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值得作典範的好女人
2009/10/19 19:58:20瀏覽792|回應0|推薦6

值得作典範的好女人 

【春梅】是我的好朋友與夜間電話情人,我們相識有十五年以上。她是彰化人,嫁到基隆的一個大家族,先生是個警察,常常有任務在身,所以家裡的大小的事,全落到這位嬌小玲瓏、賢淑大方、手腳利落、進退得宜、還有一顆善良的心的媳婦身上。

在她的教育之下,她的三個孩子沒有叛逆期,都非常的有規矩,對長輩彬彬有禮,而且長子傳承父親職業當警察,女兒乖巧聽話,這樣的家庭,真教人羨慕。

不過最讓人佩服的,是她做媳婦這個角色,她對公公的孝順,虛寒問暖是打從心底做起,每一次公公生前要出遊,她總是很早起床,幫公公整理頭髮,盡一切讓公公高興得出去玩。 可是兩年前公公癌症復發,她一肩扛起照顧公公的責任,從無怨言,只要公公不舒服,就算半夜,她一樣爬起來,陪伴公公渡過那一段痛苦的日子;公公想吃什麼,她就買什麼或煮好吃的東西給公公吃。那時我納悶她的大姑小姑小叔,為什麼不能分擔的來照顧? 她告訴我,有公公真好,她要盡一切照顧與孝順公公。 她真希望他趕快好起來,只要公公能好,再辛苦也值得。那段公公生病的日子,就是她一個人醫院家裡兩頭忙,從沒有看她好好的休息。很遺憾公公還是走了! 

同樣的,她對大姑小姑小叔,就像兄弟姊妹般的照顧及疼惜;大姑要洗腎,也都由她陪伴到醫院,現在大姑不管氣色、身體,都在{春梅}幫忙照顧之下有了起色。但是很讓人措所不及的是,最近【小姑】自殺身亡的事,做大嫂的她也毫無怨言的替小姑辦後事,幫小姑挑選在世上最後的一套漂亮衣服;當小姑出殯的那一天看到她,她的嘴巴起了好幾個水泡,身材更是消瘦,可見這一段時間,對她來說真的太忙太累也太艱熬,免疫細統減弱,所以才會嘴上起了那麼多水泡。 我心疼好友,如果這位【不小心走的小姑】地下有知,也該好好反省一下,好好保佑他們全家,好好對這位大嫂說聲多謝感恩。因為,接下來小姑留下來的小孩,又落到【春梅】照顧了。因為母親用這種手法離開他們,事後的心理輔導才是【春梅】最大的考驗。 

對於朋友,【春梅】用心交往她的每一位好朋友,所以朋友都喜歡她,當然我就是其中一個,所以每晚我就會打電話與她聊天,而她再怎麼忙,也會不厭其煩的聽我倒垃圾。我常常開玩笑的告訴她,是我的電話夜間情人。不僅如此,只要朋友有困難,她都會第一時間到,所以不管男的、女朋友,都喜歡與她聊天談心事。她也燒得一手好菜,所以我們這些貪吃的朋友很有口福,常常能吃到她發明的好菜。

一晃眼,我們認識已十五年了,對於她的孝順與為人處事,在在都可以做我們學習的對象與典範,所以老天爺也給了她一個好老公【江志清】。這可是【江志清】是上輩子燒了好香,才娶到這麼好的老婆,祝福她們白頭偕老,一切順順利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1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