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兜兜風吧!
2010/10/29 01:42:30瀏覽1627|回應4|推薦31

開車兜兜風吧!


多年前,在一場的晚宴裡的角落,我冷眼旁觀著一群二十出頭的美女、名模們,爭相與上市櫃的大老闆們敬酒閒聊,盼得大老闆的青睞, 遙望著這個場景,心想何苦為那些老男人委屈自己呢?這些大老闆真的會看上她們嗎?醉翁之意不在酒,各取所需吧?


在這場不經意下參加的晚宴,正閒坐無聊想離去的當下,未料眼前出現了一位當紅的科技新貴,當時正值壯年的他,風度翩翩的捨下靚女,來到了我這輕熟女面前,話夾子打開,他竟然無視週遭的美女眼光,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話題也包括雙方的孩子、家庭,我們彼此禮貌性的交換了聯絡電話,宴會未完,我提早離開現場,此事,應酬一樁,本應船過水無痕,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嘛。 


幾個月過去,偶而會在媒體上看到他的新聞,而他留下的名片,也當作了收藏留念, 在某個深夜,他突然來電,禮貌的問我睡了嗎?邀我笠日晚間八點開車兜風,但是我以小孩還在寫功課,要陪讀為由拒絕,他不氣餒又接連幾次的邀約遭拒,我想他也應該死心了。


未料,某個週末,他又來電話邀約,人家是大名人,三番兩次的誠意,總是不能太絕情嘛!他也好鮮喔!還吩咐我要穿輕便的休閒服,儘量臉上不化妝,我心想他大魚大肉吃膩,換清粥小菜,是嗎? 我這輕熟女不化點妝怎能見人,我還是撲上脂粉,套上洋裝,踏著高跟鞋,坐上了他的跑車, 那天他一派休閒的裝扮與我是很不搭嘎,不過看起來輕鬆自在又年輕,我們開到新竹就返航回家了,在車上,他說:女人化了妝,好像戴上面具,缺少了真實感,他碰到的美女多半是這樣,我聽得很不好意思,答應下回一定改進。


之後,每隔半個月,只要我倆有空閒,我們就微服出巡去兜風,在車上多半是他說我聽,儘量不談公事偶而會聽到一些八卦,我聽了當天就忘記,他有時沉默,有時高談闊論,慢慢的我對這位身處激烈競爭的科技董事長多了些瞭解,體恤他的工作壓力,理解他位居高位的寂寞,我們多半是在夜半出遊,一方面他白天因為公務煩忙,另一方面是避人耳目,而且晚間此時的高速公路,方可暢快奔馳,若有多的空閒,我們會遠赴台南,我們分工合作,他準備吃的,我準備喝的,就這樣開車兜風搭起了,我們之間的友誼橋梁,我也卸下面具,輕鬆自在穿起休閒服、步鞋與他暢遊與寧靜夜裡,非常的舒適,他也卸下董事長的身份,像似好朋友一樣在車上說說笑笑。


他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科技人士,他一向低調謹慎,我們珍惜這份情誼,都不願意曝光在媒體,但也難免有時被人認出,像是在加油站、超市,記得有一次晚間十點左右,我們尚未用餐,我們從苗栗下交流道,找到一家道地的客家餐廳,剛在角落坐定時,點完菜就被其他食客認出,四下目光不時飄來看我們,倆人實在太餓了,待第一道菜上來,倆人狼吞虎曣完全不顧形象大吃一頓,還來不及吃第二道菜,老闆已經拿著相機來要與這位董事長合照,那還得了,他只好牽著我的手倉徨買單走人,連打包都來不及,這也成了我們的軼事一樁,所以我常常對他說,準備好、吃喝的,是避免下車被人認出,穿輕便是方便落跑,他總是聽得哈哈大笑,他的紳士作風讓人著迷,奈何我倆之間從不來電。


前幾年,他想找個寧靜的地方調養,不想大費周章的到國外,想找台灣某個角落休養,我建議他到我鄉村深山裡玩,【因為那邊很深山,除了舅舅會來,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那個美麗的世外桃源,因為是外婆家的私人土地。】我陪伴他來到我的原鄉山中,呼吸新鮮森林空氣,喝甘甜的山泉水,沐浴在山林寧靜的時空,我摘野菜,配上舅舅飼養的放山土雞,讓這個從未享受過田野生活的城市鄉巴佬去了五天四夜,卸下戰甲面具,徹底的放鬆,我們在溪邊戲水與抓魚輕鬆自在的模樣,相信已成為我們永生難望的美好回憶。


