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艾草 -- 除病妙方
2009/05/19 19:32:52瀏覽1592|回應3|推薦17

這幾天老是腰酸背痛,精神不佳的..... 今天,氣功老師說:「你們回家買艾草洗澡,除掉溼氣和濁物。」

艾草煮出來的味道跟綾子多年前曾去的藥草蒸氣浴的味道一模一樣,每次去一趟回來,就好舒服。--- 綾子幾乎忘了這件事

只是這需要長期的使用,才能改善體質~ 可得勤奮些才行。

中藥和草藥行都有賣,一次可以買一斤,約市價100-130元。買回家後,抓兩把艾草放在鍋裡用水煮開,煮沸後,讓它再悶個5-10分鐘。

因為很燙,所以必須加些冷水,加到身體能承受的溫度,不能太低溫喔!!

能泡澡是最好的,如果不行,最起碼泡腳。用煮好的艾草水全身洗。

建議,大家先用清水和香皂先洗澡,再用艾草水洗。

洗完後,會一直冒汗,不要吹到風,讓汗流一流,擦拭後再換乾的衣服。

泡澡要限時間,不可以泡太久,浴室切記通風。

一斤艾草,一個人可以洗一個禮拜。一個月也不過五百元左右。能洗得身體健康,是很值得的冽!!

~~~ 健康,是綾子的目標!!!!!!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2964162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1 08:34
改天夜函生完寶寶 做完月子 再來洗洗看!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5-21 12:30 回覆: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輕.....
2009/05/20 19:35

會腰酸背痛,表示是五勞七傷,泡藥草只治標,還是要去治本喔(看醫生,適當運動,

,貼藥布,刮痧推拿等等),祝健康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5-20 20:09 回覆:

五勞七傷!!!~@@

我今天好多了冽!! 應該沒那麼嚴重吧~ 可能是血液循環不佳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9 23:32
我也很喜歡泡一些草藥浴耶 ,感覺很舒服,去年端午節PUPPY狗身體不舒服,我也有買艾草給他洗澡,不知道他有沒有感覺很舒服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05-20 16:49 回覆:

真幸福的冽~ PUPPY狗洗藥草浴,一定很舒服的啦!!!

胖胖去泡泡,看會不會更新陳代謝,減肥!!~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