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回事,這一段時間所謂的好友跑的噴射機還快。
2018/04/22 07:00:27瀏覽4601|回應4|推薦62

 

 

這一段時間心情非常的傷痛、低落,自從知道他走後,我從未好好的吃一頓飯,

身形消瘦不少15公斤,食不下嚥,可能是抵抗力弱,癌症又來攪局,身體之痛,

咬牙忍痛,我能忍受,但心靈深處始終走不出陰霾。

讓人心痛的是周遭的好友跑得比噴射機還快,當然這種朋友剛好可以淘汰,會覺

得自己很幸福提早認清這種朋友,朋友越少是一種福氣,知交半零落,人生一生

中只要一個知己朋友就足夠,沒有也沒關係,可以利用多餘時間多多做我的義工

,多麼愜意、瀟灑的日子,雖然心痛我願在悲痛時間做義工迴向給上天堂的先生

而這種事讓我兒子早點認清人世間的人情淡薄、炎涼,這何妨不是最好的人間課

程,非常謝謝一群現實之人,讓他上了一堂寶貴的課程~他成長不少。而我非常

感謝一群無情無義的人這樣對待一個年輕人、敷衍他,失去父親的疼愛與保護傘

下,才懂得原來人性是這麼的複雜醜陋。則他永遠把朋友當成麻吉來看待,兒

心裡沒有壞人、賊人、騙子不知天高地厚。父親走了,也讓他痛定思考,朋友不

在多,在於精與可貴。碰上他父親離去,傷心之餘,跑得比噴射機還快,哪門的

爛朋友,失去了為兒子鼓掌,不值得留戀、眷戀。

 

 


深深的感觸。

歲月匆匆,身旁有多少人已經不是朋友,在漫漫的歲月中,還有多少真心、用心

的朋友對你不離不棄。再好的朋友,不常常相聚距離也會越來越遠。

再怎麼海誓山盟的愛情,不懂珍惜、真愛、憐愛再怎麼濃郁的感情,也會如白開

水淡而無味。哪一個笨蛋會癡情的等一位沒有未來的愛情,只怕等著提心吊膽,

只怕等到心碎。

 

緣份盡了,愛也走了,最後若即若離,朋友中有多少無話不說,最終無話可說

。距離不是難題,心的距離才是利器,時間鐵面無私,看清誰是故意假裝,誰能

同舟共濟。真正在乎你的人,會在最無助的時候,甘願充當溫暖你的空氣,心裡

有你的人,會為你默默付出,但很少讓你知道其背後的犧牲。這個世上最該珍惜

的是,一直能陪在你身邊的人。


世界上最珍貴的不是金銀財寶,而是人心真誠,最美的不是風景,而是感情。每

個人的時間都有限,能够隨時陪著你的人很少,每顆心的容納都很小,願意放你

在心上的人不多。何必去求錢財無數,只要有人時刻守護,何必去找感覺更好,

只要有人相伴到老。把時間都給了你,才是最愛你的人,心裡面都是你,才是最

在乎你的情。時間,金錢買不到,感情,利益換不來。

朋友就算再好,總會有一段時間互不理睬互不關心。不是因為厭煩了,也不是喜

新厭舊,只是因為大家都忙於生計。真正的朋友是冷漠一段時間後,還依然在你

的身邊關心你和你一起打鬧一起吵架,許久不見後再相聚也不會尷尬,還是有說

不完的話題,講不完的心事。其實,朋友就是這樣,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

時間,帶不走真正的朋友,歲月,留不住虛幻的擁有。時光轉換,體會到緣分善

變,平淡無言,感受了人情冷暖。有心的人,不管你在與不在,都會惦念,無心

的情,無論你好與不好,只是漠然。走過一段路,總能有一次領悟,經歷一些事

,才能看清一些人。真正的朋友,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不離不棄的,才是

真朋友,不見不散的,才是真守候。

人在落魄時,才知道誰的手最暖,情在吵架時,才明白誰的心最軟。一個只懂流

血卻為你流了淚的人,是肝膽相照的朋友,一個只知流淚卻為你流了血的人,是

相濡以沫的愛人。真正的朋友,不是得意時有多少人追捧,而是在失意時願意無

求的幫助,真正的感情,不是海枯石爛的甜言蜜語,而是在窮困潦倒時願隨你顛

沛流離。很多時候,人在最深的絕望裏,能看到的往往是最美的風景!

得意時,朋友認識了你,落難時,你認識了朋友。只有在落魄時才懂,願拉你一

把的人何其少。只有在最窮時才懂,再好的感情也難敵現實,人不貪錢卻都怕吃

苦。只有在漫長生活裏才懂,人人能愛你卻少人願忍你。


所以,這世上最要珍惜的是這三種人:雪中送炭的朋友、願陪你走過貧苦的女人

、樣樣都忍你的男人!

