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獵
2009/10/26 18:21:27瀏覽1386|回應0|推薦7

 

打獵

打獵,在原住民的生活裡,非常普遍,而且是刺激又危險的活動。 男人總喜歡利用夜裡,到深山打獵,獵物包括【山羌、飛鼠及凶猛的山豬】,女人就在家等候,再與村中鄉親,慶祝滿載而歸。 在原住民的文化,打獵是男人的工作,女人碰不得,傳說女人與男人一同打獵,會打不到獵物,而且也得罪了山神,所以打獵變成是個男人的驕傲與神聖的工作。

沒料到我來到城市,也發現有打獵活動,只是意義大不相同。 話說,我認識的兩家夫妻朋友,雙方私交非常要好,這兩家不管在學識、工作上,都算是上等家庭。

可是某家的男主人與另外一家的女主人發生了婚外情。 這事只有我知道,所以隱滿的好辛苦也覺得很不該。 尤其當他兩家請我吃飯時,真是難過,就怕說溜嘴,會引起很大的風暴,這一忍就二十年了,始終是我內心的一種負擔。

他們還在近郊山上買了幽會的小窩,常利用白天去辦事。 最過份的是他們每次幽會時,就會經過我家,還會電話通知說【我們要到山上打獵了】。 喂! 有沒有搞錯,什麼【偷情】變【打獵】,實在有損我們原住民對打獵的印像,我就會耶逾他們說:小心,打獵不著,恐怕被山豬咬傷,那就得不償失了。有時我無意間想到他們,撥個電話去,他們會告訴我【正在打獵】。 【打獵】變成了他們的【暗語】,而她們也常拿我,做他們【打獵】最好的藉口,有時他們的老公或老婆問我是不是某一天與【打獵男女】一起吃飯,其實沒有,可是我必須撒謊說【有】。有時我會很生氣的警告【打獵者】再不事先告知,哪一天我說溜了嘴,可別怪我喔!

我曾找她們聊過,打獵在原住民代代相傳下,是個非常神聖的事,不過她們會對我說:誰教他們買房子在山區,用【打獵】來形容她們【幽會】會比較貼切。 我真是被她們打敗,也服了他倆。 我會不會一直隱瞞下去,就看我高不高興了。

如果他們當初房子買在淡水的話,或許暗語就換成【捕魚】去了,要不就是去【摸魚】或【混水摸魚】也很有意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3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