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安安和樂樂 -- 安安的屁屁
2010/08/24 01:48:40瀏覽439|回應1|推薦18

前言 : 對不起喔~ 綾子現在只開放了好友回應和留言的限制,如果沒加到好友的,千萬別介意....等過一陣子,綾子會全部再開放的。謝謝大家!!

安安的屁屁,有陣子毛被牠抓掉了一撮,變成無毛屁.... 

醫生說,因為過敏,所以會去抓。

後來,鼻子加皮膚的藥餵了一陣子,這幾天總算好多了 醫生看了也很高興!!!

「陳安安! 我要回家嚕~」我摸了牠幾次,說了好幾遍,牠始終是轉圈,然後屁屁對著我。一直睡.....睡.....

因為帶牠回家,家裡很熱,又不能給牠們吹到冷氣,福氣和樂樂是習慣了,牠們這倆隻阿鼠,懂得「避暑」了。就....安安一張無奈加「主人好討厭」的臉。

所以啦! 只好把牠留在宿舍,因為那裡沒有太陽直晒,窩的空間也比較大。

倒是,安安只有在熱的時候,才會四腳朝天,哈.....平時還真看不到冽

娘親問我,妳沒帶安安回來喔~ (我還真以為她忘了安安的存在,哈!)

黃金鼠是夜行性動物,果然很夜行,真不輸綾子 只是綾子還是會想睡覺,也必須睡覺.... 偏偏這時候,安安的精神就好了。

通常我念牠的這些話,都是在放假時「爹念我的話」

最近,回房後,就會先放牠到大紙箱裡去「撒野」,通常都是玩到

「不醒鼠事zzZZZZ」 每次抱牠起來,牠精神又回來了,又想玩了.....

最可愛的是,我有兩次用藥管抽藥液後,在關藥罐時....牠竟然爬到我旁邊抱住藥管開始狂吸,不是安安愛吃藥,是那個藥有糖漿,甜甜的。超像個小寶寶抱奶瓶。

阿鼠都不愛人家抓牠抱,樂樂....除了牠來我家的第一天,抓過牠外,再也沒有了,因為樂樂超敏感,一碰就會咬人。現在好太多了,雖然不會去抱牠,但可以去摸牠的屁屁,牠也不在意。我們家的阿鼠,都束聽佛號的,24H 7-11 ,除了念佛機唱到沒電。

福氣,很常一段時間也不曾抱牠了,長大了,後來也變得比較敏感,但牠比樂樂好多了,很好動就是....簡直是「猴子來轉世的」常常掛在半空中,....

除了往生的平平那隻傻大姐外,我想....可能難碰到母阿鼠很柔順的吧! 因為,等牠們都走了,應該不會再養動物了,畢竟無論養多久,都會有感情,往生....會傷心的。

安安就大不同了,牠雖然不願意,也不喜歡人家抓著抱,偏偏又柔順到極點,所以大家都愛抱牠了。

安安這傢伙常跟我裝傻,裝不懂。

樂樂和福氣,尤其是福氣,簡直是被娘親訓練到,叫牠的名字,就會東張西望。

至於「拱公」,牠太怕生了,所以到現在都不知道牠是公? 是母? 既然是老公公鼠,就叫「拱公」了。不過,牠好像習慣了娘親叫牠「老爺爺」 

阿鼠的窩,重要的是木屑的乾淨,最多到七天一定得換掉,因為綾子一星期只休一天,所以木屑會多放些。

因為娘親很喜歡樂樂和福氣,所以我就沒帶走了,只留安安在身邊。

阿鼠們很獨立,給牠們需要的食物和水、木屑,牠們就不理你了....我們家那幾隻就這樣。只是千萬別輕易放牠們出來四處跑,到時找不到,牠們又回不來,會餓死的。

確定環境許可,再放牠們出來玩,對阿鼠而言是幸福的,畢竟窩再大,都是有限的。

我永遠忘不了,安安這臭小子,當初放牠在一間空房間玩,結果玩了幾次,竟然在房間裡的腳落有了另一個窩,全是食物和木屑。 如果那是我家的房間,我可能整間就送牠玩了。

只是,安安的世界很寬廣,走遍了一個房間,牠會想到另一間房間,到一個牠不熟悉的地方。牠也知道門外有另一個地方。

安安的屁屁總算是好了。只是小姍說我頭髮翹起來的時候,像是安安的尾巴 厚!~ 就自然卷,沒辦法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43480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 ~
2010/08/24 08:34

真的很像 ~

本來不覺得像 ~ 但是越看越像 ~ XDD

無毛屁 → 好可愛喔 !!!  ^  ^  ~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10-08-27 21:21 回覆:
阿鼠們的小尾巴,真的很可愛,以前還沒那麼明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