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再次牽妳的手。
2015/05/08 06:56:22瀏覽2466|回應5|推薦109

                           我想再次牽妳的手。請點選母親最愛唱的歌

第一首http://www.youtube.com/watch?v=ev0lur4S-kIAJ

母親節到了,我真不知用甚麼心情來迎接母親節的來到,

媽媽在我五、六歲生病,最後牽她的手,是她強忍身體的

病痛牽著我的手去學校報名讀國小一年級,沿路的泥巴路

⋯⋯媽媽一直告訴我,妳要好好唸書,長大後妳一定會很
 
聰明、很漂亮、很精明、很善良。【這四個很,好像媽媽
 
騙我。】

我直覺得母親怎麼那麼囉嗦,母親說:姜!媽媽的話妳聽得

懂嗎?

我說:媽媽我聽不懂,妳太囉嗦!我不跟妳說話,而且妳也不幫

我買鞋子上學。

媽媽說:妳現在聽不懂沒關係,但妳要記住媽媽的話,我們沿

路聊天,長大妳就會明白。【媽媽會想辦法幫妳買新鞋。】

我說:媽媽我不想長大。

沒多久母親就住院,住院很久,出院就住進外婆家,當我知道

她在外婆家休養,翹課去看她,媽媽坐在外婆家的廣場曬太陽

,她看見我非常高興,她露出天使般的笑容看著我,我馬上躺

在她的大腿上撒嬌,這時,我發現她的雙腿腫的好大,原來媽

媽不能走路,每天外婆都會抱著媽媽曬太陽。

直到有一天我又高興的翹課去看她,我又躺在她的大腿上撒嬌

,媽媽說很久沒有幫我洗頭,頭上看看有沒有【虱】獅子。

沒想到媽媽輕柔的說:姜,妳的漢名叫甚麼,我天真的告訴媽媽

我的漢名,媽媽說:媽媽的舒姜女兒,妳這個時間會在哪裏。

我說:在媽媽的大腿上要睡覺了,沒想到她手中拿一個老虎夾狠

狠的把我耳朵轉呀轉,痛的我大叫外婆救命,妳女兒拿老虎夾夾

她女兒我舒姜耳朵,我痛得呱呱叫,外婆馬上把媽媽手中的老虎

夾拿走,舒姜的耳朵腫了好久沒有錢買藥,不過它就自然好。

媽媽說:妳不要以為我生病,腦袋不清楚,就不去上課,妳這個時

間在東里國小上課,還敢再翹課的話,把妳耳朵剁了,嚇死我,我

想好久媽媽會不會殺舒姜滅口,一想到全身汗毛豎立起來。

從今以後,好好的去學校上課,也只能在星期天早上教堂才能去外

婆家看見母親,之後!她知道來日不多,就回家裡與我們同住。

可是每天~每天的夜裡母親總是哭著對外婆說:媽媽我的子女這麼

小,該怎麼辦,我將要離開她們,外婆總是輕聲細語與母親禱告,

媽媽禱告不是為她禱告,而是為她的子女禱告。

白天她會想到菜園,她想去種菜給小孩吃,她連走到客廳的體力都

沒有,哪有可能去菜園種菜。

我最記得媽媽禱告說:!可以帶我走,但~可憐我的小孩,

我將把我的子女交付的手上,請求讓他們健康、快樂、無煩惱

成長,不要碰到壞人欺負她們,長大也不要讓他們交上壞朋友,好

好做人,幾乎媽媽與外婆禱告都是為子女。

直到有一個晚上媽媽洗完澡與外婆禱告,卻聽到媽媽說:!請帶我

走,我相信在的照顧之下,我的子女一定比誰都還要堅強,我把八

個子女交給,我願跟著的腳步安穩的離開我最愛的子女、母親、

兄弟姐妹。

媽媽不知哪來的力量一個一個親吻我們的額頭,那時,我雙眼緊閉的

不敢看她,但是我好想起來緊緊的抱住她,媽媽不能跟主耶穌走。主

不能帶走我媽媽。那時我真想大聲的吶喊哭泣求主耶穌別把媽媽帶走

 那年最小的妹妹才剛學走路,她跟大妹、小妹說:媽媽的兩位乖女兒,

妳們長大對媽媽會沒有印象,但~~媽媽會記得妳們的長相直到永遠等

語。【媽媽一直希望我們好好唸書。】

沒多久她真的離開我們,當大體放在客廳時,我很想牽她的手,搖她醒

來,再牽著我的手去上課,可是我卻一直站著看媽媽的臉,我想永遠記

得她美麗、安詳的容顏,睡得像天使一樣的甜美。

漸漸我長大懂事,才慢慢體會媽媽那年沿路說的話,感謝妳的英明,更

感謝妳對我的教導,雖然事過30年,我依然忘不了妳對我說的每一句話

。【但鞋子妳沒有買,為了彌補小時候沒有鞋子穿的遺憾,家裡鞋子最

多時將近四百雙。】

也因父母親離開我們很早,也造就我的個性帶柔、柔帶剛、剛帶韌、韌

帶思、思帶愛、愛帶付、付帶責、責帶善。

媽媽母親節到了,妳在天堂一定很快樂主耶穌在妳們身旁,那邊有外婆、

外公、爸爸、大哥等往生親人陪妳,妳一定很開心、很快樂、無病痛。

        今年的母親節或妳天天到我夢中與我相聚好嗎?

我親愛的母親!我愛妳,妳那美麗的容顏至今都還在我的腦海中永遠~~

永遠不會忘記妳,我想再次牽妳的手

媽媽我們是不是該相聚了,我的孩子知道遲早我將跟隨妳,他們會很勇敢

的面對我去旅遊度假。

那時,我還是一樣牽著妳的手、躺在妳的大腿睡覺,不過妳離開我的時候

才38歲,我現在比妳老一點,麻煩妳先問一下主耶穌老女兒可以躺在

媽媽的大腿上睡覺嗎?害羞

如果有好消息馬上託夢告訴我,媽媽就這麼約定等我與妳相聚的時間。

                 我摯愛的外婆我沒有忘記妳!母親節快樂。親你一下

                    也願天下辛苦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註:當父母親健在時,多多關心、愛自己的父母親,千萬不要做壞事讓父母親

擔心。

           男人不要娶了老婆忘了父母親的養育之恩。


                  舒姜.瑪琳珍品複合式名牌館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22905276

 回應文章

米酒
舒姜師妹~~母親節快樂!
2015/05/10 13:33

米酒媽過世二十年了, 不過米酒明天就可以南下抱抱~~~祂Fox加油

兩年前,大甲鎮瀾宮媽祖到米酒家告訴米酒~~米酒媽為大甲媽祖分靈神,要米酒去請回,在米酒大哥家奉香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10:27
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00:12

人不管長多大, 在媽媽眼裡永遠都是小小孩.

ynn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09:25
祝您母親節快樂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08:28

先祝福紅姑娘母親節佳節平安健康快樂!

想到了母親了齁!沒有聽媽媽的話好好唸書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