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安安(圓生)的一封信
2010/12/11 02:38:38瀏覽500|回應2|推薦15

親愛的安安 : 吉祥!

看著你熟睡的背影,你很累了吧! 精神好的時候,總是很好動!!

安安,謝謝你! 謝謝你這兩年來,一直陪在我身邊,你用那圓圓大眼睛給我溫暖,你用活潑搗蛋的功力,讓我得到power,你永不放棄地想去找到每一個世界的門,踏過你不熟悉的地,這是你最大的心願。

從你剛長大時候的文靜,有時候的頑皮,接著像皮球一樣的胖胖好動,直到如今的垂老。

如同醫生說的,不是什麼生病,而是牠老了。

老,不是阿鼠的專利,是所有只要還活著的生命所必須走過的一段路。這也是你在教育我們的事,接受「我們都會老」的事實,擅用色身,而非拿來浪費、糟踏得來不易的身體。

如果你能吃,就開心的吃,能睡…就靜靜的呼呼大睡,能拉…就毫不用怕丟臉的全拉了。我都會給你,也讓你有機會四處走走。

或許\\\\\\\我無法時時刻刻在你身邊,但聲聲的佛號聲,代表著無量無邊的阿彌陀佛,永遠地守護著你。

蘋果真是一種好水果,雖然我總是對它沒啥興趣,你因為蘋果,逐慚恢復了體力,也開始吃其他的東西,精神好了…可不變的是,你仍然要承受比我們更快老的事實。

寫這封信給你,最主要的目的是「謝謝你,我最愛的阿鼠安安,在某些時候感覺孤單的時候,總能看到你一張天真美好的臉」。

現在的你,是在等,等到業了了,便脫離畜牲道,永遠的解脫。

聽了兩年的佛號,應該有點心得吧! 我們叫你,你或許不熟悉名字,但最熟的是一聲聲的「阿彌陀佛」。

曾經發過願,希望自己記得在面對每一隻動物時,可以在牠們面前說「阿彌陀佛」,即便牠們當下聽不懂也沒關係,一粒種子,一個希望,一個不可思議的解脫。

安安,我不會求菩薩讓你留在我身邊,而希望菩薩能讓你的身體沒有病苦,因為老了,身體沒能用了,換一個更好的,或到淨土去了,讓你早日脫離三惡道,也是我真心的祝福。

我是人,怎可能不會難過,不會捨不得,但…我是理性的,愛…就要讓牠飛,飛去自由的國土,不再是一隻阿鼠,而是另一個菩薩行者。

等哪天,你要離去的時候,我會把你的皈依證給你帶上,師父幫你取的名「圓生」從此以後,你就是佛弟子,跟著佛陀姓。

願諸佛菩薩護佑畜牲道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得大智慧,不再因為愚癡而墮此道受苦。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4685936

 回應文章

瞌睡魔(阿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10/12/23 00:44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保持平常心願眾生早生淨土世界  成為佛菩薩的弟子^^


禪觀一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佛在心中 法在行中
2010/12/17 14:48

Dear  ♡ 綾子 ♡

一聲聲「阿彌陀佛」

一個希望  一個不可思議的解脫

用慈悲感恩尊重包容的心

來看待人世間的實相

對眾生一句佛號  一片誠心

廣結善美因緣

從付出中成就圓滿菩提道果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10-12-19 16:08 回覆:
阿彌陀佛~^^~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