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是生命的泉源
2011/06/29 14:11:27瀏覽959|回應7|推薦45

 

 

 
O ka mano wai ke kumu ola

The source of water is the source of life

水是生命的泉源

 

我們像是霹靂三嬌娃﹐輕裝簡便行李打包﹐搭上了夏威夷航空飛機﹐品嚐茅臺﹐五小時飛到檀香山﹐只是一眨眼的功夫…mahalo...空姐溫柔的笑面迎接。

同行的三人是﹕旅行專家-珍是英國裔﹐父親是美國空軍飛行員﹐童年她在夏威夷長大﹐在少數白人的大島住到十五歲﹐ 才與父母全家移居加州羅省, 回到夏威夷就像是回娘家﹔同事友蘭達是義大利裔﹐儉樸實在的古典保守婦女﹔而我是小她們一輪的中國女人﹐每次往返台灣﹐就愛經過檀島﹐卻過門不入﹔這一回﹐我們三人邀約在四月春假期﹐利用撿到便宜機票打折﹐一同出遊到美麗天然的歐胡島度假。

Oahu的氣候宜人﹐二十四小時78度華氏﹐早晚濕度大﹐溫暖的陽光瀟灑滋潤全島﹐與台灣海島氣候有異曲同工之趣﹐彩虹在午後掛在半天邊﹐靜伴著紗帽巨石﹔綠蔭扶桑鮮紅﹐邁格諾尼亞大樹開放白色大朵的花苞﹐野苓蘭紛紛向陽垂眺﹐靡菲香味飄逸風中﹔

這兒沒有空氣污染﹐更無汽車噪音﹐山路旁常見拋棄稀落的舊車﹐規定車速不可少於45英里﹐慢條斯理﹐世外桃源絕對不假﹔鳳梨園觀光客絡繹不絕﹐商業化的便利商店ABC﹐就像在台北市街頭巷尾矗立的小圓K7-11﹐熟悉親切。

訂了皇家粉紅飯店住宿﹐它是個老式宮殿的飯店﹐沒有門檻﹐八面通風﹐聽說馬可仕總統訪夏威夷﹐每回下榻在此。雅緻開放的中庭﹐有著熱帶雨林的植物﹐橘黃天堂鳥﹐與金狗毛(蕨類)﹐紅鶴花﹐白梔子﹐牽牛花﹐幾乎每一種樹和草都會開花﹐這是夏威夷的特色。

我們換上Hilo Hattie的Muu Muu裝﹐戴著飯店每日送來的蘭花環﹐塗上土產天然的山百合花香精﹐做個索蒙尼亞美人﹐三人濃妝艷抹﹐花枝招展﹐笑鬧真開心啊!

夜裡﹐海灘﹐我們赤足腳印踩在柔軟的白沙﹐帶了幾瓶尚度內白酒﹐香檳高腳杯﹐坐在草蓆地毯﹐以藍黑的天空為幕﹐星辰是個夜燈﹐低吊地讓你以為可以順手摘下﹐風聲海息為交響樂﹐我們打開了話匣子﹐吐露了真情實報。

珍說﹐她在婚姻觸礁低潮的那些日子﹐先生常常出差不在﹐當她發現他們的感情有了第三者介入﹐而同時她與對面鄰居Ron早對她有曖昧青睞﹐一晚就準備帶著唯一的女兒離家﹐加上Ron他的太太回英國有段很長時間﹐不想再回來美國﹐於是﹐珍就搬進了Ron的家﹐近水樓臺水道渠成﹐珍的前夫也把對街的家賣了﹐與他的小情人迅速搬走﹐從此不再有任何的瓜田李下。

她與Ron 第二春至今二十餘年﹐還是甜甜蜜蜜﹐珍惜無比。

這時﹐一直沉默的友蘭達終於開口﹐她的好友嬌艷的逖娜﹐趁白天老公不在時﹐常把男友邀到家裡來偷情﹐兩人享魚雁之歡﹐有一回他們正聊天兒高興時﹐逖娜的老公正好回來﹐這時逖娜立即把男友藏在衣櫥裡﹐將近半小時緊張的他差點沒窒息在衣櫃裡。 在這次事件發生以後﹐逖娜立即提出離婚﹐她那傻瓜老公還不知道為什麼﹖ 她放棄財產﹐一點都不要﹐索然地與她的愛人去拉斯維加斯結婚了。

我記得在珍的生日派對裡﹐還見過這位美麗的花豹逖娜和小她幾歲的新郎。

….該妳了...蘇!  為了她們的好奇﹐我也孜孜闡述一些好笑胡派沒正式實現的誹聞﹐到是整人的蠻多的﹐像是在餐廳吃飯﹐竟然有人會遞名片來自我介紹﹐死黨說他是狗﹐因為那人還戴著戒指﹐公然的追求。還有在停車場有人攔車借問路﹐再問電話﹐次日花送到樓上的辦公室﹐被樓上的經理送下來﹐弄得大家都知道﹐冤枉我﹐面前認領花, 公開朗讀卡片才知道是女總裁送的..…糗事一堆﹐因為我沒有打算去接受別人的好意﹐也無須假裝是單身﹐明明大鑽戒就戴在手上﹐倒是金光閃閃。

