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惹的禍
2009/11/29 13:45:23瀏覽874|回應2|推薦19

癌症惹的禍

五年來不管親朋好友,得癌症過世的多到讓我數不清,不管是什麼癌,幾乎在我週遭的的親朋好友不斷的發生,在美國時,很少聽到癌症過世的人,這兩天又聽好友的爸爸胰臟癌過世,頓時讓我感觸良多。

外甥女許淑貞,是大表姊的獨生女,今年三十七歲,個性開朗活潑話多,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曾住在花蓮光復家照顧她,小時候的她,長的白白,非常討人喜,長大了一樣長得還不賴,嫁給高中就認識的男朋友,連生了四位子女,以前問她生那麼多幹嘛,累壞自己,她就會告訴我說,小時候因為獨生女,有一段時間,爸爸生病,感覺好孤單,都是她一個人跑醫院,忙來忙去的,【因為大表姊離婚改嫁。】剛結婚的她想到如此,一連生了四位子女。

去年見到她,是大哥骨癌過世的時候,一家人全都到家裡送大哥最後一程,那時我就叮嚀她,看你那麼瘦,去做一次健康檢查,她還很天真的對我說:舒姜阿姨放心吧?我壯的跟牛一樣,而工作又忙經濟壓力大,子女都需要錢念書,夫妻要努力的賺錢生活才會好,一晃眼就一年了。

三星期前,三表姊打電話與我閒聊,突然提到淑貞,告訴我說:淑貞得子宮頸癌第三期要邁入第四期,每天從桃園新屋到台大醫院電療與化療,已經三個月,每天來回的奔波,我趕緊打電話給她,一連打了一個星期左右才連絡到淑真本人,問好她到醫院電療時間,決定要去看她。

到醫院看見淑貞,一百六十公分的身材,體重剩下三十五,凹陷的雙頰,無力的與我說話,心是疼的好難過,真的淚水還是不停的滑下來,她還開玩笑的告訴我,現在是模特兒身材,【一氣之下模你的大頭鬼,】後來才很正經的問淑貞的老公,淑貞每天要到台大電療或化療,從桃園新屋坐計乘程車來回的車資非常的驚人,到家已經累得半死,就不吃東西就睡覺,而她老公也不知道要煮甚麼東西給她,越來越瘦,醫生也警告過她體重太瘦了,這樣會不好,抵抗力會差,再怎樣都要有足夠且均衡的營養。

後來我決定帶她回我家,因為離台大醫院近,三餐我也可以料理,老公好好的賺錢,淑貞也很堅強,自己每天到醫院電療,十天左右從來沒有讓我陪她到醫院,每天我會看著她吃飯少量多餐,只要她不累我會每天早晚找她聊天,心情放輕鬆,子女就由大表姊照顧,現在的她體重有稍微胖了一些。

不過醫生有告訴她老公,要有撐不到一年左右的心理準備,可是我相信意志力要堅強,還有家人的關懷也很重要,讓病人不覺得孤單、不會氣餒、不放棄,面對一切的病痛,淑貞加油;舒姜阿姨會在身旁照顧妳,直到妳康復為止,我會每天為妳祈禱。

據統計三分之二癌症患著,都是被自己嚇死,或化療後吃不下東西,造成營養不良死亡居多。每年不管男女都要全身做一次健康檢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541181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緊湊
2010/01/15 20:03

人把自己看的太偉大了    一天8小時    當做超用16小時去做牛馬   

明明人可以活百歲    甘願做子女馬牛    提早一半人生    再不知休息

更提早一半人生    把錢看重不知生命何為貴的人   

不知是無明在作崇呢    還是無知   嗚呼哀哉

癌症警告    放下一切緊湊的步調    讓枯渴的生命恢復休息    能重見生機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0-01-16 20:55 回覆:
你好:謝謝你。祝福你一切快樂。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體驗
2009/11/29 23:22

病人沒懂醫師的暗示才會盲目治療而死

請給她吃龍葵野菜排毒看看能不能增強免疫力

還有不到一年的生命要找對專業治療才有救否則

盲目治療只有死路一條

請參考研究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09-11-29 23:32 回覆:
你好:謝謝你。感動你告訴我這訊息,再次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