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名人的故事。(為人處事與孝順。)
2011/01/09 02:05:46瀏覽4427|回應5|推薦125

一位名人的故事。 (為人處事與孝順。)

也許在台灣只要在科技業的人都認識他,他與合夥人在美國加州創辦了XX頓科技(Kingston,)他們倆人標準的打扮是一個歐式的紳士,一個是美國式休閒的打扮,1996年時,他們為了犒賞員工,主動拿出一億美金分紅給旗下員工,平均員工分紅八百萬台幣,在全美引起震撼,他們在美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們是台灣人的驕傲,也是商業鉅子學習的榜樣。

認識他時,我剛到美國沒多久,因為我乾媽認識了他的母親,我乾媽是她好的摯友,也是他們家的世交,在美國中國老年人生活非常的沉悶,幾個老年人打打小牌是非常平常的事,那年無意間我認的乾媽要我陪她一起去,這位科技業大老母親家打牌,也好!我就陪著她老人家過去,開車離我家五分鐘不到,到那邊已經有三位長者等我乾媽打牌,因為我看不懂麻將、也沒興趣,就坐在椅子上找幾本書來看,總覺得時間過得真漫長,我無意間瀏覽這位伯母家的客廳的每一個角落,整齊、乾淨、處處可以看見擺設的一張張照片,佣人忙著幫這些長者倒茶、準備吃的東西,看著這四位長者有說有笑的打牌,我真不知道打牌的樂趣在哪裡。

等了許久,中餐也吃過了,四位長者還是離不開牌桌,我只好坐在椅子上發呆、打瞌睡,不知不覺睡著了,說實在的打牌的人不會累,等打牌的人累得睡著了,迷糊中矇矇的看見一名彪形大漢,身高至少一百八十八公分的男人,對著一位老太太(也就是屋主)輕聲細語的說話,雖然他的聲音低沉,不過仍然非常的溫柔對屋主說話,而我不經意看著這位健壯高大的男人幾眼,可是我不知道他是誰,他注意到我時,他跟我說一聲:嗨~妳好,我也迷迷糊糊的跟他說:你好!之後他就離開了。

後來乾媽說:他是孫媽媽的兒子,非常的孝順,乾媽說:從小看著他們三兄妹長大,喔!原來孫媽媽有三個小孩,可是我始終覺得很不搭調,就是這位孫媽媽的兒子,高頭大馬對母親說話卻是如此溫柔、體貼,讓我印象深刻,之後!只要我有空乾媽一定會帶我們母子去孫媽媽家看她們打牌,可是我總是當呆頭鵝,等吃免費的餐點,因為她們長者都知道我剛到美國人生地不熟,所以非常疼愛我們母子。

每一次去總是看見這位孫先生,下班時準時到母親家對母親噓寒問暖,除非他出國就沒見到他,可是電話一定準時打給孫媽媽報平安,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這位高大英挺的男人,怎麼這麼孝順媽媽。

有一年的耶誕節第一次去他家吃烤肉,我才知道他住在母親家附近而已,也離我家很近,那一天的耶誕烤肉,幸運的認識他們一家人,和氣、親切、友善,讓人沒有距離感,那一晚高高興興度過一次難忘的耶誕夜。

我認識他兩年多,我在美國的那段日子,我常聽別人說:Kingston科技的董事長住在我家附近,什麼:Kingston其實這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也不想認識什麼董事長之類的人物,所以我完完全全不知道,我早已經認識這位鼎鼎大名的人士了。

直到有一天在孫媽媽家裡,那時我已經認識他三年多了,我只稱呼他:孫大哥而已,他拿了一張名片給我,我只看了一下就放進皮包裡,仍然還是不知他就是鼎鼎大名台灣人的驕傲與光榮,更是孝順的代表。

數月後!在華人報紙看見他的報導,我這時才恍然大悟,這名魁武孝順的男人,居然在美國華人及美國人的眼裡,是個響叮噹的人物,我真是有眼不是泰山,大人物居然在我眼前相識三年了,還是不認識他是誰,可是他給我的好印象不是大老闆的角色,而是他那份孝順、親切、友善、英俊的笑容、輕鬆的打扮,平易近人的態度,完全看不出是大老闆的樣子,而他與同仁出國出差時,總是跟著同仁坐經濟艙,一方面他不想讓同仁與他有甚麼不同,所以他放棄頭等艙與同仁打成一片。

