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要快樂
2008/12/08 23:14:19瀏覽194|回應0|推薦3

說要快樂
 
作者: 千襲2004-06-01 13:32:16    


某些喜歡 

春雨揚灑的時候,花兒開 
夏日微笑的時候,風拂起 
秋葉泛黃的時候,月落呢 
冬梅綻放的時候,白雪白 
淡淡的星光灑在肩頭,我昂著頭說喜歡 

喜歡著 
懷逝大哥轉頭時那種單薄又淒涼的美麗 
喜歡著 
青看我時溫和而又靜謐的勾起一抹微笑 
喜歡著 
阿左和我道別時溫柔而誠懇的說聲安安 
也喜歡著 
淚仰頭說要像紫雲英一般幸福時的天真 
他們讓我如此的喜歡,很喜歡 

六一,說要快樂 

我立在能讓陽光放肆撫摸的 
草地上。仰起頭 
我虔誠的望著天空,默默祈禱 
請這一片天空,守護我的朋友吧 
請讓他們快快樂樂的,至少今天 

胡言亂語 

所有的這些幸福 
包括風、花、雪、月 
包括微笑、眼淚和長髮 
包括冰激淋、下雨、坐摩托車 
包括每一個關心我和我關心的人 
包括詩歌 
我將他們藏在心裏,就像母親 
總將孩子抱在 
自己左邊最貼近心臟的地方 
閃閃,你不要笑我胡言亂語 
因為 
你也是我的幸福 

千襲/2004/6月第一天 
這些是安靜下來時想說的,雖然不好,但還是想送給你們。 


 
   笑,說要幸福。 

 

紅顏薄命 
 
作者: 千襲2004-05-13 13:24:53  

 
紅顏薄命 

我終於,終於知道了為什麼? 
為什麼紅顏紅顏她總是 
薄命?原來是因為 
不僅僅是上帝 
不僅僅是人類 
不僅僅是魚雁月花 
地底下那閻羅殿裏 
閻王那古怪的老頭兒,也喜歡 
紅顏這種女子 
這樣美麗的女子 

傾國傾城 

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 
傾國傾城 

除我之外 

《十誡》首條: 
除我之外,不會有別的神
從此以後,我知道了 
上帝,他是一種自私的東西 
沒有理由 

托爾斯泰的話 

所有的鳥兒,都知道 
該在哪里築巢 
是托爾斯泰說過的話,他說這 
就是人生。我不知道 
不知道巢,該築在哪里?所以 
我不是鳥兒,我沒有可以飛翔的 
翅膀 

石頭 

草上說, 
不能回頭看 
回頭就會變成石頭 
她說的時候淚流 
我看見了 
所以 
我不會回頭 

千襲/2004/5/12 
 
   笑,說要幸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5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