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都快死了!你有外遇等我死了隨你。(男人偷腥系列)
2010/08/24 01:05:07瀏覽1755|回應6|推薦112

我都快死了!你有外遇等我死了隨你!(男人偷腥系列)

世間有一句話值得讓人省思,久病無孝子,妻子久病無丈夫,女人比男人有情有義,當丈夫生病時,妻子一定日夜守候,男人就不同了,妻子剛生病時,還會看到丈夫的影子陪伴妻子,時間一久三天看到一次,再病久一個星期看到一次,病更久一個月看到一次算不錯了,之後!男人不見影子了,真不公平天底下真的有好多這種無情無意的男人,真夭壽!

淑真是我表姊的獨生女,三十八歲育有四位子女,小孩年紀都還小,認識她老公時,她高中還沒有畢業,不知道戀愛多久才結婚生子,因為淑真是獨生女,結婚之後!知道當獨生女的孤獨,所以一連生四位子女,為了讓子女生活過的更好,夫妻倆每天努力的工作,家庭生活經濟免強過得下去,不知何時淑真開始有肚子痛的毛病,她每次肚子痛都到藥房買現成的藥吃,前兩年剛好我大哥往生,我看她瘦的樣子,我說:小真呀!妳該做個健康檢查,但是她告訴我:舒姜.阿姨我哪來的空去醫院檢查身體,每天都為了三餐而忙,小孩這麼小,不努力賺錢沒錢給小孩唸書、吃飯,我非常生氣告訴她:身體檢查又不用花太多時間,放一、兩天的假難道那麼困難嗎?她告訴我:舒姜.阿姨妳不是我,不知道經濟對我們有多重要,唉!聽完了我無言以對。

直到一年後,去年七月突然子宮大量出血,趕緊送到台大醫院檢查,檢察結果事情大條了,原來是子宮頸癌末期,從那一天起她就台大進進出出化療,剛開始老公還會陪她到台大醫院化療,當我知道這件事之後,我把淑真接來住我家,因為家裡離台大醫院近,接來家裡我也比較放心多了,至少我可以照顧她,而家裡永遠有吃不完的好東西,可是住進我家之後,老公從沒有來看過她,每當看她痛苦的的在床上打滾時,心裡真捨不得,我知道她來日不多,不過仍然鼓勵她勇敢的跟病魔挑戰,淑真真勇敢,再怎麼痛苦、怎麼痛,永遠聽不到她的呻吟聲,住了家裡一陣子她覺得我畢竟還是表阿姨,悄悄的住院化療後,請老公接她回去桃園新屋租屋去,就這樣一星期她定時回台大治療,每次都是她孤單的身影進出台大醫院,從不再麻煩我。

過年時她們一家人原本要到我家裡過年,我滿心期待她們到來,請二姐多煮一些好吃的菜請她們,沒想到淑真臨時不舒服不刻前來,讓我好失望與難過,不過她有前來家裡過,也都剛好我有事出門才來沒見到她,過年後!她想到自從生病後,小孩都在花蓮鄉下給大表姊(她媽媽)幫忙帶小孩,她可能思念小孩,所以乾脆回花蓮住,因此與老公分居兩地,而淑真時間到一定隻身到台大進行化療,開大刀小刀總是一個人默默的到醫院,等身體好了出院,她又坐著火車回花蓮鄉下家,一趟火車坐下來至少六個鐘頭,對一個嚴重的病人來說非常吃力,也許她知道來日不多,想跟媽媽與子女渡過她近將像蠟燭灰盡一樣,生命將要到盡頭,她不喊辛苦、不喊累,瘦弱的身子、憔悴的臉龐,看了讓人心疼來來回回台北與花蓮富里鄉,她非常偉大忍著痛只為多與子女相處,我相信她非常不捨自己的子女,更對自己年邁的母親抱歉,小孩以後交給最親的母親。(我大表姊)。

三個星期前,她又坐著火車前往台大,這次醫生發現她不能化療,白血球不斷的飆高,醫生說:一切等白血球降下來再進行化療,不過她開始肚子越來越大雙腳浮腫,白血球飆到三萬多,一吃東西就吐,剛好大女兒放假,就陪著她在醫院,還是硬撐不讓我們知道,幸好有乖巧的大女兒在身旁照顧淑真,丈夫連個鬼影子都不見,直到三天前,表姊夜裡打電會給我說:淑真在醫院來日不多了,我和二姐第二天一大早急忙跑去醫院看她,哇!肚子像籃球一樣大又硬、雙腳浮腫,有時認的出我們,有時精神恍惚、語無倫次,可是她會拼命吃東西,唉!一吃就吐,我們都非常難過偷偷的哭泣,妳才三十八歲呢!老天怎麼狠心帶走妳呢!我們許多人都在醫院陪她到傍晚,她病危時老公都不知道,還是我透過朋友告知他淑真不行了。