哈哈﹐她們都勸我﹐把那可以沉淪鐵達尼的大鑽戒脫下來﹐單身一個假期﹐無可厚非! 年輕的我只是懷疑﹐這事怎麼發生在我身上﹖ 就算有也不成﹐中國人還是保守吧! 接連的兩天﹐我到Spa按摩﹐男按摩師很慇懃﹐我到海邊的酒吧﹐調酒師很友善﹐問我住哪一個飯店﹐(只差沒問房間號碼)  

哇!   陷阱很多呢﹖ 但沒有桃花點煙的衝動﹐內心浮疑﹕尋隱者不遇........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黑幕低垂的海邊﹐中﹐英﹐義三美人陪醉在沙灘上﹐直到凌晨才回飯店就寢。

最後的一晚, 又回到海灘上﹐春末初夏月色很迷人﹐星子燦爛的光芒﹐像少女訴衷曲的眼矇。 遠處有一堆營火﹐還有歡呼聲﹐鼓樂舞曲震揚﹐草裙搖襬飄逸﹐阿娜多姿﹐真情美好的漫遊。

......“乾杯了",三人承諾所有的悄悄話﹐同意埋鎖在海灘沙堆﹐讓我們的坦白實情﹐留在這美麗的夏威夷...“守口如瓶﹐友誼萬歲!”

 

 

 

 

 

PS: 這已經十年前的陳舊往事﹐如今她倆都退休了﹐很久未再見到友蘭達﹐偶爾見珍與Ron親密的合照在臉書上﹐霹靂嬌娃曾是夏娃一時﹐一點也不羞澀~

 

 

(照片來自網站﹐如有侵犯﹐請通知﹐立即取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lan5198&aid=5376750

 回應文章

榕逸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2/07/02 08:35
美好的回憶

SJ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間的悄悄話守口如瓶
2011/07/12 11:14
Are you sure?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7-14 13:16 回覆:

Oh well, if it is too late.  We already grew out of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水滴
2011/07/11 15:59

Waikiki means water spout...小水滴的意思﹐水是天然的資源﹐夏威夷是美麗水的泉源﹐它的綠山碧水﹐岩石海灘﹐四大島均有各色﹐很值得一遊。



老四(小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
2011/07/08 11:33
樓上Sir Norton 所說的,妳是「來自台灣的好姑娘家」,是最好的稱呼了,
已經回歸多年了,香港人還是自稱是香港人,絕不會說自己是中國人。
即使我在香港工作時的中國同事,一經取得香港居留權,也馬上改口自稱是香港人。
新加坡人打死也自稱是新加坡人,連華語也說成Mandarin, 不說是Chinese,
當然,香港人、新加坡人、台灣人仍然是「同宗」,仍然同是 Chinese descendants,但是自稱是中國人,就會令人摸不著頭緒了。
-----
我很好奇,如果向美國人說我是descendant of the Fiery Emperor and Yellow Emperor,不知老美的反應會怎樣?請妳試一試吧!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7-09 12:39 回覆:

海外的中國人都自認中國人 (老中)。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We are Chinese.

炎黃子孫也未嘗不可~ SN 了解我﹐所以叫我台灣姑娘﹐多虧他了><﹕)


老四(小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台灣人
2011/07/07 11:36
我在美國住了近六年,前兩年在Waton唸書,後四年在華爾街,
然後到倫敦、到香港,目前就在新加波,一直都在金融圈工作。
離開台灣算來也有十二多年了,將來還會繼續在國外工作。
------
族譜列明,先人從福建移民到台灣,代代相傳,到我已經是第十三代,共近四百年了。
一如千帆客所說的,這些移民過了海、生了根,就是台灣人;
雖然是「同宗」,但普世不會再視為是中國人。
所以不論走到哪,我都說我是台灣人。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7-07 14:02 回覆:

我也是! 同意。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7-08 06:46 回覆:
但普世不會再視為是中國人?? I don't agree this part... sorry.

Descendants of the Fiery Emperor and Yellow Emperor

炎黃子孫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06 21:38

我比樓下更奇怪: 您中文文章何以尚如此通順?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7-07 01:55 回覆:
我是演講比賽冠軍﹐唱歌比賽亞軍﹐指揮加裁判﹐怎可能國語不好﹖字正腔圓﹐絕不輸您呢。

老四(小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台灣人
2011/07/06 13:29
妳說同行的三人是:珍是英國裔,同事友蘭達是義大利裔,而我是小她們一輪的中國女人。乍看妳應是來自中國的女人,但卻又念念不忘台菜,令人摸不著頭緒。

(樓下)千帆客的回應說:「歐洲人(尤其是英國人)過了海、生了根,就是美國人;雖然是「同宗」,但普世不會再視為是英國人。」如果千帆客所說的,是對的話,那麼不知妳應是台灣女人還是中國女人?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1-07-07 01:53 回覆:

台灣生的﹐到美國就成了中國人了!! 亞裔(Asian American)﹐住了二十五年﹐等於大半人生在美﹐小半人生在台﹐還是心繫寶島呢!! 愛上了台灣人﹐不就愛吃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