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千萬不要當男人的備胎。
2016/09/06 02:19:24瀏覽1925|回應3|推薦72

女人....千萬不要當男人的備胎。

 

 

如果你曾經戀愛過,肯定品嘗過失戀的痛處!當失戀的痛處悄然來臨的時候

,你無法抗拒,更是無處躲藏臉上的憂鬱,只有接受忍痛帶給你淒涼與傷心

……真正愛上一個人非常不容易。月下老人讓男女相遇時,再怎麼聰明、腦袋

清晰,這時碰上愛情腦袋也變成腦殘。或許這就是愛情,讓人變得又笨又拙

失去理智、失去人生的方向。

月下老人這幾年,常常出插錯,亂配對的下場,就是世間多了淚而人,離婚率

攀爬,

感情雖然很傷人,但世上最傷人心的感情,就是沒有明天的愛情,不管謊言多

麼甜蜜,不管金山銀山堆積在面前,都不要去碰這種感情,不真實、不可靠,

不實際,你貪圖了這種愛情,你將日復一日,總在心裡想著,為甚麼是我,心

痛著…愛上不該愛的人,愛上一個永遠不知道何時回家的人,也註定這份愛情

滿心酸與憂鬱,忍受別人張長李短、評頭品足的愛情故事。萬一失戀了,不會

有人同情你。

以前我真的不希望我周遭的好友不碰上這種愛情,而且堅持反對女性好友不能

當男人的備胎,這種愛情無言的結局,下場....會很痛苦、悲哀。


我的閨房密友一個月前打電話給我,與她聊天談到她的現代世戀情,越聽越不

想聽。自從好友遇見她的他,完全變另外一個人,變得很神經兮兮,頂著博

士學位,銀行的高級幹部,碰上月下老人亂牽紅線或邱比特貪玩亂射愛情的

箭,再怎麼高的EQ,碰上了比我還要...笨,前面已經有一個活生生的鏡子

給妳看,偏偏還上月下老人與邱比特的當=(上當)妳書唸到哪裡去了。

好友一聽我這麼一說,原本可憐的她需要我聆聽她的悲哀的愛情故事,我這

麼一說,啜泣聲變成笑聲。

我說:我很不想聽妳告訴我這些,很煩人、很討厭。

好友說:只有妳最了解這種愛情的存在,需要妳好好的聽我說好嗎?

我非常無奈的說:妳說吧!

幾年前,他偷偷摸摸在好友不經意間來到好友的生活中,擾亂好友的心房。

而她呢!也賊頭賊腦闖進當那位男人的備胎,投進了的那位男人生活圈,亂

了兩人的安靜、平穩,唉!月下老公開啟一個陰差陽錯的緣份,鐵定這種緣分

是月下老人太累、或太不專心亂牽的紅線,這種愛情只要付出,錯了便是永

遠的錯下去。

縱使他們有共同目標,卻不能共同完成目標,他們有共同嗜好,卻不能同時

一起討論,因為這種愛情躲躲閃閃,一點都不開心的愛情,更何況目標怎麼

可以一起完成呢!比天方夜譚還難。

 


我說:妳想他時!呵..呵那個男人卻在老婆的懷抱,當妳孤單的在公園散步時

,那位男人卻帶著老婆、子女逛街、吃好料,當好友走在茫茫的人群中毫無

目標像白癡想那位男人,男人此時卻帶著全家出國旅遊....啜泣

妳好好的沉思,妳想他時,妳會傷心,他會知道嗎?

當妳眼淚流不止…在那無數的夜晚,那位男人卻擁抱自己的老婆快活的睡到天

明。何苦呢!這種愛不是真愛,而是最讓人瞧不起、看不起、不會有人祝福的

愛情。

妳們見面是為了..他真的想妳嗎?說一句真心話,只是貪那短暫的激情而已,

激情過呢!生活中妳還是妳,他還是他,改變不了的事實,不要去那個短

暫的激情。



許多時候,妳只能够這樣的靜靜想他、默默地等待,他懂嗎。從此,妳一顆心

走向狂瀾之旅,卻邁上憂鬱之路。我希望妳好好的為自己著想,不要去期待、

等待對妳殘酷的愛情,如果繼續走下去,妳將進入死亡的不歸路。妳是我的好

友,說話很重很刺耳,可是最真實,好好調整妳的步履,重新再看這個世界,

會發現還有更好的男人等著妳。

許多個夜晚泡一個非常棒的美人浴,再細細回想自己,為什麼苦澀的愛情浸透

分享妳美麗的夜晚...不必要。

許多的夜晚妳可以來杯高級紅酒愉快的品嘗,好酒越陳越醇,愛情也是,不屬

於妳的男人,等待越久只會失去妳美麗的容顏...不值得

許多個好日子,可以安排自己到戶外走一走或出國旅遊,享受自己,也讓沉重

的心情稍微有空閒思考未來...做自己。

妳與他之間不會有轟轟烈烈愛情,沒有一生守護的諾言,更沒有美好的明天,浪

費妳的時間...何必呢


我不用說,妳心中都已明白,沒有真愛..他哪會有牽掛,偷來的愛不可能相守

到老,隨時沒有明天,承諾..也不代表甚麼,沒有未來,就不要有傷感,不要

有滿心的思愁,滿腦子的傷悲。彼此給一個輕鬆而愉快分手終點,放手..是對

自己仁慈,讓你們彼此回歸原位,不要在乎過往,曾經擁有過沒有明天的愛

就足夠,天長地久那是不可能的事,畫下句點,灑脫放下手,妳後面的人生路

會變得更精采豐富。


 

好友大聲的笑..說的..舒姜..妳還真會掰...月下老人也會亂牽紅線喔,邱比特貪

玩亂射愛情的箭,好像恰如其事...真的餒!我會慎重好好思考。

我說:妳年紀有了,應該好好的放下那個要人命的死人骨頭愛情,好好的尋找妳

美好的未來,沒有必要、不值得當那男人的備胎懂嗎?活著要有尊嚴,而不是隨

便揮灑妳的神聖愛情,我從此以後不希望再聽到妳當備胎的事,而且妳也沒有資

格失戀大哭大鬧,因為沒有人會站在妳這邊,反而會笑妳=系後..活該..自找..。


自從我與好友幾次夜裡深談之後,好像回到最初我認識她的模樣女強人,她把父

母親擺第一,工作擺第二,去追尋新的戀情擺第三,那位男人好友有沒有再往來,

我就不多問、也不想知道。彼此心中有個底就好。


第一:沒有小紅豆,引不出鴿子來=發生任何事都會有前因後果。

第二:沒星兒的秤,一定不準=秤上若沒有刻斤兩的符號,就沒辦法秤東西。

好比對人如果沒有確實的暸解,就不應當批評人。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2623577

 回應文章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9/08 18:18
寧缺毋濫。
好好的愛自己,才有能力選擇愛妳的人。

警惕好文。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6-09-11 00:02 回覆:
謝謝妳的真誠回應。

感恩。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23:43

好棒的一篇文章!

上帝要用妳,祂要用妳經驗所累積的智慧、來幫助別人。親你一下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6-09-11 00:01 回覆:
親愛的好友謝謝妳!

願主賜平安、快樂、健康給予妳們夫妻,還有兒子、媳婦、女兒、女婿

及孫子,我最喜歡看的一群孫子,愛死他們的一舉一動。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05:01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6-09-10 23:56 回覆:
你好:這張圖非常好看。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