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將,官場上的爛文化。
2016/11/02 03:43:00瀏覽1275|回應0|推薦63

愛將,官場上的爛文化。

 

不管哪一種行業,只要你是老闆或大官爺都有自己喜歡

的人馬。公司大老闆我不予評論。

我談的是公務員,在公務員裡有一種不成名文化,只要

你跟對長官,平步青雲、官運亨通,不管能力夠不夠都

無所謂,嘴巴甜、禮物送大一點、常常陪著長官四處趕

攤,百依百順的追隨,腦袋夠不夠聰明,一律無所謂,

因為你祖上有德跟對大官爺。

三大節日愛將要負責大官爺禮物要收不完,因為馬屁精

太多了,如果跟的長官落難被冰凍,愛將馬上變臉不認

人,現實的一種務員,長官威風時跟前跟後做馬屁精

,長官沒利用價值時,那些大官爺提拔的愛...將,

巴真真實的露出本性來,趕快避難尋找更棒的長官保安

身,如那位曾提拔他大官爺,知道將如此的現實看

你自己,我看那位官爺老頭子不被活活的捶...捶心肝氣

怪。

可恥、可惡、可憐,喝酒天天你有份,做起公務事來慢吞吞

,上班時間無精打采像隻,下班之後像條四處續攤喝酒

,領納稅的錢,卻是最懶散的公務員。勤奮、安分守己做事

的腦袋聰明務員反而是被大官爺冷落的人。

大官爺你也會有報應的時候,也不要難過,你是什麼樣的人

然你提拔的人也像一樣,現實,冷漠,無情,升官,

看錢這是必然的少數公務員文化,這種愛..將不會感

、感恩你們退休的糟老頭,他們老早就換門神拜拜了。


我曾聽過幾位退休的署長、將軍級的人物說:在位時,每天

有吃不完的應酬飯

退休後,請別人吃飯還處處拜託人,有時,還沒有人搭理他

!我聽哈..哈...大笑。心想活該,你們這些退休的署

長,將軍們,死命爭取的大官位置,然後幫愛將安插好的位

自己退休後幾年,愛將變叛徒,理都不理你們這些老頭

,管你甚麼署長、將軍、長官的愛將老早就把你們忘的一

二淨,這就是台灣官場文化,升官還有裙帶關係的也很

台灣現在不就是這樣嗎?



 

當然有非常棒的大官爺與愛將的關係,雖然長官退休了,仍

然敬愛、尊重自己以前的老長官,但是這種大官爺與愛將都

是腳踏實地、用心、良心做事的公務員。

看多這種糊塗蛋老爺大官,提拔了懶散公務員,真有一股鳥

氣,難怪有些公務員辦事不牢靠,光靠嘴巴(喝酒)做事,動

腦免...談


 

舒姜.瑪琳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262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