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丹青有染,已與音樂無關
2007/11/20 09:21:54瀏覽674|回應1|推薦22

9年。

熟悉的面容,熟悉的聲音。

有些深愛的,瘋狂著迷的東西,突然失去也只是一時傷心。

但有些東西,即使平淡,卻也無法割捨,就象對丹青的愛。
 
9年前,我17歲,聽到丹青的音樂,想到自己悲慘的生命經歷,眼淚流下來傷已不在。

9年後,我26歲,習慣把丹青的CD安靜的擱在抽屜裏,那裏是唯一屬於我的角落。那種愛與感謝註定出現在生命裏,這和她的音樂已無關。

有這樣一個人,每當她或她的聲音出現,都讓我覺得溫暖,讓我覺得有力量去面對生活中所有的起起落落。我很清楚那種溫暖會持續多久--一定是永遠。

如果你因為音樂而喜歡她。那麼謝謝你的欣賞。同時也深表遺憾,因為你並沒有參與到我們的生命中。你應該從她的音樂中聽到更多,看到更多,想到更多,感同身受的更多。

那個為她哭,為她笑,替她難過,幫她祈禱,願意分享她悲喜的人,一定不是你。

那個和我一起等待多年期盼多年,希望她可以繼續站在鎂光燈下唱歌的人,一定不是你。

那個為了尋找她的一首歌“繞過緣分”跑遍音像店的人,一定不是你。

那個每天聽她的節目“陽光海岸”,直到生命結束的人,一定不是你。

那個只要她一上線,不管忙不忙,都會找她聊天,希望帶給她好心情的搗蛋鬼,一定不是你。

那個願意一生無怨無悔為她付出,希望她一直開心快樂的人,一定不是你。

一定不是你,因為只有天使才會為她折斷翅膀,永遠陪在她身邊,給她鼓勵,給她溫暖,你不是天使,你感受不到她的好。

如果你不愛聽“陽光海岸”,那是因為這張專輯裏沒有你的渴望。 那你只能試著瞭解自己的渴望,希望能找出某位歌手,可以唱進你的生活,否則,你的生活一定沒有我精彩。

很多人都說我是追星族,沒關係,能理解我的人自然會理解,不能理解的人再說你也不會懂。其實我不是追星族,也不會盲目追星,更不屬於粉絲,只是大家習慣把這些概念混為一談罷了。我愛的歌手不僅人漂亮,還心地善良,不僅會唱歌,還會創作,不僅能彈鋼琴,還能做鋼琴老師。如此優秀的歌手住在我心裏已經9年了,我也清楚不可能再有第2個,第3個9年,可以任憑我將一個歌手帶入自己的生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yun0920&aid=1388266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星追夢!
2007/12/02 18:53

有時候,我們追的未必是那人那物,真正讓我們自己莫名的是那一份執著,執著帶來的感動。

很喜歡妳娓娓道來,訴說自己關心丹青的經過,有自己的血淚和感情,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