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住民男人、女人是有加分的喔!
2010/05/03 00:09:33瀏覽2237|回應1|推薦41

原住民男人、女人是有加分的喔!

政府為鼓勵原住民的小孩多多念書,確實給原住民很多的福利,原住民真要感謝政府的福利,讓人不認真、不考上好學校的原住民小孩還很難,每年政府都會讓原住民的小孩考母語,只要及格六十分,哇!真叫人羨慕,考高中時加分百分之三十五,真是不考上建中、北一女榜首也難,考不及格母語的也有百分之二十,考出來的成績也應該上不錯的好學校。

前天~~表哥、表弟、弟媳都來我家裡兩個月的家族大聚會,我們共同的好友發哥也來湊熱鬧,一群表哥、表弟等一家人及一些好友全在家聊天、吃飯、唱歌當然喝點酒,我的嫂子、弟媳都是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日本人、美國人、大陸人、越南人、新加坡人、原住民,我們的下一代可說八國聯軍,非常的壯觀,我們下一代都會教他們母語,這樣可以讓小孩都能考上好學校,不錯成績都在水準之上,而我們這一代非常的團結喔!(常常取笑舒.姜瑪琳該選個立委,鐵定會上,因為我們是大家族。)

大家聊著聊著,夫妻難免都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一群表嫂、弟媳一一訴說丈夫的不對、不及格,聽起來我舒姜.瑪琳頭痛了,真不知沒結婚的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又是不喜歡、不干涉夫妻之間的事的人,各個都要我排解問題,可是如果要我排解,可能我要聽上一整個月,可能還是聽不完,怎麼辦呢!一個個都說老公不及格,有的說:(老公五十分、四十分、三十分。)真傷透我舒姜.瑪琳的腦袋。

此時!好友發哥靜靜的聽每個女人說,訴說老公的不對、不及格,一堆女人都說口沫橫飛時,發哥突然大聲說:(別說了!免得表姊不知如何是好,)真不愧是朋友,發哥就跟大家說:(妳們這群女人不對喔!妳們嫁的是原住民喔!糟糕!妳們輸了,政府規定原住民是要加分,而且妳們嫁的男人都會說母語,所以加分百分之三十五!所以妳們的老公全部及格,甚至還有榜首!無話可說的好老公。)一群女人一聽全部笑到人仰馬翻,此語一出幾個女人想一想嫁給、表哥、表弟都二、三十年、都有非常好的工作,各個都非常愛自己的老婆、顧家、責任心強、體貼、小孩一個個非常優秀,老公只是一點點小毛病啦!無傷大雅,夫妻的感情也都非常好、恩愛,不得不讓人羨慕,幾個女人此時說:表妹、表姐其實我們的老公都是非常棒的好男人,聽起來讓我高興、欣慰、羨慕不少,我們家族的離婚率非常少,吵架的夫妻幾乎更少,因為我們都是非常傳統的大家族。

發哥你還真不簡單,對朋友有情有義說出的話,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還會用這招安撫這群女人,比頭腦我輸你了,如果我排解的話,可能每個嫂子、弟妹、一一訴苦,少說我會難過半年,發哥感謝你的答案!女人、男人!千萬記住嫁、娶原住民男人、女人是有加分的喔!

繼續看:野菜的故事{第四十四集:花子大學畢業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996256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分論點有誤
2010/05/03 11:07

這種政策式加分,英文叫 handicap,意思是優惠型的讓分。

請想想,原住民在社會認定上居於弱勢,政府制定優惠政策,等於在後頭推原住民一把。

一位原住民小孩、青少年、成年人,與另一位平地人小孩、青少年、成年人,在享有教育就業貸款等等機會上,得到讓分,一起跑讓他們先跑一點點。

其目的是終於能夠消除弱勢,而不是弱勢把讓分當成社會競爭的優勢。

小肉球的原住民朋友很多,讓分是根據本來不平等,讓分,企圖達成平等。

它不是永遠,它本身是針對不公平,無奈之下,作出不公平的暫時舉措。

假使全台原住民把讓分當加分--錯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5-03 11:34 回覆:

妳好:謝謝妳。這種政策確實對原住民小孩沒有幫助,反而多了壓力,既使考上好學校,成績是加分多,確實是一種負擔,所以原住民的小孩、大人也該努力、認真,這種政策不能長久。

不過我們是開玩笑的一些話,並不是真正的男人、女人要加分,純粹好玩開的玩笑,祝福妳一切美好、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