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愛情有關
2008/12/08 22:21:34瀏覽176|回應0|推薦1

與愛情有關 
 
作者: 千襲2004-04-06 15:37:47  
 
           與愛情有關 

         愛情的酒,我只有一杯 
         仔細捧著獻給我心上人 
         她打翻我的酒杯 
         我只好兌上水再獻給第二位 
         我只有一杯,愛情的酒 
         只有一杯 
 
         想起與愛情有關的河 
         我在左岸他在右岸 
         想起他是條寵辱不驚的河 
         驕傲的草寂寞的柳 
         都不重要 
         吃草莓冰激淋的時候忽然記起 
         我的愛情,與他無關 
 
         我想起,他幽暗深沉的眸子 
         下著與春天無關的大雪,紛紛揚揚 
         我蜷縮著身體 
         忍受小腹內刀絞般的痛 
         我看見,他的手握著那把刀 
         正鮮血淋淋 
         等待,從開始到結束只一瞬 
         我只好,端起被打翻的酒杯 
 
         遇見了說我單純善良的男子 
         終於,我朝他獻上這 
         一杯兌了水的酒 
         或許裏面有我很少很少的愛情,還有 
         那被刀刺出的鮮豔血液 
         我說了,我會在這個世界的外邊等你 
         直到你來到我身邊 
         或是你我遠離 
 
        
作者: 千襲2004-04-06 15:46:17    
   我不是個很會說話的人,往往,我沉默。 
   我是那種絕對認真的孩子,所以請你也要認真。

 

 

 

蝴蝶的翅膀(再幾個)

作者: 千襲2004-04-25 14:10:58    


水月鏡花 

分明是夏季 
我卻懷疑 
  青河那山中的晶瑩的雪 
飄入心底 
六月的小溪  掛著你 
倚橋望月的身影 
稻蛙的叫聲  驚醒 
 
破碎在小溪那裏 
我的雨季 

長髮長長 

掬起我的黑髮 
長髮長長  長長髮長 
瘋長瘋長 

蝴蝶的翅膀 

這年夏季沒有了故事 
森林失火後 
送柳條的女孩于夜晚逃遁 
整個春日陽光明媚 
我閱讀的聲音 
淹沒了城市  戀人 
有一朵蝴蝶的翅膀綻放 
薔薇復活的消息長滿鄉村 

玫瑰花開 

玫瑰花開 
愛情花開 
媽媽說,丫丫你不要採摘 
不聽話的孩子  欣喜的瞬間 
刺破手指 
十指連心 

生命有多長 

不知道 
生命有多長 
就像  不知道 
頭髮有多長 

 
   笑,說要幸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56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