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空旅人(全)
2013/06/29 00:00:00瀏覽3156|回應10|推薦143

「小禎嗎?不好意思,等一下我有一個重要會議要開,可能會開很久,待會兒妳幫我去接洋洋放學吧?我想我大概來不及了。」小姜在電話上告訴小禎。

「喔,還好你提早說。好啦,你就專心開你的會,我下午會去接他。」

「謝謝囉!還好有妳。」小姜不好意思的說著。

「唉,誰叫你老是這麼忙?晚上你自己跟兒子解釋啊。」

「我知道,對不起啦,真的是臨時的突發狀況。那這樣,周末我們一起去吃大餐好不好?」

「別又是空頭支票喔!你這麼忙,誰知道到時候會不會又被叫去公司了?再說吧。」

「我真的要進去開會了,晚上再說,嗯?」「小禎....」

「嗯?」

「謝謝妳.....妳自己開車小心。」

「我知道,你趕快進去開會吧。」

會議進行到一半,會議室的門被打開,一位助理怯生生的探頭進來,小聲地說:「對...對不起...」

「有甚麼事嗎?」小姜看著助理。

「呃,呃,是電話...對方說要找總經理...我跟對方說總經理正在開會,他說有很重要的事,不能等...一定要現在。」助理結結巴巴的吐出斷斷續續的句子。

「我先出去接一下電話,你們其他人繼續討論。」

小姜出了會議室走向助理,助理指著櫃台的電話說:「三線。」小姜趨前拿起電話。

「喂,您好。」

「請問是姜立本先生嗎?」電話另一頭是個女孩子。

「是,我是姜立本,請問有甚麼事嗎?」

「姜先生,你好,我們這裡是...」透過話筒,小姜仔細聽著對方傳過來的一字一句。只見小姜突然猛地將電話摜上,奪門而出。

「總經理!你要去哪裡?總...」助理霎那間被小姜突如其來的舉止給嚇得愣住了,過了半响,這才想到應該向主管們說一聲,趕緊衝到會議室門口敲了敲門,然後快速的走進會議室。

計程車在醫院急診室大門口急停,小姜掏出一張五百元拿給司機。「不用找了。」小姜說完便急急忙忙打開車門,不管三七二十一,三步做兩步跑向急診掛號櫃台。

「我是高曉禎的先生,請問她現在在哪裡?狀況到底怎麼樣了?」小姜顧不得已經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他急著想見到家人。

「高曉禎?你是她的丈夫姜先生嗎?」小姜點點頭。「請跟我來!」

「姜先生,你太太和小朋友剛剛送來時,情況非常不好。醫護人員對他們進行過急救,醫生剛剛進行過緊急手術,我現在帶你去見醫生。」

「我想先看看我太太和小孩,可以嗎?」小姜問護士。「情況有點緊急,現在恐怕不行。」

「醫生剛剛特別交代我們,你一到就帶你去見他,他要直接和你談。」護士踩著小碎步,邊走邊向小姜解釋。

在手術房大門前,護士停了下來。「姜先生,請你在這裡等一下,我去找醫生過來。」

不一會兒醫生來了,「姜先生嗎?你好。」

「醫生你好,我太太和兒子現在是甚麼情況?」小姜此刻感到腦中一片凌亂。

「根據救護人員描述,你太太的車子發生車禍撞上安全島,整個車子翻了過去。小孩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很抱歉我必須告訴你實情,你太太的情況很不樂觀,她內出血很嚴重,可能撐不過今晚。我們能做的都做了,真的很抱歉。」

小姜雙眼噙著淚水,他中午以前才和小禎通完電話,怎麼才幾個鐘頭不到,所有的事情一下子風雲變色,讓人完全無所適從?

