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二三,木頭人(千襲作品補遺四)
2008/12/08 22:12:46瀏覽165|回應0|推薦0

一二三,木頭人千襲作品補遺四)

 

 

千襲 2004-06-12 12:12
題目:【六月冬天同題詩會公告】
一二三,木頭人 
           ----冬天(命題) 
/千襲 

2004612日清晨 
第一縷陽光毫不掩飾的射入 
夏日視窗時候,有一個名叫千襲的孩子 
從溫暖如春的空氣中 
自沉靜的冬天醒過來 

每一片雪花都是天使 
她們帶著不能延續的記憶 
從靜靜的夜空中靜靜的墜落 
如星光逐點熄滅,是誰說過的 
在哪兒說過的,我已經忘記了或者 
是那一個名叫千襲的孩子說的 
在那一個寒冷的冬天裏說的 

一二三,木頭人 
我仿佛聽見了青乾淨而純粹的聲音 
於是我很快醒了過來,醒來的時候我似乎 
看見了那些是天使的雪花居住的冬天 

白色的乾淨的床單,白色的透明的床紗 
以及在陽光的放肆中綻開金色花朵的 
白大褂大夫,還有頭頂上下著雪花的 
白色天花板,我醒過來了 
在泛著淡淡的藥水味的清新的空氣中 

只是,那個常常微笑著溫柔著望著我的 
那個少年,已不在眼前,已消失不見 

窗外梔子花開,似少年般潔白可愛 
那一個喜歡微笑喜歡擁抱的少年 

一二三,木頭人,我聽說高考已經結束 
我感覺自己的右手微微的疼痛 
似乎是放棄了自由的滋味,這些讓我 
想起了多年以前,也是這樣的一個冬天 
我仰起頭迎著已經是過去了的這些天使這些雪花 
微微的驕傲的笑,一邊笑一邊流淚 
那一瞬間,我仿佛聞到了冬天絕望的氣息 

陽光依舊放肆的照射著 
我從病床上緩緩的坐起 
我忽然想起了那只青鳥 
我忽然想起了那個說我單純善良的喚做左的男子 
他曾經說過,不要流淚,要幸福 
於是我微微的驕傲的笑 
於是我告訴自己,要幸福,不要流淚 

於是就在 
第一縷陽光毫不掩飾的射入 
夏日視窗的時候,有一個名叫千襲的孩子 
從溫暖如春的空氣中 
自沉靜的冬天醒過來 

現在我正躺在病床上 
給那個疼著我的左發短信 
在散發著梔子花香的透明的空氣中 
笑望著遠方 
我說,左,早安。 

千襲/2004/6/12。冬天已經過去了。 

嘻嘻,似乎來得遲了些,不過也算完成任務了。

 

千襲 2004-06-12 12:24
題目:【六月冬天同題詩會公告】
蛾子好凶哦!嘻嘻,哎!繼續努力。

 

千襲[284958419] 2004-06-18 12:10


         
/千襲 

紛紛揚揚的冷冷清清的 
雪下了七天 
我斜著眼看見 
悄悄的 
冬天走來了 

小小的男孩仰著蒼白的臉 
為什麼 
雪還不停 
冬天還不過去 
母親的病 
還未痊癒 

有雪花 
從破碎的紙窗口裏 
飄落在稻草床上 
在緊閉著眼冷得發抖的 
母親發紫的額上 

我看見冬天 
他躲在角落裏 低低的啜泣 
他摟著潔白可愛的雪花姑娘 
他輕聲的說,對不起 

春風吹綠了草吹綠了樹 
你聽見了嗎 
花開的聲音彌漫 
在留有殘雪的土地 

春雨淋漓 
小小的 
男孩在母親溫暖的懷裏驚奇 
媽媽,冬天呢 

我看見 
花開的土地上 
是雪花姑娘淚水的痕跡 
哦,化做春泥 

雪停了 
花開了 
我藏在門後頭偷偷望去 
冬天他微笑著 
冬天他哀傷著 
獨自 
緩緩 
離去 

2004/6/14日中午,風很冷。 
 
呵呵,忘了要弄過來了。還好,不遲。

 

 

路過的人(雪城)說:後一首顯然比前一首要差一些。因為是命題的原因。不過當年的詩會可是人才濟濟。遊牧人,蛾子,船工,雁渡寒潭,小刹,儒下,心泉,灰拳,稻草英雄,街頭先鋒。等等。如果列名字就是長長的一列。懷念那個年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5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