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犬
2010/01/10 02:16:23瀏覽791|回應1|推薦21

忠犬

一時轟動日本及台灣的敗犬女郎,還有贏犬女郎,在在顯現現代女性,勇與面對一切感情的結果,沒有愛情的女人,照樣生活過得自的其樂,感情是甚麼,誰也無法得到最好的答案,結婚的女性羨慕沒結婚的女性,沒結婚的女性偏偏想得到一張結婚證書,這兩種女人都對,不過幸福真的就來臨嗎?

我欣賞好友的婚姻,沒有約束,沒有一張綁死的結婚證書,只有互信與責任的關係,這種婚姻就叫忠犬。

二十多年的相處,凌雲的婚姻是我這麼多朋友中,讓人最羨慕最幸福的一對,大學時代就跟這位大帥哥在一起,從沒有結婚的打算,倆人各有一份高收入的薪資,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從未爭吵更不會為金錢互相依賴,各管各的財務,房子是她倆一人一半出的錢,早已沒有貸款的壓力,當要上餐館吃飯一定是男士出錢,這是她倆所約定好的事,每星期日固定找一家,非常棒的餐廳吃燭光晚餐。感情就從這裡,一滴滴的建立好互信的原則。

凌雲對愛情的忠誠度非常的執著,她從未想過對感情要解放,凌雲也不乏追求著,對沒有一張結婚證書的凌雲,從未讓男人有機可趁,除非當她覺得男主角不要她沒有忠誠時,她才放棄這段情,否則她寧可做一個忠犬守著男主角回家,愛這位帥氣多金的大帥哥,而這位男主角對這段情更是忠誠,看她倆每天下班恩恩愛愛散步回家的畫面,讓人羨慕不己,倆人的愛情已超越了一張證書。

對二十多年的感情,已不是像年輕人一樣激情,她說:她有一份好的工作,如果有一天男主角不要她時,生活依然過得非常輕鬆愉快,也不會對男主角綁手綁腳,讓雙方都得到寧靜生活,這就是愛的真諦。

如果分開的話,那二十多年的青春怎麼算,她巧妙的回答我,讓我聽了真要跟她學學,她說:那男主角的歲月又怎麼算呢!好開放與干脆的想法,當然她說的對男人也有歲月,所以是等號,分手感情互不相欠,這也是凌雲二十多年來,從未讓男主角有壓力的感情,雙方都對感情,已抱著忠誠過一輩子,相愛幸福攜手到老的態度,面對這二十多年的感情,凌雲說:至於那張紙就別浪費了。

現代結婚率越來越少,既使結婚離婚率也高,結婚對很多年輕人是一種壓力與負擔,雙方如未達成感情或經濟的基礎,試婚是件可行的路,互相覺得可以相守到老再結婚,這樣才不會後悔莫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670934

 回應文章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忠犬善狼
2010/01/11 00:06

朋友妳好。

我的女友與我在一起己24個年頭,只因那時沒錢結婚。

妳說得對,不曾結婚過,又哪來的離婚呢? 拖到下輩子再說吧。哈哈哈。。。

双方不止彼此尊重,信任,互相欣賞對方的優點、包容對方的缺點。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1-11 00:12 回覆:
你好:相愛、互信、包容、多點心、多點愛,幸福永遠跟著你,祝福你一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