「我們把你太太安置在加護病房,我想我就把時間留給你,你現在可以進去見她,陪陪她,跟她說說話吧。」醫生拍拍小姜的肩膀,點點頭然後離開了。

「嘿,小禎,是我,我來了。」小姜走到小禎床邊握住小禎的手。他忍著悲痛,強顏歡笑,他不想讓小禎看到他難過的表情。「妳還好嗎?別害怕,我就在妳身邊。」

「對...不...起,我太不小心了,我一慌...車子就...我...不是....」小禎看到小姜,眼淚馬上奪眶而出泣不成聲。儘管她人非常虛弱,她還是很不安的問小姜:「洋洋還好嗎?我想看看洋洋,他現在人在哪裡?他一個人待在病房,沒人陪他一定很害怕吧?」小禎一想到兒子洋洋,原本抓住小姜的手急切的搖晃著。

「沒關係,噓...沒事...洋洋沒事,他在另一個房間有護士阿姨照顧他呢。我剛剛就是先去看過他才來妳這邊,他很好,妳不要擔心。」小姜輕輕摸著小禎的額頭,不斷安撫她。他不斷想著醫生剛剛在外頭告訴他的話,在這個關頭,他實在鼓不起勇氣告訴小禎洋洋已經.....

「妳不要擔心,沒甚麼事,我會請最好的醫生幫忙,妳會好起來的。」小姜安慰小禎。

「你在安慰我,對吧?你看我傷得這麼嚴重,可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我一點也感覺不到痛,那很不對勁,對不對?護士醫生不說,我也看得出來。」

「剛剛看到你走進來,我心裡頭一陣慌亂,突然覺得有好多話想跟你說,那種感覺以前從來沒有過,好像就要和你永遠分開了,好多話再不說就來不及了。」

「小禎,妳不要胡思亂想。我不會離開妳,我一直陪在妳身邊,聽妳說話,嗯?」

「你記得告訴洋洋,媽媽很愛他,要他長大了不要忘記媽媽的樣子喔。」

「還有,洋洋早餐喜歡吃豬排三明治,你要記得每天幫他準備....」

「洋洋跑得很快,他在學校比賽大隊接力時,你要去學校幫他加油喔,跟他說媽媽在天上也會幫他加油。」

「等妳好起來,妳親口告訴洋洋,好不好?」小姜面帶微笑看著小禎,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你可以抱著我嗎?我覺得好冷喔....」小姜起身抱住小禎,臉貼著臉。

「我愛你,立本....我愛你。」小禎在他耳邊輕輕地說著,眼皮輕輕闔上。

「我也好愛妳,小禎,好愛好愛妳。」小姜抱著小禎,淚水一下子潰堤。但是他極力忍住悲痛,不敢放聲大哭.....

連日的陰霾,天空被一層黑色的布幕緊緊實實的包覆了起來,雨水彷彿找到了一處大裂縫,肆無忌憚的朝地面傾瀉下來。空氣裡四處飄著一股潮濕、腐朽的霉味,讓人渾身不舒服起來。

小姜望著桌上的全家福照片發呆。照片中剛上小學的洋洋坐在他和小禎中間,洋洋的兩隻手在胸前比了一個「愛心」的手勢,一雙大眼睛真是可愛極了。小姜忍不住用手輕輕碰觸照片中的洋洋,還有他心愛的小禎.....

這些年來投注了所有的心思在夢潔海綿的研發上,小姜的理論成功的捕捉住了特定頻率的電磁波以及某些不可見光譜,使得人們終於可以看見以往看不見的物體。未來更準備透過心電感應、腦波遙感的技術,讓人們試著和這些「漂浮」的魂魄進行前所未有的感應溝通。

只是小姜再怎麼也沒想過,到頭來他必須把他自己畢生鑽研的理論,應用在自己和家人身上。
儘管擁有尖端科技可以「看見」小禎和洋洋的身影,但是小姜卻始終突破不了一層障礙:他「觸摸」不到對方。雖然「看見」了小禎和洋洋,卻讓小姜「思念」更甚。

「小姜?開門,你在裡面嗎?」這天,小煦,小姜的大學同學也是同事,因為事隔好一陣子都沒有小姜的動靜,特地利用下班的空檔,來到小姜的住處探望好友的近況。

門緩緩的開了,小煦看到小姜的模樣嚇了一跳,小姜的臉頰整個瘦了一圈,滿臉的鬍渣,幾乎讓人認不出來。

「小姜,你怎麼變成這模樣了?」小煦有點驚訝的問道。小姜一看是小煦來了,也沒答腔,比了一個手勢請他進門,然後自己轉身回到客廳沙發一屁股癱坐了下來,整個人看起來就像要被沙發吞進去了。

