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你真可悲呀!{下集}
2010/01/06 01:21:53瀏覽1013|回應0|推薦77

男人你真可悲呀!

男人為了事業打拼交際應酬在所難免,各個商場上的男人,事業拼的風光,私下的男人卻是孤獨寂寞,尤其爬到一個頂端,真是高處不慎寒,光看男人事業有成,背後卻隱藏許多的辛酸苦辣事,我們外人所無法理解,我們所看到的是最光環的一面,私底下的大老闆所要求的事,我們一般百姓輕而易舉的事,董事長想像我們一般在路邊攤吃東西,絕對每個人見到會指指點點,這真不是人過的生活,活在鎂光燈下的董事長,絕對羨慕我們一般人,自由自在生活快活,這就是人活在世上最大的意義。

平常忙碌的高科技董事長,高高在上的頭銜,讓人羨慕家產,大家一致認為董事長非常的了不起,西裝下的他卻是一位非常單純、善良,心細的好男人。

平常只要有空,總是喜歡與他聊天講電話,聊不完的話題,他說:跟我聊天最沒有壓力,輕鬆自然聊到每一件事,好朋友多了幾分關心、多了幾分欣賞、多了幾分了解,這位董事長不嫌棄我之下,慢慢的讓我了解他的工作與辛酸。

一星期左右,他打電話給我,他說人在大陸,晚上覺得好悶想找人聊一聊,一看時間凌晨三點多,我心裡非常的高興,人在大陸還會想到我這位好友,他說:幾乎到大陸每天有忙不完的事,吃不完的飯局,天天在競爭的市場,做久了有一種強烈的感覺,自己像機器人一樣,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時間,每天就是做、開不完的會,這幾天他想逃避一下工作,想放逐自己,大陸現在哪裡也去不成,天氣太冷了,他想偷偷的回台灣,好好的泡泡溫泉,吃吃麵線、臭豆腐、肉丸,我說:董事長你不用偷偷摸摸的回台灣,光明正大的搭飛機回來不是很好嗎?

不過他不是我們一般人想的那麼簡單,如果讓人知道他回台灣,又是一樣公司忙,又是一堆跟班的人,又吃不完的飯局,他只想一個人靜靜休息幾天,不受任何的干擾,請我幫他訂一間安全,又可以休息的好地方,他說:如果再不好好休息可能會累死,聽了好難過,堂堂一位大董事長,連最基本的休息安靜都那麼困難,所以我答應了幫好友的忙,今天他回來了,去他嚮往寧靜的地方休息幾天,也請那邊的人幫他準備好一切,吃的越簡單越好,希望他能好好的休息,我知道他休息幾天之後,又是一條好漢,希望我準備的一切,好友你會滿意好嗎?好好休息為自己而活。

人類真的很奇怪,得到一些金錢,又失去一些該屬與自己的時間與快樂,董事長位子好坐嗎?我只覺得男人真可悲,站在高處上不見得快樂,我還是覺得做個普通的人就是一種幸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65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