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遙遠的距離
2008/12/02 21:27:03瀏覽395|回應1|推薦5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和死,不是天和地。而是我就在你的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在你的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我們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們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而是我們曾經那麼努力試著在一起,卻還是必須被迫分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們曾經那麼努力試著在一起,卻還是必須被迫分離。而是我們分離之後,無法放下與忘記。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們分離之後,無法放下與忘記。而是命運用一條隱微看不見的線把我們牽在一起,那麼隱微的線小到可以不被發現,卻拉了長長的遙遠的一段距離———「嗨!你聽得到我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嗨!你聽得到我嗎?」的疑問句,而是我們竟然始終聽得到即使微弱的聲息。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們竟然始終聽得到即使微弱的聲息。而是我們輾轉反側了幾個月幾年後,你即將成為別人的妻。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是我們輾轉反側了幾個月幾年後,你即將成為別人的妻。而是我也必須遵照歲月給予的決定,成為別人的新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必須遵照歲月給予的決定,成為別人的新郎。而是這是一個終生的遺憾,我們不確定這輩子可否釋懷,慢慢忘記。

原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天和地。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地平線,呼吸著不同的呼吸,走向不得不走向的彼方,還要開心地說沒關係,微笑說再見,或者期待再相逢。

原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生和死。即便活著那麼不經意又深刻的聯繫讓我們痛苦地不斷回憶,可是在不同的彼方,同樣存在這個世界上,是最遙遠而幸福的距離,和決定。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36551

 回應文章

mini-All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書寫的文章很感人喔
2008/12/25 00:02

嘉嘉老師

文章最後一段的字體顏色

建議加深一點點

你書寫的文章很感人喔


Allen
嘉嘉老師(jiajiateacher) 於 2009-01-04 10:05 回覆:
謝謝你的建議,
我一開始沒注意到,現在修正好囉。
還有謝謝你對我文筆的肯定:)