「小姜,拜託你,你這樣消沉下去,我看再不久你也要進醫院去了,你知不知道你在幹甚麼?」

「不要這樣折磨自己了吧?誰都想不到小禎和洋洋會發生這種不幸,我也只能說是他們運氣真得不好。你要振作起來啊,你希望他們看到你現在這個樣子嗎?」看到好友如此意志消沉,小煦忍不住替小姜感到難過。

「你知道嗎,小煦?我不是在折磨我自己,事實上,我甚麼事都沒做,我甚麼事都做不了。從頭到尾,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一個一個離我而去,我無能為力,甚麼也挽回不了。」

「每到晚上,我躺在床上只要眼睛一閉上,我就會想起小禎,想起洋洋。我連房間都不太敢進去,因為我怕我會再一次崩潰。我其實很內疚,如果當初是我去接洋洋,也許事情不會這樣,事情不該是這樣的...」

「唉,小姜,咱倆哥們認識這麼久了,小禎和洋洋也算是我的親人,我和你一樣想念他們。我今天會想到來找你,其實是有原因的。」聽小煦說完,小姜歪著腦袋,滿臉疑惑看著小煦。

「在同一個時間點,不同的空間維度,我們可能看到的是同一個事件,但是順序可能不一樣,對吧?」小煦很認真的跟小姜解釋著。

比如說,有一天你和朋友中午約在餐廳吃飯,你在到餐廳的路上目睹了一件車禍。但是在同一個時間軸,不同的空間,事件發生的順序也許就不一樣。也就是說,在另一個空間裡,也許你和朋友在餐廳吃完飯走出餐廳,然後車禍發生,再來是被你看見。」

「時空摺疊的理論這麼解釋沒錯吧?」小煦看著小姜。

「嗯。」小姜點點頭。

「我有幾張照片要讓你看看。等你看完你再告訴我你想到甚麼。」小煦從牛皮紙袋拿出兩張照片。

「這一張照片,是我才剛買不久的卡西歐電子錶。防水又防震,注意看上面有一圈夜光設計,很特別吧?」

「另外這一張,是我國中畢業的照片,你仔細看看上面。」小煦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故作神秘狀。

「你國中照片和這個電子錶有甚麼關連嗎?」小姜搞不清楚小煦想說甚麼。

「你沒注意到了吧?嘿嘿。你再注意看看那張舊照片裡面的我,手腕上戴的是甚麼東西?」

「就是這個新的電子錶?」小姜臉上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趕緊把照片再拿起來左右仔細看了又看,國中時期的小煦左手腕上的錶看起來和那只卡西歐的新錶一模一樣,小姜注意對照著錶上那一圈獨特的夜光設計。

「小煦,你怎麼辦到的?手錶現在在哪?」小姜抬起頭問小煦。

「如果按照照片上的時間推算,那只電子錶在我高中畢業時,應該早就壞了。可是呢,那卻是上個月我在大賣場刷卡,買來要送我自己的生日禮物。」

「我做了一個磁場轉換實驗,想說就拿電子錶來當試驗品,看看能不能做到質量轉移,我還拿了張小紙條,在上面寫著「生日快樂」。然後,把它放進我的魔術箱裡,『唵嘛呢叭哩吽』,接著那只錶和紙條真的在我眼前就這麼消失了。」

「錶究竟到哪裡去了?我國中時期換過不少手錶,也沒甚麼特別印象。但是,我在家裡的床底下翻箱倒櫃,把舊相本拿出來一張一張仔細的找、仔細的看,嘿嘿,還真的被我找到了這麼一張照片。你知道嗎?我當時看到這照片,一時之間連自己也不敢相信。」小煦說。

小煦的這個發現,讓小姜突然信心大增。科學家已經證實了一個時間點上,存在著不只是一個空間而已。而許多物質在不同維度的空間裡跳躍,是一直持續發生著。如果可以藉由外力讓現有的時空發生所謂的「空間摺疊」現象,原本即將要發生的事、或者已經發生過的事,順序上會發生重疊或交錯的現象而產生不同的結果。

如果這個界線可以用數據計算出來,那麼是不是代表著小姜可以透過時空摺疊而跳躍到過去的時間軸上,時間經過重新排序,也許有機會避免掉那一場讓小姜心碎的車禍?

