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25-26南投之旅-2 (日月潭文武廟)
2012/09/05 14:25:21瀏覽571|回應0|推薦3

離開向山遊客中心時, 也己經11點多了.

繼續往回開車, 朝向我們今天的民宿而去.

但中途看到開始有停車位, 左邊有好大的一座廟, 而右邊有一些廟前的攤位. 想著或許有簡單的午餐可以吃, 就在附近停了下來.

哇~~我發現, 這間就是日月潭有名的"文武廟", 而旁邊就是當初我本來想訂的飯店"景聖樓飯店", 只是因為想來的時間房間都被訂了, 所以, 另外找了民宿囉~~

下車後, 看到好大一座廟, 咱們三個人就開始"留影"嘍~~裝可愛(害羞)

簡介: 文武廟竣工於民國二十七年(西元1938年)六月,是由龍鳳宮及益化堂兩廟共同遷 入,因日月潭建壩後,潭水恐將淹至兩廟,因此將兩廟合一覓地建廟。文武廟主祀關聖帝君,並供奉孔子及岳飛等神祇,每至考季總吸引大批學生前來祈願。文武廟是日月潭著名的景點,廟宇佔地遼闊為北朝式的格局,廟宇前方有兩座大型獅子塑像,金碧輝煌的建築擁有華麗精湛的工藝技術,登上文武廟後殿的觀景台還可觀看日月潭全潭的山水美景。

不過, 文武廟真的很壯觀, 光大門口就可以容納很多很多的人了. 但今天咱們來的時間算是還好, 天秤剛走, 可能很多的台灣遊客都取消行程, 看起來就像平常日一樣, 人不多, 很空曠, 由相片中可以看出, 日月潭文武廟真的是信仰中心, 他不但很大, 而且裡面的傳統雕刻藝術也不是蓋的. 從石中可以看出每一位師傅的手工之細膩及手法, 將優良的傳統一刀一刀的刻下來流傳給民眾.

但是文武廟真的是很大的. 除了前殿, 還有後殿, 還要爬上樓哦.

後殿還有一個九龍祈願池. 我還在那許了要兒子努力用功的願... 但錢沒有投到中心. 應該是不會成真吧~~ 兒子還說, 我幫你再許一次, 我將願望說給他聽要他幫我再許一次願, 再投一次硬幣, 中了~~真的中了~~ 喔~耶!(os: 兒子你真的是幫媽的願望講對了嗎?)

不知是否我們到的時間是用餐時間, 人並不多, 但還是有些新加坡人在參觀. 大陸人還沒有看到(可能在用餐吧~~)

這些年, 都說大陸人來台灣變多了, 像阿里山, 日月潭都有他們的踪影, 但, 我們去了向山, 到了文武廟, 都還好, 不然可能要很吵雜又很擠了.

午餐, 咱們看了一下週邊的攤位, 本以為會有賣些小吃的, 結果, 不是工藝品, 就是茶葉蛋, 香腸, 山豬肉等零嘴類的食品, 最後, 還是去了景聖樓, 點了一盤炒麵, 一盤牛肉燴飯, 一盤三鮮燴飯再加個菜, 再外加瓶可樂, 這樣一餐花了六, 七百多大洋... 因為我們去的也比較晚些, 所以有1~2桌大陸人士才離開而己... 不過餐廳沒開冷氣, 真的很悶熱吔~~~連我都一直流汗~~~

接下來, 咱們就一路開往民宿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3355&aid=681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