那天直到傍晚老公才出現她的眼前,真不知她哪來的力氣,大聲的罵她老公說:我都快死了,你有外遇等我死了,你要怎麼樣隨你啦!現在請你尊重我最後的尊嚴,我們一群人全被她嚇住,她怎麼精神這麼好罵老公說話大聲,我那白目二姐還跟她開玩笑,阿真!妳還蠻有力氣罵人的嘛!我看妳會好喔!可是她的眼睛瞪得非常大看著她的老公,因為她骨瘦如材,瞪起大眼睛真讓許多人心驚膽跳,之後!我們想她一定有話交代她老公,既然她老公想跟我們回去,我大聲的對他說:你老婆都病成這樣,你還想把責任丟給你大女兒,當男人要擔當、責任,這也許你們夫妻最後一晚相聚,他才摸摸頭進病房,真是膽小鬼、心虛的男人,大表姊與我們同行回我家住,到家裡我跟大表姊說:可能她明天就會離開人世,妳要有心裡準備,大表姊說:我會勇敢的面對失去愛女的悲傷,聊著心裡都非常的難過,此時!大表姊突然說一句話,不盡讓我大哭一場,大表姊說:這是我們家的報應,以前我們對妳們太壞了,可是舒姜妳這麼多年來,從未對我們家有任何的怨恨,只要我家裡需要幫忙時,妳永遠都是妳站前線,妳會有好報妳知道嗎?而我的命也是妳救回,(大表姊得淋巴癌是我拖著她到台大治療好,三表哥也都是我幫忙到死,等一切姨媽家的瑣事都是我這麼多年來細心的幫忙。)可是往事我已經忘記了,這是我該做的大表姊,就這樣我帶著傷心的心回房睡覺。

今天早上六點三十分電話來了,淑真的女兒說媽媽不行了,趕緊匆匆穿衣服前去台大,沒想到她六點五十五分離開人間,她最後還是抱著老公懷裡斷氣,罎花一現的生命就這樣走完人生旅途,我輕輕的在她耳邊說:別怕!放心的走,別太多的牽掛,一路好走。

她要求回花蓮故鄉這樣她會靜靜的陪著小孩長大,這是她生前交代的話,我們送走了淑真大體,我遙望天空告訴老天爺一切該終止了,請求老天爺別再讓我們哭泣,一切痛苦隨風而逝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4347353

 回應文章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0/08/29 04:49

1. 人生最重要的大事就是不要讓自已陷入絕境
    必竟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脆弱  除非必要  勿須去考驗"它"
    經得起考驗的  就是難能所以可貴

2. 逆向思考男人偷"腥"
   很多方面男人似乎比女人脆弱
   部份原因與責任 是否是因為很多女人太"腥"

    您好幾個文章中提到偷腥賊
    都得到原配夫人的寬容
    偷腥賊似乎都得到最高榮耀

    這些充滿腥味的榮耀 大大鼓舞著偷腥賊
    與希特樂用美女慰勞嗜血軍人如出一策


開拓生命中的無情荒地 ____ ___ 舞出愛情中的有晴天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30 01:59 回覆:

你好:謝謝你!你應該好好的看好文章的內容,我絕不鼓勵男人偷腥,每一篇文章我都是希望讓男士珍惜自己的枕邊人,原配寬容就表示鼓勵嗎?女士們難道希望自己的老公偷腥嗎?誰都不希望,女人強忍著悲傷不得已才接受,你知道嗎?這要有多大的勇氣與痛苦來接受老公的偷腥,為什麼男人偷腥前不思考好自己原配的處境呢!

沙文主義希特勒是個絕對的瘋子,我對這種人不屑,更不想知道他對女性有多麼的殘忍,如果你覺得是在鼓勵,那你可能活在舊時代,現在的女性非常的有主見,已經擺脫舊有的觀念,這位男士好好思考好嗎?

祝福你一切順心、愉快。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姨媽女兒的真心話
2010/08/26 00:01

那句話惹的花子痛哭,

只能說,

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只是看到現在這樣的現世報,

總是令人不勝唏噓....

花子以德報怨,

姨媽應當羞愧,

而天國的外婆會以妳為榮.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26 19:42 回覆:

妳好:謝謝妳!感嘆人生無情,花子從沒希望會如此不堪的結局,只希望老天放手吧!因為這幾年花子姨媽家的小孩處罰夠了,現在連第三代、第四代都很糟,但願上天不再讓家族悲傷。

祝福妳事事順利、一切美好。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有感
2010/08/25 20:11

讀你這文 感到特別有感

朋友現在正癌症末期 老公卻不付責任

惹得朋友傷心難過.....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25 20:43 回覆:

妳好:謝謝妳!看到妳好友也是末癌心很沉重,希望妳是她的好友,多多陪伴她,男人真的有些不可靠,女人還是多多愛自己,讓自己身體更健康才對。

祝福妳一切順心、愉快。


雲禾小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個男生
2010/08/25 00:19

只會有一個男生痴情的對待老婆哪.

其他都像上面的那樣.好貼切的形容喔.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25 00:53 回覆:

妳好:謝謝妳!男人不知獸性,還是本性都會偷情,我還在研究中。

祝福你一切順心、愉快。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
2010/08/24 15:40

有奇怪的病就要看醫生

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

免得徒留遺憾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24 19:24 回覆:

你好:謝謝你!確實有病就趕到到醫院檢察,這樣離開煞時多了不知多少傷心人。

祝福你一切順心、愉快。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08/24 07:37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8-24 19:18 回覆:
你好:謝謝你!祝福你一切順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