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海岸》----最後一道風景
2008/02/11 21:30:29瀏覽984|回應6|推薦71

      年前得知一個朋友患心衰竭的噩耗,心裏很難過,上天對我真的公平麽,爲什麽在失去一個好友后,還要在面對失去第二個朋友的傷痛。我的心臟承受不起這樣的打擊,更沒辦法安心看書,想起醫生的那句“準備后事吧”,我才明白原來可以痛到哭不出來。
      他是我認識的朋友中心態最差,情緒波動最厲害的,所以每次聊天都會由於他的悲觀被我罵的很慘。記得不久前他開玩笑問我:“如果我死了妳會難過麽”,我以爲他會因爲失戀而想不開,嚴肅的回答他:“不會,如果你那麽不愛惜自己的生命,不值得同情”。原來那時的他已經知道自己病重,卻沒有告訴身邊的人,每天花錢買醉,依靠酒精麻痹自己。而我卻在無意中傷到他了,如今他行動很不方便,講話也很吃力,我卻眼睜睜看著他在掙扎,一點忙都幫不上。
      生命真脆弱,短短兩個月時間可以將一個健康的人折磨至死,今年是他的本命年,祝福他可以快樂著看完最後一道風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yun0920&aid=16090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2 21:06

人生無常...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只能尊重吧
2008/03/01 08:55
用酒精加速死亡,也真是可憐的死法。連最後的時光都不能好好留給家人和朋友,真是令人替他覺得遺憾,但是這是他的選擇,只能尊重!

華僑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本事
2008/02/24 01:21
    許多事情是慢慢在進行的,我們常常無法察覺。
生命也是

萊翼騁願‧群碼族麗。恩詡‧諳勝其淪
看戀雯黎‧囀筌鰆靈‧鳳諷炎酿‧穀鸝

恆愛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歹勢~~
2008/02/12 09:57
讀文太投入~~樓下有錯字嘿!

恆愛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到風景.....總是有光輝!
2008/02/12 09:55

腦海又浮起那首.....If you love me,Lrt me know ~

http://blog.funshowtimes.net/formosa012.htm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ad
2008/02/12 01:28
我看了以後,也替妳感到不捨,不捨妳傷心難過,但是如果他願意嘗試讓生命重新點燃,其實是有方法的,他愛自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