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啊! 祝你生日快樂(上)
2009/09/18 13:16:43瀏覽375|回應0|推薦10

和大家分享人間福報真人真事的好文章,真的好感人,綾子看到都哭了.....

作者為醫學博士、中山醫院緩和病房主任  周希諴

五十歲罹患癌症末期的男病人阿傑,剛轉來個人病房,就趕緊關起病房門,並且揮舞著布滿刺青的手臂,面露兇光,惡狠狠的對著醫護人員說:「統統給我小心一點,不准跟任何人說我來安寧病房住院。」

「聽說阿傑是道上數一數二大尾的,好可怕喔。」小護士走出病房後,回頭看著阿傑病床邊,三個穿黑衣的年輕人,小聲的跟另一位護士說。

「為什麼怕人家知道他住院呢?」

「聽說是怕被黑道的仇家,知道他的身體狀況不好後,會侵占他的地盤,對他不利。」

「難怪,要這麼保密。」

「聽說阿傑以前專開地下錢莊、搞賭場、還有妓女戶,什麼都來。」

「我最討厭這種人,簡直是社會的敗類,一看到他全身刺滿的龍鳳,更覺得噁心,偏偏我們卻要照顧他。」

「真無奈,誰叫我們必須『以病人為中心』,管他是黑的、紅的,通通都要一視同仁。」

幾天後,阿傑只要一打盹淺眠、或是晚上睡著時,總是會用驚慌失措的恐怖語氣說:「對不起,不是我啦,不是我做的,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求求你原諒我…」或者用哀求的語氣說:「不是我要殺你的,我跟你道歉,不要追我,不好意思啦,對不起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唉呀、原諒我、唉呀、原諒我,我求求你…」

這時候,站在病床邊,保護阿傑的三個穿黑衣的「小弟」,看到阿傑這種模樣,就會偷偷的竊笑:「這算是什麼大哥,還跟人家做什麼老大?」

「周醫師,阿傑好像靈性很不平安。」護士小蘋跟我說。

「他今天跟我說,想要聽念佛機。他說只要他一閉上眼睛,就有許多『冤親債主』跑來追他。有的要債,有的要他的命,聽說很可怕,害他都不敢睡著。」

「看他平時當老大一副威風凜凜的樣子,很難想像他害怕與哀求的樣子…」

「雖然說惡有惡報,但我們要怎麼幫他呢?」

「既然他覺得聽念佛機比較好的話,是不是請法師來幫他,會不會更好呢?」(上)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32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