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知時至
2007/08/31 14:29:12瀏覽895|回應2|推薦43

我們必須學會面對生死,

生,不一定喜,因為有死的一天。

死,亦不可悲,因為有生的一日。

活在當下,快樂、充實的過日子。

人到最後,也可以走得很自在。

這張照片,照得有點大膽,當下有跟那裡兩旁的「眾生菩薩」們打過招呼,因老爸剛好在打坐聽佛光山寶塔寺住持法師開示(大雄寶殿有接擴音器到納骨塔)。照這張照片,最主要是要宣導『人生無常』,那裡並一定是老死的,反而有許多年輕的亡者,甚至還有橫死、自殺而亡的,幸而法會很多,他們的心便很安寧。

以前,我只要進地藏殿的納骨塔,我的頭就天旋地轉,暈頭轉向,那一次竟然不會。反而心很平靜,體悟良多。

老爸很自在,他覺得生死是很自然的現象,雖然人難免對親人的離去感到不捨。

本文選自人間福報之《另類財富》
心皓
西元二○○三年,位於中國大陸四川青義鎮的佛城寺,發生了一個念佛預知時至的感人事蹟。

魏國興是個老實厚道的木匠,自學佛後即專修念佛法門,也時常帶領佛友去放生、為佛友助念…,廣行善事。.

二○○二年魏國興居士罹患食道癌後一度心生徬徨,法師告訴他:「你現在應該更加精進,老實念佛,至誠懇切,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若壽緣未到,你的病就會痊癒,若壽緣已到,那麼你至少也要爭取預知時至,蒙佛菩薩接引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魏國興就把病苦做為念佛求生的增上緣,把世間瑣事徹底放下,一心精進老實念佛。次年正月,魏國興到佛城寺,告訴法師:「我在念佛的時候,佛菩薩跟我說了,再過幾天要來接我了。」

法師說,既然你有這個修持,我們將為你辦一個往生佛七大法會,法會圓滿的那一天,你就可以隨佛菩薩走了。他聽了之後歡喜答應。

佛七圓滿日當天中午,數百人同時目睹佛菩薩在佛城寺居士樓上空飄然而下,一股異香充溢整個寺院,魏國興居士就隨即在一張木椅上坐著往生了。

人生的旅途必有其終站,古往今來誰都無法倖免,大千世界我乃短暫過客,人生數十年,為了生活不但在名利物欲中役形勞心,得失窮通,悲歡離合、煩惱憂慮,生死夢中眾苦交煎,能在身體健康時,及時真為生死發心修行,即是智者。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1200446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7/09/05 11:46
阿彌陀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01 20:25
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