想到這裡,小姜不禁眼睛一亮。「小煦,我來當你的空間摺疊的實驗品好不好?你就當我是那個電子錶,把我放進你的魔術箱裡吧,這樣或許我還有機會不要讓那件事發生,怎麼樣,你說好不好?」小姜說。

「小姜,這就是我今天找你談這事的目的。」小煦拍拍小姜肩膀。

「理論上是可行的,但是問題來了,把電子錶弄丟或轉到別的時空去,沒甚麼大不了的,但是如果把人弄丟了帶不回來,我大概就準備在牢裡度過我的餘生了。拿人做實驗,茲事體大,不能開玩笑,這事情我們得要好好商量一下。」小煦對著小姜皺了一下眉頭。

「應該可以,應該可以的....」小姜仔細端詳著照片,不斷喃喃自語。小煦看在眼裡,他知道,只要有機會,哪怕要小姜和魔鬼進行交易,他也願意。

「你確定要這麼做?不會恨我一輩子?」小姜走進「質量轉換艙」坐了下來,小煦不斷的上下檢視儀表板上的各種數據。

「其實,我應該要謝謝你才是。」小姜說。

「先別急著謝我,這事情如果真的成了,少說要跟你敲個大竹槓,你想賴掉,可沒那麼容易啊。」做完最後確認,小煦伸出雙手緊握住小姜的手。

「加油,一路順風!」說完,小煦轉身退出艙門外頭,準備把艙門關上。

「小煦,我們在另一個時空裡再見吧。」兩個人隔著小玻璃窗相視而笑,小姜豎起右手大拇指,告訴小煦他準備好了。


「好,來吧。」小煦迅速的搓了搓雙手,按下了「啟動」,然後轉過身去,目不轉睛的盯著質量轉換艙。約莫過了九十秒,接著艙裡持續亮起一道強光。

「一定要成功啊,兄弟。」小煦看著那道強光,心裡默禱著。

「小煦,喂,小煦,你進來一下,我有事找你。」看見小煦抱著他剛剛做出來的機器從辦公室外頭經過,小姜突然想到甚麼,趕忙叫住小煦。

「找我啊?蝦米代誌?」小煦走進辦公室把機器放下,一臉狐疑看著小姜。

「這個東西要給你的。」小姜從抽屜拿出一個盒子交給小煦。

「哇,名錶耶,很貴的,真的要給我的?」小姜看著小煦,微笑的點了點頭。

「可是我這電子錶也才剛買....」

「你等一下要跟大家展示你的魔術箱,就用你手上的電子錶當試驗品吧!我幫你換一個新手錶,你戴在手上看起來更有科技新貴的樣子了。」

「真的嗎?好耶,那....謝謝囉。」

「喔,還有....還有....」小姜打開抽屜,拿出一個信封,再從信封裡拿出一張紅色紙條,小姜慎重其事的把紙條貼在小煦的機器上面。

「這是甚麼?」小煦把頭湊近看著紙條上的字。「唵嘛呢叭哩吽?」

「哈,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你知道嗎?我剛剛也才想著這句話呢。」

「等一下展示的時候別漏氣啊。走吧,開會去。」

小姜把辦公桌稍微收拾了一下,臨走前,他再看了一眼桌上的電子相框,裡頭放著的是上個星期他和小禎、洋洋去餐廳吃飯時,請服務生拍的全家福照片。那一天,他沒有出席公司的會議,準時到學校接洋洋放學。

