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蹤》----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
2008/02/05 20:11:07瀏覽1046|回應2|推薦58

      1998年2月--2008年2月,阮丹青的《跟蹤》發行已10年。重溫這張陪我走過低谷的專輯,想起曾經那個無助的自己,想哭卻找不到可以落淚的地方,只能等父母都睡了,偷偷在被子裏哭。呆呆的望著黑夜跟白天交替,告訴自己天亮了,該上學去了,明天是晴天。這種複雜的情緒陪伴我將近三年時間,感覺自己就像瘋子一樣,做什麽事都想哭,不想説話,不想理人,只需一秒就可以讓眼淚掉下來。
      初中快升高中的時候,一次變故讓我從一個富有的公主變成一貧如洗的灰姑娘,所有的夢想在一夜之間破滅,連呼吸都是酸的。15嵗的我承受不了巨大的打擊,第一次感到絕望,甚至喪志。
      在我即將崩潰的時候阮丹青唱著《跟蹤》走進我的生命,那個聲音讓我有親情的感覺,給我站起來的力量,去面對看不見的未來。雖然沒機會經歷高考,沒辦法讀最喜歡的專業,只能用打工的錢讀大專,不過還是很珍惜這些寶貴的經歷,讓我學會勇敢,看清冷漠的人世。
      很感謝丹青,使我在轉彎處看見了最亮的星光。很喜歡《跟蹤》文案裏的一句話,“電視機裡失火的場面,窗外飄著暴風雪,這世界每個人際遇竟如此大的不同”。

《跟蹤》文案

一隻不願被豢養的貓,被困在人世裡,相當固執,又不肯多言,偶爾受命運的主人恩寵,那也不是牠慣常接受的溫柔……

自從學音樂以後,自從開始戀愛、開始創作、彈琴以後,我開始觀察貓,並感同身受的開始也像貓許多習性------總是無聲地狂肆呐喊。

喜歡當新人,可以在每個人面前沒有記錄地更新名字或内心。

這世界對有奇怪想法和做法的人來説格局太小,但我偶爾喜歡這種大而無當的俗不可耐,就像愛情來時,總是千篇一律,讓人忘記自己也在主演通俗連續劇的劇情。

牡羊座B型,除了這張專輯,沒什麽好介紹的自己,幫別人也幫自己寫歌,那是一種記憶。

[早知你爛的可以,我不能不去愛你……],(截載[跟蹤]一詞),我愛通俗的事,再超脫的人也免不了[活著]這件俗事,尤其,這都會年代的種種制服般的大小新聞,多麽需要有人接受[俗]、揭發[俗]、去愛[俗]。

跟蹤我的作品,你會看到許多你太熟悉卻常常迴避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yun0920&aid=15982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动啊!
2008/02/07 16:40

我也很感動呢!也許我們的經歷不一樣,我們的心情也會有差別。但是我們現在感到幸福了,是一樣的!加油!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2/06 22:40

妹妹讓我知道:絕對不要輕忽生命裡的每一個過程與選擇

有時,就算在困惑崎嶇的環境裡也能讓自己發光發熱..而這份力量最後都會回過來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