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田自己種,收穫別人的?
2010/08/12 11:37:06瀏覽353|回應0|推薦14

能在佛門工作,是很大的福報,只可惜....我們往往以世間的角度去做這份工作,去看這份工作。

每天努力的耕耘,卻總是毀在我們一張「可惡的嘴巴」上。

記得以前在道場時,有一個信徒,邊碎碎念邊做事,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善意的,但師父告訴她「妳的功德林,全被口業燒光光」。只要念了,就代表這顆心有雜念,有不滿,這是很細微的東西。

為什麼有很多天資並不優的人,能成就一切,靠的就是沉默的智慧,該說當說,不該說的不要多說。有時候,待在一個團體裡,沒有定力,很容易會被眾多的言語牽著跑,連自己也搞進是是非非裡了。

老爹說 :「還記得大師曾說過的一句話嗎?『能為所用,代表我們是有用的人,有價值的!』其實,我也常碰到很多頭大的人(例如:也喜歡講大道理,可自己全都做不到),但只要一想到,這份發心是在種我自己的福田,心就很法喜,等圓滿的那天,我就解脫啦!! 這是別人代替不得的呀! 又何必計較呢?」

最近老爹覺得自己老了,年紀愈來愈大,要把握光陰,更要我們這些年輕人警惕,不要浪費青春。「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即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綾子有時也會哇哇叫,所以很努力在學習克制中............

老爹在一家公司一待就三十年,綾子很佩服長輩們,在一個工作一待動不動就十年、二十年的,老爹說:「我常遇到上一班的同事丟爛攤子,要收拾。或許我常這樣,別人不想做的,我就做,結果就多了很多的機會,譬如出差多賺點外快之類的。」

心中的「自我」愈多,就愈不快樂。我執,是多可怕的魔啊!!

對我們好的人,我們愛的人,是佛,但也會因為我們的執著(執念)變成魔。

因此,見佛殺魔,除盡心中我執的魔,就自在圓滿了冽~^^~

福田靠自己種,種福田是心甘情願,是無怨無悔,是沒有條件的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431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