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重我的愛。
2011/01/30 02:45:19瀏覽2354|回應10|推薦99

珍重我的愛。

談愛戀我始終不是內行者,說起做事業我可能會比較積極一

點,不過我天生浪漫主義者,談個戀愛總是要有情有調,吃個

飯永遠要把自己打扮美美一番才肯出門,那還要看我心情美不

美麗,美麗的話才會慢吞吞的去約個會,男主角已經不知等了

幾個鐘頭,等我約會那是常有的事,所以要跟我談情說愛,一

定要非常的有耐心,就因為這種個性,害我一延就到現在孤家

寡人嫁不出去,還好我非常的滿意現況的生活。

 

二十幾歲那一年,姊夫不知頭腦不清楚,還是他實在不願意小

姨子我姜.瑪琳被一位商人與教授追求已經夠苦,躲到花蓮避

難,他就介紹一位空軍飛行員給我,雄赳赳氣昂昂的一名

官,每天一大早,花蓮機場就會有空軍健兒在空中操行,其中

一位就是他,認識他非常的驕傲,家人一致鼓勵我好好的把

握,如果能嫁給他一定是會幸福,這名帥氣的飛官,實在懂得

結大姊夫,所以兄弟姐妹非常的喜歡他,在我非他莫屬

了。

剛開始倆人約會一定在姊夫規定的範圍內,不能越界,約會時

必須在姊夫規定的時間前準時回家,每次傍晚六點約會前的準

備,我總感覺這邊不好看,那邊衣服穿起來不美麗,一拖就遲

到一、兩個小時才出門,每次男主角總是有耐心等我,不過明

明可以相處久一點,然而時間飛逝轉眼就到十點半,姊夫一定

會在家路邊等我回家,不能好好的約個會,可是男主角也懂得

我的慢吞吞的死樣子,總是靜靜的等我,倆人交往一年後,大

姊夫決定把我嫁給這位飛行員,家人也很高興我能嫁個飛行

官,可是我一個頭兩個大,那時我已經是個一個小孩的單親媽

媽,但我姊夫為了保護我,不願意讓我與商人往來,商人對我

兒子也疼愛有加。但姊夫堅持要我把小孩交給孤兒院,好讓我

建立一個家庭,而飛官也不在乎我是一個小孩的母親,常常帶

我兒子出去玩或帶到營區看飛機。姊夫說:商人有老婆了,不會

疼妳與小孩,只是玩弄妳的感情而已。

 

每次約會時,他總會買花送給我,大姊家每星期一定有兩三束

新鮮的花插在客廳,左右鄰居總是三姑六婆的告訴姊夫,你小

姨子要嫁人了,姊夫總是開懷大笑,神氣得意的告訴左鄰右

舍,這位飛官有多帥,對大姊夫有多好,將來小姨子嫁去一定

會很幸福,我小姨子與他交往一年了,從未見過他倆爭吵,他

溫柔、體貼對待我的小姨子,真心、真意、愛我那美麗的小姨

子,這條紅線我是牽對了,你們就等我小姨子的喜酒吧!

 

這名飛官從未花過我任何一毛錢,每次約會吃飯總是搶著付

錢,我樂的當美麗的朋友,天天美美的上班,下班再與他約

會,每次他會多叫一些帶,好讓我帶回家給大姐一家人吃,

大伙都給他取個外號叫=半夜天使,真是好好聽的外號。

等有一天,他父母從台北來提親,我居然與兒子跑去和同事烤

肉,完全忘了甚麼提親的事,當我回到家裡已是晚上八點多,

他父母親已經回台北了,只見姊夫氣沖沖的在男主角面前數落

我,可是這名飛官真是修養好,不但沒怪我,還問我與小孩吃

飯了沒,如果

沒吃晚餐,他要帶我出去吃

我告訴他:我已經吃飽了,請他早點回宿舍睡,我連說聲對不

起都沒有,隔天倆人再約會時,我依然慢吞吞的到約會地點,

有氣無力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終於看見他第一次對我發脾氣,生氣之下拂袖離開,我呆站著

不知如何是好,從未料到他會發脾氣,回到家裡我立刻跟姐夫

報告,姊夫還真了解我小姨子,他一口就斷定是我常常遲

到,他已經對妳夠容忍了,妳常常慢吞吞的去約會,這麼好的

男人,妳也能讓他發脾氣,姐夫用他的口音念我N次,每次說:

妳呀!笨呀!

