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些,傳說中的鳥
2008/12/08 23:03:02瀏覽594|回應0|推薦2

某些,傳說中的鳥  

作者千襲   時間:2004-05-30 10:36:19 
 
這是一些傳說中的,可能讓我心痛的,也可能讓我幸福的。 
           ----千襲 

安卡 

一天,先知告訴我們 
在世界初創的時期 
神創造了一隻美麗絕倫的鳥兒 
給了它一切天生完美的品格 
神又按雄鳥的形象造了一隻雌鳥 
並把這對鳥兒叫做 
安卡,安卡,叫做,安卡 
蘇格拉底宣稱 
在感覺死亡即將來臨的時候 
這種叫做安卡的鳥 
叫得比任何時候都要響亮 
並不是因為痛苦 
而是他們感覺到了 
即將和神生活在一起的喜悅

 

海鷗 

阿爾喀娥內 
和他的丈夫刻宇克斯,他們 
是風神的女兒,是朝陽的兒子 
他們因為 
擁有了連神也無法匹及的幸福 
受到了諸神的懲罰 
他們被變為鳥兒 
在大海邊築巢 
不斷受到海浪破壞的巢 
一直不停的他們 
是美麗而傷感的鳥

 

杜鵑 

有一個叫做子規的男子 
是一個叫做望帝的古老的王 
他羞澀於不能給他的子民幸福 
他哀傷於老天賜與的善良 
化做一隻喚為杜鵑的鳥兒 
在山間林中不停的啼唱 
就算鮮血流盡也要啼唱 
不如歸去 
不如歸去 
一種聲音,一個奧秘 

鳳凰 

原初的太陽之域 
有一種極美麗的神鳥 
像太陽一樣 
跟晨曦一道升起在尼羅河水面上 
它自焚而亡 
就像太陽消失在黑夜之中 
然後在灰燼裏復活 
就像太陽和黎明一起擱淺 
我想那一對幸福的夫妻 
那對叫做簫史和弄玉的人兒 
應該感謝它火烈鳥 

火烈鳥在晴空 
仁慈的神在宇宙中 
就如 
教士在祭壇,主人在家中 
它在我們之中 
向一個孤兒講授了梵的四分之一 
它是認識光明的鳥 
是光明的傳授者 
它是在黑暗中尋求光明的遊魂 

青鳥 

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否 
真的有這樣一隻青鳥 
我只是聽青說過的 
想像中 
它有著青色的細膩的羽毛 
它有著青色的小巧的身體 
它是只能帶給人類幸福的鳥 
它銜著一株淚最喜歡的火紅的紫雲英 
在天際一直不停的自由自在的飛翔 
我一直在努力 
找到這只擁有幸福的青鳥 

千襲/2004/5月。 
于一個大雨淋漓的清晨,於一個讓我感覺幸福的清晨。

路过的人(雪城):越来越心痛。尽管过去了这么多年,还是不忍一首一首地翻看这些诗。这不是诗。这是一个女子的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5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