小姜知道,沒有小煦這個時空旅行的夢想家,他,還有小禎、洋洋,一切都將只是泡影。所以他一會兒開完會後,要當眾宣布一個重大的決定,他準備了一個更大的驚喜要送給小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7829757

 回應文章

花開花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不能重來,這是我的最痛。
2015/11/24 23:35
讀了,沉默,轉身,離去。
這個人吃人的世界從來就不相信眼淚。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11-25 00:26 回覆:

這是我嘗試用文字把不完美的記憶重新帶回現實的一個想像故事,許多地方處理的還不是很嫻熟,不過謝謝你的造訪。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8:00

好棒的科幻小說

可是

怎麼好像在諷刺女人開車技術很差呢嘿嘿嘿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7-02 09:11 回覆:

 冤萬啊,大人......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論
2013/07/01 09:56

理論上這時空旅人是允許存在的

事實上過去的幻影也一直都沒消失

這樣的改變也許滿足了想念

但錯亂了宇宙本體的運行時序

對生命的歷練並沒幫助

您的想像在佛法中確實是被體驗過的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7-01 10:27 回覆:
靈婆說的一點沒錯,表象看起來是扭轉了時間的排序,得以彌補了遺憾,但是我相信在宇宙間平衡的法則會被這樣的外力干預給破壞了。

自然生態如果消長失去平衡,會釀成災害,但是空間概念是非常抽象的,沒有人知道當宇宙空間、時間失去了原本的平衡時,後果到底會如何。

這是一個有趣的話題,深入研究一下也許會有不同的故事衍生出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07:43

有夢最美

人類所有的偉大,都開始於一個白日夢

很少人有勇氣公佈自己的白日夢 --- 這些少數人中的極少數,成了偉人;其實的,成了瘋子.......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6-30 13:34 回覆: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這點我看錯不了。但是我還是覺得我自己應該被列為瘋子,比較合理....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06:20

很精彩  謝謝分享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6-30 13:32 回覆:

你愛唱,我愛做夢,呵呵。謝謝愛唱捧場。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05:52

好精彩又感人!

如果有這樣的機器,

人們可以改變曾發生過的遺憾

人生是不是會更完美?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6-30 13:30 回覆:
我還記得以前當學生時就很喜歡做白日夢,在那個資源匱乏的年代,當然做的夢也是稀稀落落,天真又幼稚。

沒想到網路時代提供了無遠弗屆的威力,源源不絕的資源,讓喜歡做夢的人有了許多平台可以發揮。

有夢堪做直須做,莫待無夢空發呆,所以,這白日夢,還要繼續.....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22:55

這篇故事好感人

看到小禎與洋洋車禍那段讓人好感傷喔

很多不幸的事發生後~多麼希望可以NG重來

飛雪也想借那只魔術箱回到17年前.......

再讓我把拔抱一次~一次就好.......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6-30 13:14 回覆:
人們透過歌聲、影像編織一個夢,透過夢境裡的圓滿,彌補了我們過去殘缺的夢造成的遺憾。

而我們都在城邦的夢想莊園,選擇用文字圓夢。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14:15

類似的電影我也曾看過

若一切的遺憾與失去皆可以彌補與尋回

會不會令上帝也瘋狂 搞怪(咧咧)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6-29 14:50 回覆:

換一個角度想,在不同時空中跳躍,得到一些,但是勢必也會因而失去一些,至於這個夢想是不是可以實現?嗯,也許還要多做一些白日夢囉。呵呵。

應該不至於讓上帝也瘋狂,充其量只是人類又往前邁一步,破解了上帝另一項傑作罷了。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10:53

感動

願天下有情人都能長相廝守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6-29 14:52 回覆:
不管科技怎麼發達,生活怎麼便利,感情的牽掛永遠是放在人們心中的第一順位。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9 10:09

連看了兩集夢潔海綿, 覺得很過癮.
一直以來就認同時空摺疊的概念...

很喜歡嘿吼寫的各類小小說.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6-29 14:59 回覆:
仲夏之夜,是最適合做夢的季節。不管是南柯一夢,還是白日夢,天馬行空中悠遊,又是一場好夢。

我是愛作夢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