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極好命。
2013/03/07 04:57:48瀏覽1295|回應5|推薦134

            超極好命。

從小我就失去父母親,我們兄弟姐妹非常的可憐。那時,有一頓、沒一頓的

過生活,寒風冷的要命,我仍然要出外覓食,不!我們沒有家,露宿在社區的

任何角落。

有人覺得我們又髒又臭,根本不理會我們兄弟姐妹,甚至有人還會趕與打我們

,可是為了討生活只好厚著臉皮要東西吃,唉!只怪自己命苦投錯胎。

直到我在外面流浪一些時間,突然有一位長得非常帥的大哥哥每天拿東西給我

吃,我們已經兄弟姐妹分開了,剛開始我非常怕這名大帥哥,漸漸相處一個月

,除了這名大帥哥對我非常好外,沒有人像他一樣疼我。

如果我的兄弟姐妹沒有分離,我相信他也會買好吃的東西給他們,也會安慰我

的兄弟姐妹,他是個非常有愛心的大哥哥。

去年大帥哥覺得我很可憐,偷偷的把我帶回家,還把我身體洗得香噴噴,並交

代我他去上學千萬不要亂叫,避免驚動一個美女,這位美女我不知道是誰,

只在縫隙中看見一名肥又大隻跟我長得類似,每天守在我的門口不離開,也

大哥哥每天放了一些好吃的食物他是聞香才每天守著我,我真怕死他了,又

又大,感覺像小老虎,而我了!瘦的跟皮包骨完全看不到一點肌肉。

隔五天之後,隔壁房間聽到一個很兇悍的老女人正與我大哥哥說話。

你老實跟媽媽說:你在外面偷生這個小孩在哪裡。

大哥哥難道外面真的偷生小孩,那時,我怕得躲大哥哥房間的角落發抖,因為

那位老女人非要哥哥外面偷生的小孩現在在哪裡。

只聽大哥哥說:媽媽妳腦袋有問題編故事,妳當編劇最適合,腦袋胡思亂想。

這名老女人說:幾個月前你女同學懷孕,那不是你的小孩嗎?

哇!這名老女人哭的柔腸寸斷嘴裡念念有詞的說:我那可憐的孫子,媳婦不知

月子有沒有做好。

大哥哥說:媽媽不要哭了,真無聊,別人懷孕關我什麼事,我只是覺得女同學

告訴我,我勸她而已,告訴妳還真會亂想,小孩在我房間。

這名老女人碰....的用跑的到哥哥的房間。

說著:我的可憐孫子呢!

大哥哥說:在那貓、狗袋裡。一打開狗、貓大背包。

這名媽媽輕聲細語的說:你好可憐喔!然後東看西看我。

這名老女人說著:舒帥哥原來你都照顧小弟弟,感謝你!舒帥哥。

                舒帥哥=舒好命,哥倆好、寶一對。

大哥哥把我大門打開,只差這名ㄟㄟㄟ!非常漂亮的媽媽的腳非常的小,我

偷偷的看她原來她是位美麗的女人,還真美餒!嘔吐剛寫的老女人聲音,千萬

讓媽媽知道。她最怕這個字。

她看見我非常親切的對我說:你怎麼那麼瘦,不要怕出來玩,這時,舒帥哥

馬上進去我的窩,幾口就把我的食物吃光,舒帥哥是為我的食物假好心看著

我的食物。

大哥哥說:我要養這隻可憐的流浪貓,媽媽妳有意見嗎?

