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子
2009/11/05 19:06:32瀏覽707|回應0|推薦21

 

求子

夫妻婚後,生不生孩子?甚麼時候生? 總是個重要課題。有些夫妻一結婚就有了,也有些是奉子之命結婚。 可是卻有不少夫妻因膝下無子,而去求助醫院的不孕門診。 眼看著雙方年華老去,加上父母的催促,和朋友的關切,更增壓力。當正統醫療不成功時,就開始尋求偏方或去求神問卜了,可是到底會不會如願以償呢?

巧如和維忠結婚多年,工作穩定,收入更是優渥,夫妻倆每年至少到出國渡假兩次,生活過得無憂無慮,假日也常常看到夫妻倆看電影、逛書局或大賣場,生活過得好恰意,無牽無掛,享受兩人愛的世界。

隨著年齡增長,巧如每天下班,面對冷冷清清的家,心情難免有些落寂,尤其當維忠加班或出差時,更是讓巧如覺得空虛無聊,只能看看電視、報紙、或打電話找朋友聊天,來打發漫漫長夜。

這天,維忠下班回家,巧如怯生生對維忠提議說:「我們生個小孩吧?家裡多了小孩,家會更像個家,也更溫馨、更有人氣。」,可是維忠怕吵,壓根不想生小孩,他認為兩人世界比什麼都重要,有小孩多麻煩,所以那一晚,兩人因意見不合而失眠。

不過巧如還是不死心,拉維忠一起到醫院檢查,可是檢查結果,兩人都沒問題。巧如很高興,於是就很努力的和維忠一起造人,半年過去了,卻是沒消息。巧如不禁懷疑,是不是醫師檢查錯了,又帶著維忠,換了一家醫院再仔細檢查,答案仍然是正常。巧如吃起中藥來調身體,也囑咐維忠正常作息,少應酬,早回家,同時也去求神問卜,最遠還到過大陸的泰山,去拜求子娘娘。折腾了一年,夫妻倆為了生小孩的事,不知爭執切磋過幾回,還是沒消息。

有一天,我們在賣場相遇,看見巧如失落難過的表情,所以找了家咖啡廳聊聊,我安慰他們說:「老天爺一定會幫忙的,盡量放鬆心情,得失心太重,反而不如無心插柳。真的不行,還可以人工受孕呢!」。巧如擔心自己已是三十五歲的高齡,怕越晚越不能如願。 

此時,我突然想起,與他倆熟識的表弟夫妻,要提前到家裡過聖誕節,就邀維忠夫妻一起聚會。那晚我們聊得很晚很開心,他們一個比一個會開玩笑。當晚兩對夫妻就留宿在【青山鎮】的別墅,每年此時,家家戶戶的聖誕燈飾,將整個社區點綴著詩情畫意,美不勝收。

四個月後,巧如很高興的通知我,她懷孕了,我高興的恭喜她。 屈指一算,難不成是別墅的那一晚有的嗎? 她說就是,那一晚心情特好,纏綿悱惻到天明。

巧如生的是男孩,我為小孩取了個【青山鎮】的外號。 我們一致認為,青山鎮的別墅很有靈氣,我的床更棒,功勞不小,讓他倆如願以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6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