真正的朋友就是離別時,滿不在乎,相互鼓勵說,告訴對方一定會怎樣,然而分

開後卻無限思念對方,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卻不需要回報的

那個人,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會讓你掉眼淚!你難受時,他也難受,你開心的時候

他也開心,他就是第二個你,在他身上你能看到自己的縮影!簡單地說,我認為

真正的朋友就是能够彼此欣賞、彼此真誠、彼此信任、彼此理解以及彼此的寬容

!永遠都想把他當成自己的那個人!真正的朋友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定義

,但最重要的卻是無論是否引起誤會卻都能真心為你著想的人……

真正的朋友,心有靈犀,無關酒肉,無關利益,無關高低,無關貴賤,沒有時空

阻隔,是心靈的默契,是性情的相投,是靈魂的依附,是心心的通融。真正的朋

友,相知相識、相交相接,一如日月之行,無論風雲變幻,終不减其輝映。真正

的朋友,無須相從過密,不用推杯換盞,沒有繁文縟節,沒有利益交換,彼此之

間無欲無求,心照不宣。真正的朋友,一杯清水,一句口信,甚至一個念頭,便

可身心相托。真正的朋友,是美好人格的際遇,如花開一般自然,如晨露接納朝

陽一般磊落。真正的朋友,相知如鏡,相敬如賓!真正的朋友,貴精而不貴多,

貴誠而不貴詐。真正的朋友,是一種高尚的人格魅力的感召,是兩個靈魂同時飄

香的體現,是靈魂的芬芳!真正的朋友,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平平淡淡才是真。

真正的朋友就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無話不說,在關鍵時候能一無反顧地幫助

你的人,真正的朋友就是對朋友敢說不,有什麼說什麼,不能把對朋友的善意提

醒當成對自己有看法,真正的朋友就得肝膽相照,在朋友無助時,能伸出無私的

手,真正的朋友就是要相互多為對方考慮,不能光顧自己,不想朋友,真正的朋

友是可以幫你認清自己的缺點和優點,真正的朋友是當你落魄時仍然對你如以往

,當你輝煌時不改初衷,真正的朋友是你傷心時能陪你哭,當你笑時會為你開心。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心換心的,每當你煩惱時他會站出來幫你分擔。真正的朋友

,是不會拋棄你的,更不會出賣你陷害你的。真正的朋友,是你自己努力爭取得

來的,而不是隨便交來的。真正的朋友,是能與你"有福共享有難同當"之人,不

為一己之私出賣你,處處還要為你著想的人。真正的朋友,是在你悲傷無助的時

候,給你安慰與關懷,在你失望彷徨的時候,給你信心與力量,在你成功歡樂的

時候,分享你的勝利和喜悅。在人生旅途上,儘管有坎坷、有崎嶇,但有真正的

朋友在,就能給你鼓勵、給你關懷,並且幫你度過最艱難的歲月。真正的朋友,

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1934591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22:26

是的,親愛的舒姜,主耶穌在考驗您的智慧,祂也在鍛鍊您的愛!

當這段撕心裂肺的痛苦經歷過去之後,您在兒子身上的愛與智慧,將更加淬鍊...親你一下

(另外,哇,真沒想到妳最近寫了這麼多好棒的文章,我一口氣讀了大概六篇,都有留言!)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03:41

多麼美麗的一家三口啊!

親愛的舒姜,這個世界看表面,但是天父上帝是鑒察人心的。

主耶穌了解您,祂知道您所面臨的難處;然而,這個世界的一切都要過去...

至於您和夫婿及少爺,您們一家三口在基督裡的言、行、思想、境遇...都必蒙受聖靈的賜福!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8-04-26 06:23 回覆:
從小就是基督徒每天我都會禱告早晚!有時候心情沉悶時,主就是我永遠的依靠!

(主耶穌了解您,祂知道您所面臨的難處;然而,這個世界的一切都要過去...)

這句話我領悟到,主 祂在考驗我的智慧。謝謝好友寫的每一句話。

隱居的陌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3 22:11

得意時,朋友知道妳是誰

失意時,妳知道朋友是誰

千百年未曾改變的人性。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8-04-26 06:15 回覆:
是呀!真心的朋友不管我發生甚麼事都會給我溫暖。

謝謝你 我的好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重
2018/04/22 11:34

患難見真情

朋友不在多,貴在相知相惜。珍重。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8-04-26 06:12 回覆:
嘿 嘿 嘿妳就是我的好友。所以妳會關心我這好友的悲歡離合。

來udn真正的好友沒有幾個,我非常珍惜幾位關心我的人。

但 因為身體的健康一直往下掉,醫生開始找新的標靶藥或配對

骨髓換骨髓。還好我看得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