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氣,不能解決問題!
2010/05/12 00:21:17瀏覽434|回應3|推薦17

綾子是雙魚星座,有很多人說這個星座的人多愁善感、敏感,比較有情緒。

當然在遇上非常理性的主管,覺得這是很好的事,因為可以幫助我成長,在面對許多的人事,能理性地去看清楚因緣。

或許對於我並不容易,因為從小到大,我這人就過於感性,......也有點爆發力十足,見不得別人被欺負,就想跳出來相挺。

這和成長的過程有關吧! 從小就很柔弱,總是被欺負的份。造成了自己長大後,也想保護弱者的心態。

綾子曾跟朋友開玩笑「幸好我爹當初是給我學鋼琴,而不是抬拳道....什麼之類的。」

為什麼呢?  因為「義氣」,因為討厭別人亂欺負人,所以一定會去跟別人打架,最後變成黑社會,

學佛很好,有善知識的提攜更好,可以慢慢學習到,看清楚是非善惡。

今晚,小姍來電,她一直忍,搞不好從早上忍到晚上,回電給她,一開頭或許她也不好意思,不敢說,就說了明天要做的事,但我就覺得應該不只是這樣....果然.....

這個小可愛,哭得淅瀝澕啦的!!! 

綾子看到人家哭,就會心軟。我那嫉惡如仇的個性,種子終究還是在,但卻很努力地在控制它的爆發力。

但事情的原委,我想....「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主觀的想法不一定準確,但因緣果報是很公平的。

在一個工作場合裡,其實千萬不要看輕所謂的「年輕人」,很多的長輩容易以老賣老,覺得孩子就是孩子,懂什麼?

但現在的社會,有很多的主管、店長....都是年輕的一代,他們是充滿能力的。或許在智慧、情緒管理,不一定每個都很優,但在工作學習上「三人行必有我師」。比自己年輕的人,也可以是自己的老師。

或許是覺得,在一個公司裡,同事之間會有年齡的差距,當然想法也會不同。但彼此間應該學習「平等看之」。

對長輩當然是尊重,但也不代表對方無理取鬧的時候,就全由著他們亂來。

綾子也不喜歡跟一個麻煩人物正面交鋒,經常的受到對方影響而不開心。

這個社會上,什麼樣的人都有,更惡劣的人多得是。

不過,自己也承認,很不習慣那種「假清高」又「傲慢」的人,一張嘴巴很會說、很會爭,但字典裡卻沒有「我錯了」這三個字。更別說什麼「對不起」了。

像朋友說的「這種人好可憐,很令人同情,不需跟他計較」。

人生,難免風浪,難免艱辛,未來千變萬化,無法預知。

珍惜當下對您好的人,不要為了一個您討厭的人,就這麼一個人,搞得忘了愛您的人,這樣很滑不來。

每個人都有喜努哀樂,面對自己的不足,並不是件壞事。

其實,這麼多年來,我也是等於第一個面對到「一個無法接受自己不好的人,過度保護自己的人,但卻認為自己的修為很好的人」。

在佛門工作,書坊也是服務業,百百種的客人,能忍客人的無理,也要學會接受同事的個性。

生氣嘛~ 難免,但它不能解決問題。

遇上問題,不要逃避,勇敢去面對它,解決它。

好與壞的評斷,就交給因果吧!

最後,只想跟小姍說

「小可愛! 加油~ 不要哭,我們一起學會勇敢,我們無法改變別人的個性或是轉變他們的習氣,所以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念頭轉換,就能得到快樂。」

「看一看最上面那張圖,很可愛吧! 笑一笑,開心些喔!」

我曾經哭泣,很孤單,沒人挺我。當然,後來結交了一些好友,會安慰我。

因此,在別人傷心的時候,我會站在他的身邊,讓對方能「破涕為笑」得到安慰。

因為,我也曾經無助過。

自己經歷過,將來就要以同樣的方式回饋,願我可愛的朋友們「一起努力,將心比心,讓理性與感性得到一個平衡點」

生命是需要相互扶持的,不是冷陌無情的,一個人是不可能自己單獨的活著,是絕對要靠到大眾因緣的,因此要學會感恩。

吃飯,惜一頓餐,種田的人,汗水滴滴皆是米粒。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40247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知道
2010/05/12 21:26

瞭解她的個性包容她------

用智慧與她溝通----

妳們的辛苦我有看到----

菩薩也看到了§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10-05-12 22:58 回覆:
嗚嗚~~ 妳是開全國電子的!!!! ~~ 糾甘心A~~~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倚老賣老
2010/05/12 16:46

是不懂啦  但是  明白的講清楚  就好

不管年輕還是年老  溝通才是問題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10-05-12 22:58 回覆:

的確是......溝通很重要!!

但就怕,怎麼說「對方就是不懂」.....~@@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有妳
2010/05/12 14:05
給人善知識,給人安慰,給人對的方向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10-05-12 22:57 回覆:
很慚愧,我的智慧不足,無法處理到很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