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員工與女佣
2009/10/28 14:54:34瀏覽910|回應0|推薦19

男員工與女佣

這位男員工在我們公司已待了六、七年,年紀三十歲,體格壯碩,忠厚老實,算的上是英俊,從小父母親雙亡,留下他與姐姐相依為命,他姐姐被公司派到大陸服務,去了兩年,去年在大陸結婚生子,留他一個人在台灣,他除了到健身房運動外,也沒有不良嗜好,所以在【董事長】精挑細選之下,派他到家裡為我開車。唯一讓我對他不滿的就是【抓耙子】,只要【董事長】詢問,他會毫無保留的報告,所以之前常常為了一些事,被【董事長】罵到啞口無言。後來我學聰明,也是被罵怕了,所以我出門盡量不找他開車,自己開又逍遙、又無負擔。如果找他,就是帶佣人去買菜或跑跑腿,其餘的時間留他在辦公室上班。

我家佣人,年約二十三歲,印尼人,在印尼曾有一段婚姻,不過離了婚,沒有小孩,剛來的時候,只帶了兩套衣服,一套內衣褲,長得很秀氣,人也乖乖的,她不像一般印尼女孩那麼黑,如果她不說話,別人會認為他是台灣的小女生,她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煮飯洗衣服,不過家裡人口簡單,平常我只吃早餐,中午就吃點水果,或根本不吃,免得身材【走鐘】,那就不好看了,晚餐除非兒子回家吃,不過平常兒子回家都已吃飽了,有時我會跟幾個好友到餐廳吃,而我的衣服大多請洗衣店清洗。所以她平常都是【櫻櫻美代子】,管管我家裡的小朋友【狗狗、小貓】。甚至來個睡午覺,或著敷臉泡澡,後來她越來越愛漂亮,而我動不動就會買幾件衣服送她,而她也看著老娘的穿著,如何搭配,如何穿出自己的味道,她自己去摸索,更何況她身材不錯,果然她是我們全社區最美,最時髦的佣人,不過常常有人告訴我,別對她太好,免得爬到我的頭頂上,她來了一年多了,我從未罵過她或對她無理,她也很安份的做好她份內的事,所以目前為止,我們相處的非常愉快,別的佣人非常羨慕她有這麼好的雇主。

每五天左右,家裡就要大採購,買菜和日用品,那時就會請司機戴她去【家樂福、大潤發】,如果狗狗、小貓生病了,也請他們一起去醫院,她們幾乎同進同出,家裡東西壞了,佣人也是請'他派人來修理、我也樂得經鬆自在,他們把家裡照顧得非常好,沒讓我操心過。

直到有一天,好友告訴我說,她們好像一對情侶喔? 剛開始,我並不在意,後來越來越多人告訴我,我開始想了解真相,所以我每天很晚睡,等樓下有甚麼動靜,好死不死我家的寶貝【狗狗】就是我的眼線,只要晚上十一點左右,我家的寶貝就叫個不停,我知道我們家的員工,過來我家與佣人睡了。

所以我要找他們好好談,還沒想到如何著手跟他們談,偏偏也被兒子查覺,就直接告訴員工,他非常反對他們來往,而且請公司員工晚上別到家裡,免得影響我們母子的生活,更何況背景、文化、語言不同,請員工思考清楚,如果繼續交往請他們利用休假日到他住所,不要在晚上偷偷摸摸的到家,對我們非常不尊重,再繼續的話小心你們的飯碗保不住,ㄟ。我想說的都被我兒子說光了,難啟齒也被他說出來,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子。

事後,我再找員工談,如果你喜歡她,我會很祝福你們,你有沒有想過未來,到印尼娶她要大費周章,還有聽說你常買東西給他,我請你省一點,省下買個房子,為自己著想,我已經買或送她很多東西,你看看她每次寄東西回印尼都是大箱大箱的寄,我告訴他男女交往本來就是一樁美事,可是如果以後你真的要娶她,到不如利用星期假日教她我們台灣的文化與習俗,而不是一昧的買東西給她,以後是你娶老婆,如果娶一個愛慕虛榮的女孩,苦的是自己,請他三思吧!

我不斷的告訴他,勸他;終於我家的佣人學習注音、學國字,不懂的就請我解釋,我也利用時間一字字教她,現在的她也有國小四年級程度的國語,她也更懂得我們台灣的習俗,例如有婚喪喜宴的場面,我請他們代表我去參加。

愛情是無國界的,當愛來臨時,就要好好的珍惜,我希望他們未來有好的結果,而我會盡我所能教會我們家的佣人,學習做台灣人,準備好做台灣人的媳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4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