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學的舅舅
2009/10/28 18:25:02瀏覽721|回應0|推薦32

好學的舅舅

舅舅除了酒量好,更是個好學的老學生,因為只要來北部,除了喝他愛喝的辣辣的水之外,就是不恥下問,尤其是英文更是他的最愛,每次總是【OK】掛嘴上。

有一天,我的朋友喝了一點酒,嘴裡逢人便說【because I love you】,他就問我是什麼意思,我說是因為我愛你  舅舅就問要如何回答呢我建議就說Imposssible 但是他始終學不會如何發這個音,  所以我乾脆寫成中文教他  - 【應怕屎伯】, 當他學會這個單字後, 他開始對英文越來越有興趣,因為這樣,就能回鄉下時炫耀他所學的英文了。他接著問【because I love you】怎麼念,我又用國語教他 - 【逼咖死  拉布由】。此後, 他常會問我一些莫名其妙的英文翻譯,例如 三三兩兩 three tree two two 】【雖雖兔兔】, 我幾歲 How old are me】好歐德阿密,所以經過這些年他的英文也長進不少,有時他也會從鄉下打電話來,只為了要問英文單字,誰叫我是家族中唯一喝過洋墨水的人呢。 

舅舅這麼大年紀 ,還是好學不倦,我真是覺得他實在是我們的好榜樣。他也因此常在村裡賣弄他的英文,唬得那些鄉親一愣一愣,當然他們也不知道究竟舅舅講的對不對 ,或許哪天真來個老外時,那時就見真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45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