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妻一妾加兩偷。(男人偷腥系列)
2010/08/29 00:37:49瀏覽1426|回應3|推薦103

一妻一妾加兩偷。(男人偷腥系列)

俗語說的好一個人的品德、為人一切都要蓋棺定論,才能判斷說出這個人優點與缺點、人格,我們常常忽略了,有些人心中祕密到死都不會說出來,尤其是男人偷腥,更不會死前在自己的妻子與子女的面前承認,等他死後怎麼辦呢?

認識吳媽媽一家人,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時間,因吳爸爸是小兒科與內科的醫生,每次感冒都到他們診所看病,當時吳爸爸在醫界非常有名,五十多歲的吳爸爸每天大把大把的銀子等著他賺,而吳媽媽也是個非常會理財的賢妻良母,除了兩位子女的唸書費用不能省外,其餘的錢吳媽媽大都拿去買房子與店面,兩名子女都非常優秀,長子承傳家父當個醫生,女兒遠到法國留學畢業後,就嫁給英國人,所以長年都住英國時間比較多,幾乎很少回台灣。

當吳爸爸年紀到了六十幾歲後,就把診所交由兒子經營,生意還是興隆,前幾年診所多加了皮膚科,由吳媽媽媳婦管理,因為媳婦是名副其實的皮膚科專家,夫唱婦隨,美容儀器都採用最新的儀器,黑炭、白瓷娃娃、肉毒桿菌、飛梭雷射都已經退伍過時了,取代的是更新的儀器及棒極長效抗皺針,美白針是他們贈送給熟識的老客人最佳的禮品,客人絡繹不絕,而吳媽媽與吳爸爸則多筆房地產成為現成的收租婆、收租公,吳媽媽與吳爸爸二十多年前我就認識,所以他們一家人對我非常的好,如果有新的保養品的樣品,一定拿許多送給我,我這貪小便宜的女人,當然拿越多越好,然後分送給我的閨中姊妹作我的伴手禮,自己從來沒有用過他們一片真心誠意送我的樣品,反而樂到我的閨中密友她們,難怪她們說:認識我保養品的錢都省下來,唉!誰叫我是有情有義,有好康A到相報的人。

去年年初吳爸爸七十二歲時,毫無預警的在睡夢中往生,讓一家人措手不及,平常身體健朗的吳爸爸就這樣丟下吳媽媽離去,當我收到白帖時,也不禁想人生這條路真的好無情無意,說走就走一點遺言都沒有,當然從那一天起我會過去幫忙,因為他們家人少,兒子與媳婦還要忙診所的事,每次吳媽媽去葬儀社吳爸爸的靈堂前,一定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空,再怎麼沒空一定要說:有空!有空,因為她們倆老對我太好了,每次去葬儀社總是許多醫界的人前去祭拜,好感人,必竟吳爸爸在醫界那麼久,口碑又好為人又何善,朋友當然非常多。

好不容易公祭的時間到了,而我一大早就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XX廳,看能不能幫到什麼忙,不過吳媽媽他們不收白包,只要賓客到簽名就好,再送毛巾給賓客就可以,而我的工作就是帶位或親切的問候賓客,雖然是第二殯儀館最大的廳,仍然擠的人潮滿滿,可見吳爸爸在世時做人非常成功,工作人員與我忙的不可開交,裡面正舉行家祭時,突然來了三名婦女各帶一名男士,兩個三十幾歲、一個二十幾歲,披麻帶孝哭著進去,頓時大家感覺好尷尬,因為不知道這幾個人是誰,家祭時他們也跟著一起家祭,公祭時也站前排一一答謝賓客,吳媽媽好冷靜,公祭完他們六個人也一起到火化場,而我累了一個早上,當吳爸爸進行火化時,我則與她媳婦一家人到二樓的咖啡廳喝咖啡聊天,只是媳婦一家人搞不清楚這六人是誰,之後!送最後一程到火化場的人,也一一到二樓喝咖啡等時間撿骨灰,而她們六人也上二樓休息,這時已看不到吳媽媽本人,聽說:她先回去休息了。

過半個月後吳媽媽打電話給我,跟我道謝那一天公祭幫忙的事,順便與她聊天,此時!老年人最需要別人的安慰與談話,一時失去四十多年的老伴,心中不知有多難受,這是人之常情,我就陪她多聊聊天,減輕吳媽媽心中的痛苦,免得老年人會胡思亂想,反正我什麼都不會做,就是最會安慰人,就這樣半年過去了,吳媽媽心中還是思念著老伴,走不出吳爸爸死去的陰霾,直到有一天她才告訴我,吳爸爸外面有一個小老婆她已早就知道,至於另外兩個她不知道什麼時候交的女人,我問吳媽媽:妳會生氣嘛!她說:一點都不會生氣,只是很訝異什麼時後又偷了兩個情人,小孩還二、三十歲,不過還好吳爸爸的財產已經分給四家小孩,而這外面三家小孩也都非常上進,非常優秀,吳媽媽說:人都死了有什麼好計較呢!難道把骨灰灑滿馬路嗎?現在她只希望後代能多多體諒吳爸爸,真的好偉大的台灣傳統婦女。

現在吳媽媽被女兒接去英國住,對吳爸爸離去心情也比較想的開,親身兒子也慢慢的在皮膚科修學分,聽說:夫妻倆準備去大陸再開一間診所,那時他們一家人台灣、大陸就飛來飛去,祝福他們到大陸開診所仍然生意興隆。

我常想年紀大的女人對感情都採用理智方法面對,而不像現在的社會,碰上感情不如意,幾乎先吵架再說,難道愛情是我們人生的全部嗎?每天一翻報紙天天看到上演感情糾紛的事,何不理智一點面對一切發生的感情事呢!理智戰勝感情。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362199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和萬事興
2010/08/29 09:50

老婆之所以能夠睜隻眼閉隻眼,除了她的智慧之外,偷腥的男人還要能夠罩得住,在金錢上給合法的妻子一個在經濟上的安全感,又能養得起外面的女人,只要行有餘力,蠟燭兩邊燒都能兼顧,大致上就不會出大事。倒是那非法律正式承認的第三者,孩子都很爭氣,書都唸的很好,這有點像大企業家,和很多女人先後相處,於是有了大房、二房、三房。因在民國之後民法制定只能是一夫一妻制。所以只有大老婆是合法惟一妻子,其餘的老婆,孩子則以認養的方式取得所謂的遺產繼承權。

絕大多數的人,是沒有這樣的經濟能力的,所以還是安分守己的好,否則會鬧的妻離子散。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30 02:20 回覆:

你好:謝謝你!女人除了要有智慧,更要有勇氣面對突如其來老公偷腥,聰明男人絕不會讓心愛的原配傷心,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夫妻緣。

除了有錢人能玩這種遊戲,一般男人還是別碰的好,珍惜當下的幸福才是真實的人生。

祝福你順心、愉快。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防不勝防
2010/08/29 07:22
這種新聞,以前原以為不可能發生在一夫一妻制度下的現在
但是真的是防不勝防,
我以前一位同事
等到先生往生後
在出儐當日
她公司的會計小姐
帶著孩子來認祖歸宗......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30 02:09 回覆:

你好:謝謝你!男人偷腥不知要傷女人多少,我常想是獸性、還是本性,不過女性現在慢慢自有主見,相信未來換男人怕我們女人囉!

祝福妳天天開心、天天美麗。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0/08/29 03:48

這樣的台灣女人 真是人間少有

難能可貴啊!


開拓生命中的無情荒地 ____ ___ 舞出愛情中的有晴天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30 02:05 回覆:

你好:謝謝你!

祝福你事事順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