哇!姐夫你怎麼那~~了解你的小姨子呢!

有時候姊夫會氣沖沖的說:我看妳要嫁人還真難,鐵定嫁不出

去,拖一個拖油瓶誰會喜歡妳,真不愧是大姐夫了解我也。我

根本還沒有心理準備嫁人。

N次約會遲到,後來換他放我鴿子,也讓我嚐到被放鴿子的窘

境,滋味確實不好受,後來約會的場地改在大姐家碰面,我總

是一副無所謂的對待他,因為我有姐夫做靠山,但是他對我付

出的是真感情,是那麼的甜、那麼的真實,而他是個務實的好

男人,卻碰上愛懶散、拖拖拉拉的我,當然時間觀念天差地

,他講話時,我右耳聽、左耳出,大姐夫每次一聽我跟這名飛

官聊天,只差沒有被活活氣死,只要這名飛官離開大姐的家

後,夫總是搖頭唉聲嘆氣說:我可憐的小姨子,我看沒有男

人受得了妳喔!我看妳老了要給大姐夫養的可能性大真是可

憐吶,而且身邊還有個兒子!這句話姊夫你說對了,我會孤獨

的過一生。

第二次他父母又來提親,姐夫請我無論如何一定要跟公司請

假,奈何我的公司太依賴我,不讓我請假,請假可以一個鐘

頭來回,那一天他父母親又從台北坐飛機來提親,我請一個

鐘頭的假與他父母吃中飯,我到飯店時看見他抱著我的兒子

,兒子一看到我就說:媽媽來了!媽媽吃飯飯。我只吃兩樣菜

就跟他們說我要去上班了,他始終抱著我兒子一口一口餵他

吃飯,他父母親也接受我的兒子,或許他實在忍耐有限了,

我也比較沒有禮貌,更何況他父母親來第二次來提親,我一

副無所謂的樣子,人家看了也生氣。

記得他信中的內容裡面。

有一段寫著:我的最愛,妳讓我好失望了,等妳我無怨尤,可

我父母親倆老來提親,妳卻不當一回事,我不認同妳的作風,

我很痛苦、難過地捨棄妳,就算今生無緣罷!妳要保重自己身體

好嗎?

我會把妳放在心中一輩子,我忘不了妳,我的真非常愛妳懂嗎?

            珍重我的最愛...我一生最愛的女人。

 

那一天我好難過又拉不下臉,只好默默的接受事實,祝福他!

從那一天起,我真怕碰上左鄰右舍的人,總覺得好丟臉,不過

我的大姐夫會幫我說話。

他會說:是我小姨子不要這名飛官,我那美麗的小姨子追求者多

的是,我小姨子思考再思考覺得不適合他,我小姨子斷然拒絕

這門婚事,那位男士真沒有福氣娶我漂亮的小姨子,我的小姨

子聰明、溫柔、美麗,水汪汪的大眼睛夠迷人,誰娶到她是那

男人的福氣,我心想大姐夫你也太會臭屁了吧!明明是別人拋

棄、不要我,還要硬掰,真不愧是我的好姐夫呀!

 