就這樣我們的友誼,持續到現在也有十多年了,之間也存在著某些默契,雖然現在已不常見面,只偶而有電話聯繫,看著他的事業蒸蒸日上,也祝福他身體一定要保重,他總是不定時寄上禮物給我,非常感謝他永遠不會忘了我這好友,他的隨和與親切也是讓我佩服。


好友是越醇越香,我很榮幸這一生中認識許多名人,幾乎都是互相尊重的好朋友,我與這位董事長有許多的回憶,不過從沒有非分之想,只讓彼此的人生增添了精采的一段旅程,誰說異性朋友的友誼不會長久,只要雙方發乎情,止乎禮,友情會比愛情更多采多姿、更甜蜜、更永恆。


香港人稱美女為「靚女」


微服:改变常服以避人耳目。通常指尋常便服。


蒸蒸日上:事情日漸進步。


發乎情,止乎禮:本是儒家對詩歌創作的文學批評觀念。語出詩經˙大序:「故變風發乎情,止乎禮義。發乎情,民之性也;止乎禮義,先王之澤也。」後用以指男女交往應有的規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544586

 回應文章

米酒
訂正
2010/10/30 22:09
才子會佳人,心留友情純。

科技新貴情獨鍾

CAll

舒姜美女艷出眾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31 03:01 回覆:

你好:謝謝你還要訂正,我懂你的明白,明白你的了解。(這是山地口語)

祝福你們事事順利、愉快。


米酒
才子會佳人,心留友情純。
2010/10/30 21:04

科技新貴情獨鍾

CAII

舒姜美女艷出眾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31 02:58 回覆:

你好:謝謝你米酒,下次他想去安靜的地方,第一個找米酒與小米酒,那時請他吃野菜就夠了!不需要太浪費懂嗎?

祝福你們快樂、幸福。


純仰慕者
可憐的落魄人
2010/10/29 12:52

親愛的熟薑大美女:

被辛夷氣的, 害我三天三沒吃飯 (只吃麵食 )

今早特地去衷心診所照了心電圖. 醫師說, 我沒有心律不整的毛病, 但倒是有些心術不正喔.   

您送的桂禮桃花樹, 只開花不結果. 是真恨不得, 把它一斧頭劈了, 以洩心頭之怨. 但看在您及華盛頓的面子上, 暫且不棘手摧花, 饒它一命.

親愛的辛夷大美人:

雖然我有被您氣, 我還是把您當麻吉.

下次您有好糠好料時, 還是請別忘了通知我一聲.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31 02:53 回覆:

妳好:謝謝妳!仰慕者吃麵食會發胖懂嗎?別發胖了又住院喔!

妳心術不正,阿~~~妳沒有藥救了,趕快回頭吧!

感謝妳手下留情,不砍我誠心誠意送的桃花樹,死愛華盛頓美金的仰慕者,麻煩妳下次看一下孫中山、毛澤東、蔣中正、金正日好嗎?

祝福妳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小米酒
香車美人
2010/10/29 11:57

經過小米酒屈指一算....姜美人口中所說的那科技新貴..我知道啦!妳這位靚女真是了不得..個個名人雅士都跟妳有著美好的情誼,妳的處世態度和人緣讓人不得另眼相看。

不知道姜是否在ANN設下眼線,不然怎麼知道小米酒今天正在大口吃肉配高級甜蜜蜜的水果?姜美人是小米酒的貴賓,如果能有西母娘娘的蟠桃我也會請妳前來品嘗..決不藏私。

最近天氣變化大,要注意呼吸道的保養喔!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10-31 02:44 回覆:

妳好:謝謝妳的(歐漏),感恩餒!知我小米酒也!

我派了多少ANN人員埋伏妳家前,就是要稟告我最新消息,妳家有好康好料第一首新聞告知我,沒想到我派的工作人員,妳家一有新消息馬上告知我,來源正確,不過原本要趕過去吃,可是動作太慢,浪費我一天的時間打扮,唉!誰教我太愛漂亮。下次一定不放過米酒與小米酒。

祝福妳們週末愉快、樂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