其實他可以買豪宅,可是他為了就近照顧母親,放棄虛榮心,全心全意在母親家附近買房子,因此!每天下班親自跟母親噓寒問暖與照顧,這是他讓人欽佩的典範,幾年之後!孫媽媽一場病突然往生,那時我剛好暑假帶著兒子回台灣,所以沒有親自送她老人家最後一程很遺憾,後來這些長者也一個個離開人間,因為陰錯陽差,我人正好都不在美國,我都沒有親自送她們最後一程,心中總是多了許多內疚,我在美國的那一段日子幸好有這些長者照顧,讓我生活多了許多快樂與幸福,疼愛我們母子更是沒話說,現在只能空留回憶了。

雖然孫媽媽過世多年,孫先生仍然保留媽媽的房子的一景一物,從未動過媽媽留下來的東西,保留生前的擺設,思念母親時,他會過去看一看,一了相思媽媽的苦。(請佣人訂時打掃房子。)

去年他捐了一億八千萬元回台灣,專門幫助原住民的小孩唸書,而且他這個舉動一直保持下去,他生在台灣,發跡在美國,他努力、認真的讓美國人認同台灣人的努力拼事業的精神,終於他們成功了,成功的背後,他也曾失敗過,幸好他與合夥人不屈不饒之下,才有今天傲霸全世界科技業的台灣人之光,可是他並沒有忘記台灣山地小孩需要他的幫忙,去年大力的拿出一億八千萬元,當然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捐款,而我非常感激與感謝他能幫助原住民小孩一拔。

反觀我們台灣的企業家呢!各個比買豪宅、比女人,夫人各個比名牌、鑽鍊、鑽錶、鑽戒等,真正想幫助台灣人的企業家又有多少,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一個個自私自利,看開一點死後只多穿一件衣服,加上好的棺木、找好的風水而已,其它的呢!兒孫為了分產搶破頭、撕破臉、上法庭,何不妨生前多多做善事幫助窮人來的值得,也多多孝順父母實在多了,俗語說的好:孝順之家必有後福,我常想當科技業都喊出全世界科技業蕭條沒賺錢時,只有他們的公司賺錢,這是為什麼,我想老天總是有眼睛看人,孝順加上他們的認真與同仁的一起奮鬥,才沒有被科技業蕭條掃全世界時,他們公司風風光光的賺錢。

註:一個天一個現在=警惕人把握現在,珍惜光陰。

註:三十八歲不打人,四十歲以上不罵人=是說活到三、四十歲以上就不會亂罵人、打人,如果還是會打人、罵人、攻擊人,表示這個人無藥可救,沒有修養、風度差,比沒唸書的人還不懂做人道理,這種人變成可悲呀。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776796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難得啊!
2011/01/10 18:45

我前陣子去參加一個結業式,結業的是一群有殘缺的年輕人,是一位馬來華人的拿督李金有所創辦的綠野世傳學院給他們的這個免費包吃包住又可以學習電腦技術的機會..

當李創辦人頒發結業證書時,他彎下腰來把證書遞給一位坐在輪椅上的學員,我突然想到一句話:{巨人能彎腰才顯偉大!}總之結業式非常感人而以孔子的孝道為主軸,到時候我再來寫一篇.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
2011/01/09 23:52

打麻將是人生一大享受!


㊣米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孝為人之本!
2011/01/09 16:30

孝順之人就是有感恩圖報的心,本身就會具備有慈悲心、感同心去做善事。

凡事講求是一顆真心、初念的心,而在沒有任何目的與私心下所做的事,才為真事、善事。心想為(ㄨㄟˋ)善而為(ㄨㄟˊ)之, 不為真善!一個人如是為名聲或別原因而去做善事,與存有私心去責備攻擊他人,都是違背天地萬物負於人之初、性本善的人性,在因果輪迴裡是沒功果、而有惡果的。所以米酒常說:做壞事、說壞話不要以為無人知而去做,至少天知、地知、鬼神知,也會記錄在每個人身上的紀錄器上,作為善惡的行為檢視。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子
2011/01/09 16:09
孝子不分貧賤
只是做子女該做的事件
現今這種情況太少數
值得宣導給其他人知道
我們的教育要從頭開始
謝謝分享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9 12:18

例子舉的很好

很感人

只判莫以偏蓋全

何處沒有類似好人?

何方沒有孝子?

^^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