其實這名飛官有等我好長一段時間,那段療情傷的歲月,幾乎

都是他的同學與同事陪伴他,不知過了幾年,我見到他同學、

同事親口告訴我,他剛與我分手時,幾乎他多麼期待我能再找

他,他也曾偷偷的到大姐家看我與兒子,只是我倆個性都不願

低頭,誤了雙方很好的姻緣。

而後我因工作忙,也漸漸的忘了,我曾經也有一段美好的感

情,也曾有過唯一愛我的男人,姐夫那張唉聲嘆氣的臉,變

我永遠忘不了心中遺憾。

姐夫說:我要嫁出去很難喔!就是這句話還真準,害我這小姨子

真得到現在嫁不出去,我真是現世報。

不過,現在想起姐夫當年對我的選擇他最不滿意、最生氣的

件事,想一想總是有一點點淡淡的憂愁、淡淡無奈,也許姐

當年已經預料一些事吧。我這個小姨子天生勞碌命,嫁人很

。責任心太重。

有一年我飛往東京的飛機上,突然聽見機長的名字,怎麼是他

呢!原來他已經飛民航的飛機了,他轉任到長榮公司當飛行官

,那時心中除了祝福他,我知道他很好,這就是他給我最好

的禮物。

沒有想再見他的念頭了,過去就讓它過去,畢竟是我錯在先,

彼此都過得很好我就心滿意足了,我相信他也希望我過得比他

好,所以有的情侶有緣無份,有的有份無緣,希望情侶戀愛

時,好好珍惜彼此,讓愛苗慢慢的滋長,才會有好的姻緣。

註:不到八十八,不論他人跛和瞎=人不到相當的年紀,就沒有

資格批評別人。

註:大年夜吃餃子沒有外人=都是自己的家人,不必顧忌太多。


舒姜.瑪琳

 

 

 

 

 

 

 

 

 

 

 

 

 

 

 

 

 

 

 

 

 

 

 

 

 

 

 

 

 

 

 

 

 

 

 

 

 

 

 

 

 

 

 

 

 

 

 

 

 

 

 

 

 

 

 

 

 

 

 

 

 

 

 

 

 

 

 

 

 

 

 

 

 

 

 

 

 

 

 

 

 

 

 

 

 

 

 

 

隔幾天後,寫了一封落落長的信給我,直到目前為止,我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83975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1/30 22:28

瑪琳吉祥

總有一段 令人難忘的往事

居士 來邀請妳 2月13日來家裡喝春茶

老查來拜年了

恭祝

荷包長長  財庫滿滿 

年年如意   天天發財

文思篇篇   詩意綿綿

日日福安   時時心甜

恭喜發財   財來四海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海陸的
2011/01/30 20:15

說"海陸隊員" "海路" 就到 舒姜美女果然有一堆 俊草排排站 但別忘了給我們老頭子 一些鼓勵 骨力噢!  只要瞄我們一下 我們就高興的 心臟撲撲跳了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飛官沒福氣
2011/01/30 20:09

那麼有修養、有耐心的帥氣飛官,一定很多女孩子搶著要。舒姜師妹居然對他一付不在意的行為,他應該不是舒姜師妹喜歡的類型,或是舒姜師妹那時早有心上人。他那一份耐心,米酒還真需要學習。

不過緣分還是很重要的,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又能長相廝守在一起,是男、女對愛情、婚姻的期求!


毫無醉意~~~不起思緒!
醉興正濃~~~無暇思意!
酩酊大醉~~~全無思境!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夫要我嫁!?
2011/01/30 19:55
好一篇波濤洶湧的愛的美不勝收情節
高潮迭起
過程緊湊
使我一直看妳走入紅毯
喝一杯喜酒
姐夫是我的話
我也一樣說
我的小姨子美
他不配
偷偷問一句
真的假的不~~?
溜~~~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吉祥如意
2011/01/30 16:23

多保重

先預祝您

新春快樂  吉祥如意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30 13:26

真是可惜的一段情緣

空官的確非常帥氣

我們陸官.....也不賴辣

嘿~

祝您

新春快樂、幸福滿滿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1/30 12:41

所以啊﹐做人不要太任性﹗

後悔了吧﹖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頭嫩草
2011/01/30 09:04

舒姜美腿!  老頭子是說回頭吃嫩草啦!  是我老頭子走到盡頭 要吃回頭嫩草 舒姜美女前程似錦 哪需要回頭 前面的俊草排排站 妳沒看到那些 海軍陸戰隊員們 個個磨拳擦掌 準備撲上了!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重我的愛
2011/01/30 04:37
婚姻是要兩情相悅
不是一方面的
若是沒有那種感覺
分了也就罷了
寧可找到自己心目中
的那一位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吃回頭草
2011/01/30 03:03

好馬?  那是因為前面草還很多!   若是前面沒草了 肚子又餓的荒! 好馬也只好回頭找草吃喽!  老人的經驗啦!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1-01-30 03:13 回覆:

你好:謝謝你!我是好馬不吃

(((((((回頭草!老教授看到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