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都是這樣過日子。
2015/12/21 04:23:12瀏覽977|回應2|推薦49

            我都是這樣過日子。

 

我喜歡孤獨,愛上孤獨,孤獨讓人有寧靜感。孤獨讓我的思考能

力變清澈,漫漫長夜、無數的孤獨夜,我與孤獨說話,偶而在夜

闌人靜時,走到新店溪,傾聽溪水的溜溜聲,看一整排的路燈,

只有我一人任涼風吹起我的長髮,飄呀!夜間的長髮女郎孤隻倩

影。

孤獨讓我閱讀更多的好書,受益無窮,孤獨讓我變美,我會花

間保養自己的臉與身心,反省自己、檢討自己孤獨是一種享受

經歷坎坷的日子才知自己多幸運。沒有任何人可以左右我。

孤獨好像不訂時的炸彈,在我漫不經心時秃然炸過來,被炸的我

幸好老神在在,習慣孤獨的模樣。孤獨又好像一根長針,慢慢的

抽著骨隨的感覺,孤獨的的心某些時候感覺酸酸、痛、苦澀的

像吃苦瓜。某些時候又發覺它像蜂蜜加生薑,甜帶點辣。

而,許多人害怕孤獨,那是因為沒有經歷過孤獨,經歷孤獨需要

有足夠的勇氣。

流言蜚語、雜七雜八的事經歷之後,我放棄了無聊的熱鬧與應酬

,慢慢的品嚐孤獨,欣賞孤獨給我的每一分每一秒的寧靜,耳朵

關閉、嘴巴緊閉、雙眼睜大、手要輕巧細細品酌每一樣要做的

事。不要認為孤獨是殘酷與折磨,只要做對了事、想對了一切,

一切的孤獨變是美好、亮麗的孤獨。


人生的旅途是漫長的,生活也是多彩多姿,孤獨猶如酸甜苦辣

加到人生這鍋湯中才會有滋味。

小時候,我就喜歡待在深山獨自生活,不善言談,不願意與人

交談。因為我害怕聽到別人說我是個沒爹沒娘的小孩,我一直

願意一個人的獨處,靜靜地躺在草地看天空,想說話時,就對

牛說說話、唱唱歌,坐在地上安靜的視覺感受看著滿山的野花

,撲鼻而來淡淡的清香。

長大之後,歷經了滄桑、跌跌撞撞的歲月,回到初終的我,把

自己的領悟融入文之間,因此,孤獨又變成我最好的朋友,

愛上那種淡淡憂愁渺如雲的感覺,孤獨地享受一個人心靈對話

的時刻。夜闌人靜時,更能悟到孤獨帶來思考空間。

 

人生。這時,我以燎起那火熱的心,釋放自己盡情的隨著歌

曲妖嬌、性感穿的睡衣跳舞,也可隨著音樂唱著無音不全嗓

音,更可以狂笑,這時,誰奈我何。

孤獨中莫名的腦海裡,出現寫不完的文章。我在電腦敲打一篇

文字的時候,我是如此快速的寫好一篇篇的文章,原來我內心

、腦海裡是個非常有趣、有許多故事的人間女子。


往日的美好時光,衝出記憶的無底洞,我可以警覺並規避自己

的悖逆。也可以不屑去與俗人爭執渺渺小事,我知道敵人就是

自己,我要戰勝自己。我來到人間的目,就是與真實的我相

逢、相知,與自己作戰。與任何人的情情愛愛、爭執、分離、

背棄完全無關,這才會享受到孤獨帶來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的

人生路一切操之在我手上。


註:大海中翻了豆腐船-湯裡來、水裡去=意思說人花費、浪費無度。

上山容易下山難=人的生活要由儉入奢很容易,但要由奢而儉比死、

登天還難。


     舒姜.瑪琳珍品複合式名牌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9273626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15:57

敬愛的姊姊

每次拜讀您的文章  都會感受到一股甘泉湧出

甘如醇密的生命動力  很激勵人心 卻又心疼不捨

有時要真實的面對自己  是很困難的  卻是要有十足的勇氣去面對

你就是那位勇敢又堅強的生命鬥士  那字字句句刻骨銘心的文章

就如此這般的寫出來 深信每位讀您文章的人  都會對您肅然起敬

 最後  祝福姐姐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5-12-29 07:02 回覆:
妳好:謝謝妳來訪。

感恩。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1 18:41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5-12-29 07:02 回覆:
我在這,歡迎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