媽媽說:你都帶回家了,還能退到外面讓他流浪嗎?大哥哥開心的大跳,可是

媽媽卻愁眉苦憐,因為媽媽又多了一個兒子要教育。

他叫什麼名字呢,媽媽反應真快,以後叫牠:舒好命好了!從此我就待這間

溫暖的家。有兄弟姐妹。

剛開始我會亂尿尿、大便,因為我是野貓,習慣大自然不好的習慣,帶到這

個家裡!媽媽受不了,把我關在籠裡兩個月之後,這些壞習慣全沒有了,因為

有貓沙,舒帥哥也會教我,我倆變成很要好的兄弟,還有珊珊、弟弟、喜鵲、

妹妹、央央,媽媽最可憐只要她一下樓吃飯,我們就會狗、貓仗人勢,全撲

到媽媽身上要吃、喝,媽媽也一一喂給我們吃,她來者不拒,真是慈祥、善

良、溫柔的好媽媽,只要媽媽一上樓大家鴉雀無聲,因為妹如花、佣人會打

我們,不知媽媽知道,還是心裡有數。

交代說:千萬別動手打我們,現在沒有一個人敢打我們,媽媽的話就是聖旨

沒有人敢動我們一根寒毛。

我與舒帥哥常常跑到媽媽房間玩,有一次我看見媽媽在劈腿運動,舒帥哥很

會說人話說:媽媽叫個不停嘴真甜。我想吹口哨替媽媽加油!真是讓媽媽失望

差一點笑彎了腰。

因為我只會叫:咕嚕、咕嚕.....ㄟˋㄟˋㄟˋ。去年外面許多鴿子在外,我

就學他們叫、還有剛來珊珊姐姐的聲音叫很大聲時,就會ㄟˋㄟˋㄟˋ,我只

會叫這兩個聲音,請勿見笑,我現在才一歲兩個月,身體非常的健康,吃得又

肥又大隻的貓。

最近大哥哥說:附近看見我的兄弟姐妹,而且脖子有套鍊,但是都住外面街頭,

聽了我很高興,畢竟我的兄弟姐妹還活著。

大哥哥說:只看見兩隻,看見人就躲,不是四隻在外面嗎?難道牠們有的離開人

間了。好難過。

大哥哥又打算接他們與我一起住,奈何媽媽最近身體欠安,大哥哥不敢提,大

哥哥只好有經過會放食物給我的兄弟姐妹吃,謝謝大哥哥愛心!

大哥哥過年前去獸醫院看見一隻瘸腳、眼盲的狗,堅持又要帶回家養,否則安

樂死,

媽媽說:不能再養了。其實媽媽身體這一陣子都不是很好,可是她總是一個人安

靜工作,沒有人陪她笑或唱歌,每天晚上她都會做軟身運動。好久沒有看見她的

笑容。

沒想到大哥哥不放棄每星期花錢請醫生養這隻狗,每個星期拿錢過去獸醫院。

大哥哥深怕這隻狗會安樂死,只好等花蓮鄉下的二舅來台北時,請二舅帶回鄉

下養,二舅也很喜歡養狗,那我們就期待二舅趕快來台北玩,送一隻狗給二舅。

我們在這個家實在超極好命,吃的好、睡得好,洗澡專門獸醫院來幫

我們洗繃繃,生病時,媽媽兜會親自照顧我們,媽媽會怕我們生病佣人

好好照顧,就辛苦這位偉大的媽媽整夜不睡照顧我們每一隻。

媽媽、大哥哥從沒有當我們是動物,而是還是真正的一家人


註:同時追兩隻兔子的人,一直也不會逮到。不要貪圖無所不有,否則你將

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

則你將一無所能。

 


    舒姜.瑪琳珍品名牌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365066

 回應文章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舒姜.瑪琳格主以擬人化的文字,在《超極好命》中縷述了帥貓咪與人們、其他寵物互動的豐富心靈世界。筆觸活龍活現,充滿了溫馨細膩的一家人情感。
2013/03/20 18:11

舒姜.瑪琳格主以擬人化的文字,在《超極好命》中縷述了帥貓咪與人們、其他寵物互動的豐富心靈世界。筆觸活龍活現,充滿了溫馨細膩的一家人情感。 讚

愛護寵物,就不要任意棄養牠們;這就是舒姜.瑪琳格主所欲表達的意境:請尊重生命,將牠們當作家庭的寶貝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喜歡...
2013/03/09 18:31

文章&圖片,還有音樂都粉優..

超級喜歡,感謝您的分享~ ~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13/03/08 07:30

小貓咪終於遇到貴人了!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來運轉又逢春
2013/03/07 16:15

 

走春驚蟄百花開

桃李杜鵑迎面來

熟女久聞曾照面

清明聚會莫徘徊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13/03/07 13:14
超極好命。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