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日祭!
2018/05/16 03:49:08瀏覽2630|回應2|推薦37

百日祭!


吟君嘆逝百日祭,使我傷懷涼悲傖。
 
咽不下心內之苦,遮不了雙眼之淚。
 
往常我貌比花朵,思君兩鬢漸成絲
 
午夜妾備肉菜果,願君百日享溫飽。
 
爐香乍爇悉遙聞,妾知你會歸來望。
 
則知你為兒擔心,切莫切莫來煩心。
 
我為兒甘心為悍,以報冤夫君之願。
 
寸心渾身似烈火,君溫飽乘光而去。
 
百日祭後君在天,孤兒寡母在人間。
 
壓榨母子君知了,隱忍百日為君愁。
 
今妾獨留在人間,願為兒擋痛悲苦。
 
恩怨此時正開火,莫怪俺心狠手辣。
 
勸君勿留戀人間,切勿回頭看醜陋。
 
妾跪謝磕百響頭,送君一別何年聚。
 
          拜啟啜泣啜泣啜泣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12023606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給兒子的一句話。
2018/05/19 03:02
越努力,越幸運!原來,真正的強者,是含著眼淚奔跑的人。
舒姜.瑪琳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私自利、欺騙員工的六十多歲老女人。
2018/05/16 06:19
貪婪、心胸狹隘之女人不會有好報。



躲的了一時,卻躲不了良心良知,躲



不了絕子絕孫、剋夫相醜陋的外表與



髒污的內心,六十多歲的女人,妳們



騙了員工,卻騙不了司法與我的雙眼



。抬頭看"神"在看你們可悲的手段,



將有報應。



他曾說過他會保佑他兒子,絕不失言



的天堂先生。



敢違背先生辛苦創立的公司,妳公公



取的公司名字,因為妳一己之心,化



為烏有,他會甘心嗎?



妳摸摸自己的良心,妳公婆對妳不好



嗎?孝順過嗎?妳知道他多麼辛苦慢慢



的讓公司有成就茁壯,他曾受多少的



瓶頸、煎熬、委屈、無日無夜的工作



,二十多年前去高雄、去南部找妳同



父同母的人幫忙,卻沒有人幫他、理



他,那時候他有多失望,今日妳沒有



顧好他的身體,讓他感冒多日,妳連



緊張不緊張,他已經多年來手麻、腳



麻、落枕,妳還叫他去南部按摩,只



知道他是賺錢的工具,妳有賺過錢嗎?



妳的私房錢不就是他辛辛苦苦給妳的,



妳除了嘴巴碎碎念,妳還會甚麼,跟人



跟到死,妳真以為他懼怕或愛妳嗎?



他老早就不愛妳了,是我費了許許多多



口舌勸他~惜福、惜家、珍惜,妳會懂



的這些嗎?當然不懂,妳的眼裡除了錢



而已,妳自私的心曚住了妳的良心。



所以妳永遠不懂他離開人世的痛與不捨









幸好我已經知道你們在哪裡,你們要



欺人太甚,六十多歲的女人居然還會



說謊,真是天下奇蹟,哈 哈 哈 。
舒姜.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