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叫你沒跟土地公談條件。
2010/04/20 00:12:12瀏覽13627|回應1|推薦36

誰叫你沒有跟土地公談條件。

 


相信許多人都曾到廟、宮等拜拜過,真心真意的拜拜,不管男

男女女當人生遇到挫折時,常常會到廟裡,祈求問卜,每一年

的年初家家戶戶都到大廟請求保佑,新的一年希望全家平安、

事業順利、身體健康等吉祥話。

俗語說:有拜有保佑啦,不過有一種人,專拜發大財、求明牌,

看能不能不勞而獲,一躍登天做富豪,天底下又有幾人如此的

運氣好呢!機率低呀!還是努力工作較實在吧!

我拜土地公已經有二、三十年,想到就拜,從不跟土地公承諾

任何事,只有大事時才拜託土地公幫忙,不過家裡一般沒有大

事,所以我都真心真意拜土地公,只求平安、家一切順心、健

康,當然還有碰到心情像隻船、浮浮沉沉時,偷偷的告訴祂請

祂幫忙過關,真不錯二、三十年來一路順風,所以每天心情美

麗的不得了。

這個好友賭性堅強,常常三更半夜四處求明牌,白天工作、晚

上到荒郊野外的小廟求明牌,樂此不疲來形容他的舉動,勸也

勸也不聽,不過他運氣好,常常得小獎。

所以此友常常做白日夢說:舒姜妳等好了,有一天一定會獨得

大獎給妳看。那我只好告訴他恭喜!恭喜!希望這日早日來到

,好讓我好好打牙祭,好好享受你得大獎的好日子,一等七、

八年從未聽他請我吃好料,只看見他一臉憔悴的樣子,可是他

仍然不死心,繼續發揚台灣人賭堅強的意志。

這一天好友問我哪一尊的土地公廟最靈。

我說:不管哪一個廟只要心存正念,一定會幫你。

隔兩星期過了,好友的老婆氣沖沖地打電話給我,請我去一家

土地公廟看歌仔戲,ㄣㄣㄣ難道此友得大獎了嗎?

真是恭喜他,應該!應該!要去看一下歌仔戲,帶著滿懷輕鬆

祝福的心情,過去土地公廟欣賞歌仔戲,一到那邊只見一對夫

妻坐在土地公廟前看表演,心想!真是有心的好夫妻,難怪

得大獎。

過得獎的喜悅完全沒有在這對夫妻的臉上表露,愁眉苦臉、

夫妻一副要打架的模樣,倆眼神從沒有交集,正想問他們夫

妻,太太就氣沖沖的告訴我。說著眼淚就掉下來。

老婆說:老公長年玩樂透,白天上班、晚上求牌,這次真氣死

人,跑來土地公求牌,許下願如果這次得獎,一定請三天歌

戲表演給土地公觀看,土地公還真靈,居然讓我老公得獎,偏

偏偏財運非常不好,這次得小獎兩百元。

既然許願了,一定要請三天的歌仔戲表演,請三天花費總共三

萬六千元右,邊說、邊罵、邊哭、說老公一切,看見朋友夫

妻倆鬧得不愉快,妻子氣得要打架的模樣,想大笑又不敢笑,

只好跟好友說,我想以後他不敢了,就原諒他吧!

我就把她老公拉到一邊問怎麼回事。

他說:我許願了誰知是小獎,真是嘔氣,當然還是照當初許的

還願。

我說你怎麼跟土地公許願。

他說:只要得獎一定請歌仔戲三天。

我一聽就告訴他:誰叫你沒跟土地公談條件。

他說:什麼條件。

我說:以後拜拜求明牌就跟土地公說~我中大獎要頭獎一億元

以上,才請歌仔戲表演給祂們看懂嗎?

ㄡㄡㄡ他賊頭賊腦的告訴我,下次一定不管拜什麼神,一定照

我的話去做,唉!真悲哀到了這結骨眼仍舊賭性堅強的台灣人

,想不勞而獲,舒姜瑪琳真佩服他。

只能說:加油!加油!希望下次大樂透得主就是你。

他馬上跟我說:妳開金口我一定會中大獎,但願如此吧!

我說:如果我是金口的話,每一期的樂透我都會拿到特大獎,所

以你還是務實的工作,別再惹老婆生氣

三天,我天天去土地公廟前看歌仔戲,表演的人比觀眾還多,順

便好好的勸他們夫妻,別為了這件事...離...婚。這次就當成請土

地公、山神、好兄弟看歌仔戲表演,這樣想就好了。千萬夫妻別

鬧僵而離婚,不值得。所幸夫妻現在孩子長大了,感情越來越好。

其實女人要的不多,男人要有責任、有擔當、愛家、愛老婆、務實

家一定會很美滿甜蜜。



請勿對號入座我是跟朋友開玩笑說:誰叫你沒跟土地公談條件。請勿聽信

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957197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性堅強
2010/04/20 17:31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明白十賭九輸

卻還是有些人甘願為此執迷不悔

外人看了也許好氣又好笑

家人卻是搥心肝的痛呢

真希望這樣的人越少越好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4-20 18:22 回覆:

妳好:謝謝妳。是呀!賭鬼就是賭鬼,改也改不了,真被這種人打敗,祝福妳一切順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