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功德殊勝行 -- 不可思議的淨土法門
2009/09/02 02:38:57瀏覽659|回應1|推薦16

文/擷自網路

念佛法總有二十三種利益: 

一、滅重罪障益。二、光明攝受益。

三、大師獲念益。四、菩薩冥加益。

五、諸佛保護益。六、八部防衛益。

七、功德寶聚益。八、多聞智慧益。

九、不退菩提益。十、奉覲大雄益。

十一、感聖來迎益。十二、慈光照觸益。

十三、聖友同讚益。十四、聖友同迎益。

十五、神通空駕益。十六、身色殊姿益。

十七、壽命長劫益。十八、得生勝處益。

十九、面睹聖眾益。二十、常聞妙法益。

二十一、證無生法忍益。二十二、歷事他方授記益。

二十三、還歸本國得陀羅尼益。

修持淨土法門,必須累積無量福德,此無量福德與一心不亂(梵語aviksipta-citta),是往生淨土而應有之資糧,持咒與念佛,是通達一心不亂之正因。

個人修持佛法的性向不同,根機有別,有些人喜歡持咒,有些人喜歡念佛,持咒念佛宗旨在於令妄心得一心不亂,若不能達到一心不亂,功德從何而生呢!念佛與念咒功德平等,無有高下,只是持咒念佛者的根機問題。

若臨命終之際,最好以念佛為主,何以故?因為一句佛號短,短而好念,易成就念佛三昧;咒語長,念力不能維持長久,易起妄想,同時命終之際,內心較微脆,耐力不堅,易昏沉,是故臨終時以念佛為主,不適合念咒語。

印光大師對臨終的處斷相當重視,他倡導為臨終者助念時,應以單單一句阿彌陀佛(梵語Amita-buddha)即可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279610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9/09/02 12:22
請常唸~~阿彌陀佛~~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9-02 18: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