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位官爺你呀;太會騙人喔?
2009/11/27 02:48:07瀏覽780|回應1|推薦23

這位官爺你呀;太會騙人喔?

人做任何事都要憑自己的良心做事,光明磊落、堂堂正正的做好自己,而不是自欺欺人,躲躲藏藏的,尤其是男人更要抬起胸,說話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樣的男人才會讓人心服口服,更何況曾在警界當過署長的男人。

好幾次總是不喜歡拆穿別人的謊言,只要是不過份,我也都可以接受別人無惡意的謊言,今天一群朋友聚餐,與會人士都是我所熟識的朋友,端坐在家的我,享受閱讀別人的文章樂趣,或許他們太想我,電話打來一一和我聊起來,自然快樂無比,唯獨一位讓我不得對這位大官感冒到極點。

七天前,這位大官打電話給我,說他要去美國三星期左右,因為外甥在美國結婚,順便去旅遊,聽一聽就罷,祝他一路順風,事後就再沒有聯絡,而我也因事情繁忙,很少與這些朋友聯絡,今天這位大官居然在基隆出現,這原本不關我的事,只覺得又再一次騙人,參與聚會的一些不知情的朋友,非要我跟這位大官說話,電話一拿起;就跟我說"你好你好",心中夠光火,還要與這種人說話,太浪費時間了,而電話那頭連珠似的仍然說個沒完;實在無法再忍受就說:【像你這種人、沒資格與我說話、更懶得聽你說,】電話立刻掛下。

事後幾分鐘再回撥給朋友,他們說:很尷尬不知如何是好,必竟是長官嘛,發生這種擦槍走火的事,頓時氣氛很差,我請他們放心是這位大官與我的事,沒甚麼不好意思,況且他撒謊早習以為常,嚐嚐被人掛電話的感覺,與欺騙人是不是相同的不好受,聽說:這位大官連連與在場的人解釋,誤會一場,喝了一些酒,就請司機送回去了,我哈哈大笑,今天終於讓你吃到苦頭,在部屬面前下不了台。

到晚上十二點半,電話一來是他,解釋老半天,此時,我連掛三次電話,最後終於老實說聲對不起,以後不會再有欺騙的行為,免得我會找機會修理,毫不客氣的又掛了他的電話,以後這種朋友就不會再我的生活場景裡出現,這種友誼不要也罷。

我深知這麼作並不是最好的方式,只是欺騙這種行為,久了也會對這種行為反感與痛恨,不管是有錢或高高在上的人,對朋友都要坦白,友誼才會長長久久不是嗎?

駟馬難追:話說出之後,雖用四匹馬也追不回,收不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534881

 回應文章

Emilia
表裡不一
2009/11/30 23:09

曾在警界當過署長的男人

卻慣性編織幼稚謊言

真有夠丟人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09-12-01 15:12 回覆:

你好:這種朋友不交罷,浪費我美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