還是沒啥知覺,雖然她還是臥病床榻上,但我知道,至少老公不會經歷失去媽的難受,我就不會歷經老公的低潮期,和自己陷入同病相憐、念母情緒,這樣,至少離鄉背井奮鬥的壓力不會再增加這種失去至親的洗劫 

我算是個觀念開化但思想傳統的女人,但也懂得該如何面對這進步的社會

安夢妹妹說:『善良才能不覺得那是一種負擔與責任,而是一種心甘情願。』

是甘願所以能美滿、不甘願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心就特別軟、平淡也浪漫無語也溫暖… 

『聰明的女人會叫老公知道:在她的眼裏,老公永遠都很棒!永遠都是值得信賴值得依靠的。』

這還要靠男人給自己的信心,咱女人努力本分就是,老公加油! 

『聰明的女人懂得適時的給男人呵護自己的機會,更懂得適時的表達被呵護的柔情與甜蜜』

這得男人懂得珍惜,女人才會幸福、柔軟、甜蜜,老公你懂嗎?! 

『相信真誠,相信真情,相信愛情,相信愛你的人,簡單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簡單的思想,要求少一點,快樂就多一點

『就像花兒一樣,盡情的綻放,從容的枯萎吧。輕鬆過往,珍惜當下,笑迎未來』

哪怕開始步入中年,也要學會放下,放下容顏已逝、放下體力漸衰、放下執著

盡情的綻放,從容的枯萎

這人生走來才無憾、無悔 

PS:從來禮物箱我都是有時間再開,剛剛開了它,窗外妹妹捎來「…一直很惦記你,你的操勞讓我心疼,你的堅韌讓我佩服!祝福你吃好睡好工作好,一家人甜甜蜜蜜!」

多年來網路情誼總是幫我度過每個酸甜苦辣的日子,總是在我最低潮時伴我走過,我珍惜,珍惜這濃濃的情誼,我一定會吃好、睡好、工作好、甜甜蜜蜜過日子,做個讓人心疼又佩服的女人

記於 2008-03-14    淩晨0240

PS:今年初回台,去台北小姑家看婆婆,他好似不認得我了:( 心是酸的,無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2714771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要..........
2009/03/06 11:44
做個讓人心疼又佩服的女人要先從愛自己做起,不是嗎?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09-03-06 13:10 回覆:

今年的我想法不同啦!

要讓人心疼、讓人佩服就得從自己愛自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