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给朋友的诗
2009/03/08 17:06:20瀏覽622|回應0|推薦9

比如插花

(给军弟)

 

经过澳门街的花店

我看见橱窗里的鲜花

很美丽

我看见一个女孩子在插花

我看见女孩子用剪刀

修剪花枝的时候

很美丽

但这个橱窗里的花没有任何关系

 

想起雪

(给叶杨)

 

雪后的呼和浩特

距离雪后的贺兰山有多远?

白桦树一年又一年

弯下然后崛起

春天的时候

十分疲惫

但是鲜花总是要开放的

它总在开放

所以

叶杨  你不知道你有多么幸运

 

 

 

孤独

(给青)

 

 

内心里的孤独

它一直缠绕着

月亮很遥远

渴望着倾诉

渴望着如火一样燃烧

如晚霞里的山峦一样

倾倒

可是月亮总归是

月亮

 

想念

(给羊毛)

 

 

想念是一根刺

我害怕它的两头都是尖的

 

 

幸福

(给流年)

 

 

如果说幸福是在内心

一个人的时候

幸福会让伤痛

变得柔软

会让时光

变得温柔

 

 

常常

(给其一)

 

 

常常是分离

但分离

可以证明还是朋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72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