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
2008/12/08 23:32:41瀏覽213|回應0|推薦5

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  
 
作者: 千襲  2004-06-02 15:08:00    

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 

幼小的孩子抬起頭來對他的母親說: 
媽媽,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
這是個才三歲的孩子,對他而言世界 
就只是家周圍那幾條小小的巷子罷了 
可是,他卻非常嚴肅非常權威的再向她 
說了一遍:真的,媽媽。你是世界上 
最漂亮的媽媽。她不禁微笑,俯身抱起了 
這個小小的寶貝,把他緊緊的擁進了懷裏 

她和她的寶貝,讓我想起了多年以前 
多年以前,我小小的心靈充滿了 
無限的羡慕與熱愛,而俯身向我微笑的母親 
是多麼的美麗多麼的善良。我曾經不止一次的 
抬頭望向我的母親,不止一次的說過這一句話 
再一次我虔誠的看了那對母子一眼 
我得趕快回到家,我要馬上對母親說那一句話 
媽媽,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
即使這一次我,必須與她平視 

千襲於200461日晚。星空下 
 
   笑,說要幸福。 

若若,那些孩子 

作者: 千襲 2004-06-02 14:55:43    

若若 

喚做若若的小小的嬰兒,是我 
一個小小的侄女兒。無牽無掛的 
她的生命,就是笑嘻嘻的和自己的身體玩耍 
她先是吸含著白白胖胖的小手,覺得不過癮了 
又把自己白白胖胖的小腳也塞進嘴巴裏 
高興的時候,他雙手和雙腳都同時隨意地交叉揮舞著 
我蹲在她小小的嬰兒車邊,看得如癡如醉 
若若的四肢柔軟靈活的令人心驚,生命在最初的 
那個時候原來是,沒有上下沒有內外也沒有 
手腳之分的。小小若若雙腳向上交叉著的姿態 
竟然是一雙祈禱的手臂那樣的優雅又那樣自然 
我輕輕的靠在若若的身邊,不敢輕易驚醒了她 
小小的快樂和寧靜。在她小小嬰兒美麗和隨意的 
示範裏,或許深藏著每一個舞蹈者的夢想 

狗和小女孩 

我在街角的拐角處拴了一條狗 
一條叫做拉拉的阿姨家裏已經年邁的狗 
狗不凶,細細的鐵鏈子也拴的很松,所以 
拉拉如果要站起來走動幾步的話,鏈子伸直了 
加上狗的身長正好把整個人行道擋住 
它此刻就是這樣擋在路中間,一個目瞪口呆的小女孩 
站在它的面前。她大概有六七歲了 
穿著一件蓬鬆美麗的衣服裙邊很短,至少比我的裙子 
要短,露出了兩截渾圓結實的小胖腿 
那小女孩緊張得發紅的小臉上,有著一種非常 
認真嚴肅的表情。我偷偷的站在街角看著這樣的對峙 
這樣一場拉拉著條年邁的狗與小小女孩的對峙 

千襲/2004/6/2。清晨 
這個本來是昨天要發的,可是太多了。偶整理了一下,發了兩個出來,送給所有的希望快樂的孩子。 
當然也送給自己啦,嘻嘻!哈哈。 


 
   笑,說要幸福。 

 

作者: 千襲2004-04-09 13:43:25    
我看見了那天的雨,聽見了我最不喜歡的雷聲。 
我告訴自己,不怕不怕哦!有左夷陪你啊! 
我滿心歡喜的幻想著你的樣子,我想,我的過去終於要走遠了。 
或許,命運就是這樣子,老天總是要忽略某一些人,或許,我是其中的一個。 
我不懂,什麼是適合?可是,我們越走越遠。 
我說的話啊。我在這個世界的外邊等你,直至,你來到我身邊,或是你我遠離。 
我們,遠離,漸行漸遠。 
你說話的時候,我的心好痛,好痛。天上沒有月亮,它也痛吧。 
兩個左左,兩顆淚。 
女生左左是我的友情,男生左左是我無望的愛情。 
女生左左說,你流淚了?珍貴的眼淚怎能隨便的流?她在責備我,為了歐陽哥哥之外的人流淚。 
是啊,是歐陽哥哥,不是青。是從哪一天起?變成了哥哥,不再是青了呢? 
呵呵,又多了一個哥哥啊。左左,男生左左,左夷哥哥。 
女生左左說了,你不要哭,你的眼淚,這樣的珍貴。 
還有,沒有了雷聲。 
作者: 千襲2004-04-09 13:47:32    
終於,我那杯愛情的酒,被你原樣退回。 
或許,愛情的酒,真的只能有一杯。 
歐陽,呵呵,你要怎麼賠我啊?青呵? 
是誰的眼淚?在空氣中飛? 
還有,希望左左過的好。 
女生左左好,男生左左也好。 
作者: 童童2004-04-18 08:53:21    
討厭左夷,所以,童童叫童童,不叫左左。 

路过的人(雪城):最后一个已经不能算诗了,它只是只言片语,千袭消耗了全部的生命,她连自己都没来得及整理完。她日夜不停地极力绽放,那样地绚丽。现在她终于休息了。她最后的日子说得最多的是:笑,说要幸福。

千袭,我们的千袭,现在可安好?记得,要幸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5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