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28 彰化王功, 鹿港老街, 玻璃館一日遊之二
2012/08/03 17:24:19瀏覽620|回應0|推薦4

呵呵... 昨天打了好久的彰化之旅, 今天自己再看一次才發現, 哇~~三太子昏

昨天打的頭都昏了, 居然忘了把彰濱工業區中的玻璃館放進出了...

真抱歉~~

第三站: 玻璃館

早在車上的時侯, 水母導遊就說今天的行程有一站是參觀玻璃館.

以前, 咱們家曾到過新竹的玻璃紀念館去玩過, 所以, 老公直覺反應是那裡, "不要去, 不好玩",

直到最後, 從鹿港天后宮停車場出發要前往玻璃館時, 水母在車上介紹這個位為彰濱工業區的玻璃館. 

簡介: 台灣玻璃館系由台明將公司創設於彰濱工業區內,主要展示以玻璃材質為主之各項藝術玻璃、生活家居玻璃及工程玻璃。結合了台灣生態、文化藝術之特色,所呈現出在各不同的展區中。 我們未來將計畫由玻璃資訊衍生玻璃藝術,進而創新開發玻璃商品,同時創設產學合作之學術研究環境,培育產業技術及傳統藝術之人才,並研發創新商品,為台灣的玻璃產業再創生機,並達到行銷台灣之美的目的。 台灣玻璃館自民國95年5月27日開幕以來,參觀的民眾絡繹不絕,對玻璃素材應用呈現的千變萬化、藝術創作、生活傢具莫不嘖嘖稱奇,玻璃在我們的生活用途應用非常廣泛,在這幾年來台灣玻璃產業整體水準快速提牛,值得您來細細品味玻璃之美~

由於時間有限, 水母只給了大家30分鐘左右的時間去參觀, 因為先前, 水母己經說明, 參觀在二樓, 一樓是類似賣場的所在, 所以, 一下車, 哇, 第一件事就是--廁所, 再來, 很趕很趕 的找, 如何上二樓去參觀玻璃館.

對了, 先說一下, 因為我們停車的部份是玻璃館的側門, 所以, 在正門那有一座"玻璃廟", 很漂亮, 因為有同事自己去玩, 拍了夜間玻璃廟的照片, 粉美, 可以去參觀哦, 但是我們礙於時間有限, 及停車的地點問題, 所以沒有走過去看. 真的有點可惜了~~

上了二樓之後, 先經過個隧道, 腳下是玻璃, 再下一層白白的沙及貝類

看, 這背後的一大片的紅色, 就是玻璃哦~~

玻璃做的台灣~~~光芒四射的台灣. ~~台灣加油~~

玻璃的101大樓~~

接下來二張照片是我個人在館內比較喜歡的二個作品. 大家一起欣賞一下吧~~

我個人很喜歡像玻璃一樣清, 透的感覺的東西. 光是看到玻璃做成的小花, 小草, 或是飛翔的老鷹, 或是如下圖的宮殿, 真的好美哦~~

接下來這個也是很厲害的哦.

用玻璃做的孔雀開屏. (os: 人都老了, 就不要再擺那種小孩子的姿態了啦~~)

(自己再度os: 我真的該減肥了~~哇哩咧)

 呵~~~呵~~~

接下來這個可是重頭戲

這種玻璃之前我有在電視上看過介紹

放在廁所,

一種是從外面看來是透明的, 但人一進去, 把門鎖起來, 玻璃就成了不透明的了

而我去的這種又是另一種

他們取名為"挑戰型"廁所

因為從裡面看得到外面, 而且一清二楚

如同下面左邊的照片哦. 這是我在廁所內拍的

而右邊那張是我出來後拍的.

它就像鏡子一樣. 看不到裡面的...

呵~~呵~~

可以去各種的廁所試試哦~~

很好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3355&aid=668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